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切割快走絲割錐度要設定那些引數,那些引數是怎麼算的呀。謝謝

時間 2021-10-16 02:07:01

1樓:桓吹

一.程式設計時

○1 逆時針:工件上小下大為正錐,切割時錐度角設定為正;

工件上大下小為倒(負)錐,切割時錐角設定為負。

○2 順時針:工件上小下大為正錐,切割時錐度角設定為負;

工件上大下小為倒(負)錐,切割時錐角設定為正。

二、機床上的測量

1、h : 下導輪中心到工件基準面的垂直距離;

如果工件的基準面在底部,則 h = 下導輪中心到工作臺檯面的距離;

如果工件的基準面在頂部,則 h = 下導輪中心到工件面的距離;

2、h : 下導輪中心到上導輪中心的垂直距離;

3、t : 工件的厚度;

4、導輪半徑一般取預設值14.5mm。

三、hl控制系統內的設定

1、錐度選單內的錐度角按單邊計,單位:度

2、逆時針程式設計時,錐度角取正,工件上小下大,正錐。

錐度角取負,工件上大下小,倒(負)錐。

3、順時針程式設計時,錐度角取正,工件上大下小,倒(負)錐。

錐度角取負,工件上小下大,正錐。

四、注意事項

1、正式切割之前一定要先模擬加工一次,以便檢視u、v軸的最大行程,即檢視umax、vmax的值,正負值之和不超過u、v軸的最大行程即可正式加工。

2、正式加工時的錐度設定要與模擬加工時的錐度設定相同。

3、正式加工之前要最後一次確定切割方向、工件的基準面、機床的最大錐角及確認模擬無誤後方能開始加工,以防報廢工件。

4、切割時,進給速度(即切割速度)要較一般加工時稍微慢一些,電流要稍微低些,而且一定要注意工作液的出水正常,

5、加工完時要留意最後一段程式要手動加工完,否則會導致鉬絲不能回到原來垂直的位置。

6、一般切割完錐度工件後需要緊絲一次,以保證鉬絲在儲絲筒上的鬆緊均勻,正常切割加工一般2~4小時需要緊絲一次。

7、切割時要多觀察機床的切割情況,以防異常情況的發生。

8、切割加工完後記得工件要及時取出,清洗。

9、工件加工完要第一時間進行測量,以確認工件的精度。

故障分析:

故障現象一

開機加工,電極絲不走,其它功能正常。

產生原因及解決辦法:注意觀察走絲機構部分,發現橡膠壓力輪已被電極絲拉出一圈很深的槽,電極絲深陷其中,抬動滾軸rx2 ,校正牽引電機轉動,但不能帶動電極絲,更換橡膠壓力輪或對該橡膠壓力輪進行改造。

由於該輪外側由幾個墊圈擋住後用螺帽緊固,拆下該輪,與該輪*床身側的軸配做一個厚約1. 5mm 的墊圈;先裝該墊圈,再裝橡膠壓力輪,外側只用一個墊圈,最後用螺帽緊固,經上述處理後,電極絲被讓開溝槽約2. 0mm , 該壓力輪又可繼續使用了。

故障現象二

機床無自動穿絲動作,可手動穿絲加工。

產生原因及解決辦法:根據電路原理框圖,測量自動穿絲電機上有+ 15v 電壓,無穿絲動作,說明電路工作正常,穿絲電機有問題,卸下負載,電機能轉動,但噪音大,更換同型號穿絲電機後,機床工作正常。

2樓:恨之

選一塊料,測量料的厚度,讀數到絲,畫直徑六毫米的圓,太大浪費時間,可以畫小點,割正常錐度,割完後進入錐度控制介面,有一個引數計算,輸入你割好的工件的大小,建議測量y軸的讀數,輸入,然後就會得到一些資料,把資料輸入到對應的地方,再次切割,再次測量,重要資料,工件厚度,工件地步直徑,工件頂部直徑

3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黨說太多費流量,打字也難,簡單點說吧,程式設計時走逆時針,錐度放正數,割出來的就是正錐 ,也就是上小下大,基準面是這樣算的:下導輪中心到工作臺面上的距離,這是機床的基準面,割錐度時的基準面數值要用機床的基準面加上工件的厚度,然後再減去要求的幾個毫米的直升位,這個就得出基準面高的資料了 。絲架距就是上導輪中心到下導輪中心之間的距離。

接下來就是導輪半徑了,沒有什麼規定一般是多少的,每臺機子都不一定一樣,自己用卡尺量一下就知道了,希望我這簡潔的話語能對你有所幫助

caxa線切割怎麼割錐度 具體點

注1 錐度角按單邊計,單位是度,十進位制。如非十進位制先要轉換成十進位制 例 1 30 1 5 逆時針方向切割時取正角度工件上小下大 正錐 取負角度則工件上大下小 倒錐 順時針方向切割時情況剛好相反。本系統可 作變錐切割。參照附例1。注2 選取此項選單可作上下異形加工,file2為工件上面圖形,將游...

什麼是線切割

它是在電火花穿孔 成形加工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是利用移動的金屬絲 鉬絲 銅絲或者合金絲 作電極絲,靠電極絲和工件之間脈衝電火花放電,產生高溫使金屬熔化或汽化,形成切縫,從而切割出零件的加工方法。線割加工與傳統的車 銑 鑽加工方式相比,有自己的特點 1 直接利用0.03 0.35毫米金屬線作電極,不需...

線切割水幫浦不運轉是怎麼回事,線切割水幫浦不運轉是怎麼回事

yx陳子昂 線切割水幫浦不運轉問題一般都是斷絲保護起作用了。1,檢查下線架左邊的導電塊和鉬絲有沒有接觸到。2,檢查下斷絲保護開關和斷絲保護繼電器有沒有壞。就這三個地方斷絲保護繼電器在工具機配電櫃裡面 電櫃一般有三個這樣的繼電器,斷絲保護 切割結束關機和換向。比較好判斷的。換向的那個繼電器上面接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