如何校準游標卡尺

時間 2021-10-16 02:06:00

1樓:匿名使用者

1   先用專門的研磨塊研磨刀口,磨得嚴密無縫隙後。

2 把副尺的螺絲微微鬆開,測量,把副尺的零位和主尺的與標準測量塊相符的數值對準,同時注意副尺的最後一位應該和主尺的某個數值的對應關係,擰緊螺絲就算校對好了。

游標卡尺

游標卡尺,是一種測量長度、內外徑、深度的量具。游標卡尺由主尺和附在主尺上能滑動的游標兩部分構成。主尺一般以公釐為單位,而游標上則有10、20或50個分格,根據分格的不同,游標卡尺可分為十分度游標卡尺、二十分度游標卡尺、五十分度格游標卡尺等,游標為10分度的有9mm,20分度的有19mm,50分度的有49mm。

游標卡尺的主尺和游標上有兩副活動量爪,分別是內測量爪和外測量爪,內測量爪通常用來測量內徑,外測量爪通常用來測量長度和外徑。

2樓:不知道知道之

找乙個精度高一些的基準量塊,自己用卡尺測一下量塊的基準尺寸,,測量時注意兩卡爪的測量面要和量塊的測量面平行貼緊,不要通過加大力氣來是卡爪貼緊,而要適當轉動手腕,調整卡尺的夾持角度,使其貼緊。讀出並記錄示值,鬆開卡尺。在量塊的同一地方反覆測量三次,求三次的平均值,則這個平均值和量塊的標註值的差就是你在使用這把卡吃屎時的誤差,這個誤差包括卡尺本身的誤差和你的認為誤差。

認為誤差主要體現在測量時你使卡尺貼緊測量表面時使用的力的大小,每個人的用力會有所不同,你可以試一下輕微用力使卡尺天貼緊被測表面和用大力氣使卡尺貼緊被測表面時兩次讀數的誤差,一般有0.02至0.04的誤差;引起人為誤差的另乙個因素就是讀書時人實現的角度,但這個影響相對於測量力度來說就小得多,前提是你的眼神還行。

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首先把卡尺的深度尺放到工件孔徑內,在確保深度尺已經伸至孔徑最深處。

然後主尺的尺身與工件的外壁保持平行,鎖緊螺絲後讀數並記錄。

讀數的方法:主尺的刻度加上遊尺的刻度就是測量的尺寸,注意卡尺也有0.01mm和0.02mm及0.05mm精度的。

所以一定要看清,不然會造成讀數的誤差。

4樓:匿名使用者

以準確度為0.1mm的游標卡尺為例,主尺的最小分度是1mm,遊標尺上有10個小的等分刻度,它們的總長等於9mm,因此遊標尺的每一分度比主尺的最小分度相差0.1mm,所以當左右測腳合在一起,游標的零刻線與主尺的零刻線重合時,除了游標的第十條刻線與主尺的9mm的刻線重合外,其餘刻線都不重合。

游標的第一條刻線在主尺的1mm刻線左邊0.1mm處。游標的第二條刻線在主尺的2mm刻線左邊0.

2mm處,等等

在兩測腳間放一張厚0.1mm的紙片,遊標尺就向右移動0.1mm,這時它的第一條刻線與主尺的1mm刻線重合,其餘刻線都與主尺上的刻線不重合。

所以,被測薄片的厚度不超過1mm時,游標的第幾條刻線與主尺的某一刻線重合,就表示薄片的厚度是零點幾mm。

在測量大於1mm的長度時,整的公釐數由主尺上讀出,十分之幾公釐從游標上讀出。

游標卡尺讀數會和高度游標卡尺讀數

如果是成型尺寸,或者需要用乙個麵放平做基準進行測量的話,用高度尺是比較準確的,畢竟游標卡尺的平端太小,不能保證卡平,一般來講,高度尺零位的調節都是磨,如果零位偏上,就磨卡頭,零位偏下,就磨底座。上面胡說 游標卡尺,和劃線尺,如果是計量檢驗過的標準尺子,理論上測量應該是一樣的度數,但是由於測量人員的測...

游標卡尺是怎麼認的?游標卡尺怎麼認 應該怎樣讀數

主尺讀數 有標尺讀數 精確度。遊標尺讀數指的就是第幾根刻度線是對齊的。精確度十分度游標卡尺為 即1 10mm二十分度為 1 20mm 五十分度為 1 50mm 不需要估讀。游標卡尺 根據游標上的分度格數,常把游標卡尺分為10分度 20分度 50分度三種 它們的精度 游標上的最小分度值 分別為0 1 ...

游標卡尺的儀器誤差,游標卡尺和螺旋測微器的儀器誤差

精確度 是看它把1mm分成幾個例20分度就是遊標尺上每一格比主尺短1 20 0.05mm實際就是0.95mm沒格.讀數 是看其0刻度對應主尺的整數讀數加上副尺上與主尺對其的刻度乘精確度 例如 2 12 0.05 2.60,2是主尺讀數,12是副尺的讀數,0.05上精度 拓展資料 游標卡尺,是一種測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