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普通鑽床在鑄鐵件上鑽直徑17 5深190的孔,如何能保證出口不跑偏,目前採用鑽套引導的方式

時間 2021-10-16 02:06:00

1樓:匿名使用者

鑽孔時,先把工件固定住。用中心鑽在要鑽孔的位置鑽中心孔,最好鑽出錐度來。不要移動工件,接著換鑽頭鑽孔。

這樣就能保證所鑽的孔的垂直度會在一個比較好的範圍內。鑽孔時,出口跑偏,主要是鑽頭在開始入鑽時,就已經偏離了鑽床主軸的中心。所以,在鑽孔時,鑽的孔越深,孔就會偏的越多。

所以,要在鑽孔前,先用中心鑽先鑽一個定位的中心孔。這樣再鑽孔時,就不會跑偏了。

2樓:手機使用者

改變鑽頭的刃口形狀,你可以網上查查群鑽的形狀。這樣的鑽尖可以有效定心,並且在加工過程中遇到材料不勻,也不易偏掉。而且由於是深孔,最好先用17.

5的淺孔鑽加工,在換深孔鑽。都磨成群鑽。憑匯麗的鑽工的水平,磨鑽頭應該不在話下!

3樓:走不了也就那樣吧

跑偏是因為鑄鐵件的材質有鑄造缺陷造成鑽頭在切削時力的不平衡,從而引偏鑽頭,要解決這個問題鑽套是一個方法,但因孔深,效果不明顯,我的建議如是過孔可先在兩端各打孔深的一半,吧交叉的部分放在孔道里,保證出口的位置,如果不是過孔必須保證孔的直線度那只有先鑽十六的孔,再鏜孔修正軸線,或用加長的鍵槽銑刀外圓磨到17.5修正軸線。再一個換球墨鑄鐵減小鑄造缺陷,其它的沒有啥更好的方法了。

4樓:泉邊垂柳笑春風

這個不在行,車工怕車杆,鉗工怕打眼

初級鉗工考試試題及答案

5樓:無錫奮鬥者

初級一.判斷題

1、為了使零件具有完全互換性,必須使各零件的幾何尺寸完全一致。(×;)

2、零件的實際尺寸位於所給定的兩個極限尺寸之間,則零件的該尺寸為合格。(√;)

3、相互配合的孔和軸,其基本尺寸必須相同。(√;)

4、某一零件的實際尺寸正好等於其基本尺寸,則該尺寸必然合格。(×;)

5、測量精度和測量誤差是兩個相對的概念,精度高,則誤差小,反之精度低,則誤差大。(√;)

6、由於隨機誤差產生的因素多具有偶然性和不穩定性,因而在較高精度的測量中,只能將此誤差忽略不計。(×;)

7、使用相同精度的計量器具,採用直接測量法比採用間接測量法的精度高。(√;)

8、規定形位公差的目的是為了限制形狀和位置誤差,從而保證零件的使用效能。(√;)

9、採用形位公差的未注公差值,在圖樣和技術檔案中不須作任何標註和說明。(×;)

10、圓跳動公差分為四種,劃分的依據是被測要素的幾何特徵和檢測方向。(√;)

11、由加工形成的零件上實際存在的要素即為被測要素。(×;)

12、與直線度公差和平面度公差之間的關係類似,線輪廓度公差帶的形狀要比面輪廓度公差帶的形狀複雜。(×;)

13、對於某一確定的孔,其體外作用尺寸大於其實際尺寸;對於某一確定的軸,其體外作用尺寸小於其實際尺寸。()(×;)

14、可逆要求的實質是形位公差反過來可以補償尺寸公差。(√;)

15、提高零件溝槽和臺階圓角處的表面質量,可以增加零件的抗疲勞強度。(√;)

16、由於表面粗糙度高度引數有三種,因而標註時在數值前必須註明相應的符號 。(×;)

17、加工餘量可標註在表面粗糙度符號的右側,而加工紋理方向符號標註在左側。(×;)

18、光滑極限量規須成對使用,只有在通規通過工件的同時止規又不通過工件,才能判斷工件是合格的。(√;)

19、評定直線度誤差,採用兩端點連線法得到的誤差值一定大於或等於採用最小區域法得到的誤差值。(√;)

20、構件是加工製造的單元,零件是運動的單元。(×;)

21、車床上的絲槓與螺母組成螺旋副。(√)

22、齒輪機構中齧合的齒輪組成高副。(√)

23、摩擦輪傳動可以方便地實現變向、變速等運動調整。(√)

24、普通v帶有7種型號,其傳遞功率能力,a型v帶最小,z型v帶最大。(×)

25、v帶傳動使用張緊輪的目的是增大小帶輪上的包角,從而增大張緊力。(×)

26、普通螺紋的牙型角是 。(√)

27、齒輪傳動平穩是因為齒輪傳動能保證瞬時傳動比的恆定。(√)

28、一對齒輪齧合的中心距稍增大後,其傳動比不變,但因兩齒輪節圓半徑隨之增大,齧合角會減小。(×)

29、螺旋角越大,斜齒輪傳動越平穩。(√)

30、模數m反映了齒輪輪齒的大小,模數越大,輪齒越大,齒輪的承載能力越大。(√)

31、平行軸傳動的定軸輪系傳動比計算機公式中的(-1)的指數m表示輪系中相齧合的圓柱齒輪的對數。(×)

32、輪系中使用惰輪,即可變速,又可變向。(×)

33、加奇數個惰輪,主動輪與從動輪的迴轉方向相反(×)

34、輪系傳動既可用於相距較遠的兩軸間傳動,又可獲得較大的傳動比。(√)

35、 移動凸輪可以相對機架作直線往復運動。(√)

36、採用等加速等減速運動規律,從動件在整個運動過程中速度不會發生突變,因而沒有衝擊。(×)

37、平鍵、半圓鍵和花鍵均以鍵的兩側面實現周向固定和傳遞轉距。(√)

38、楔鍵連線能使軸上零件軸向固定,且能使零件承受單方向的軸向力,但對中性差。(√)

39、僅發生滑動摩擦的軸承稱為滑動軸承,僅發生滾動摩擦的軸承稱為滾動軸承。(×)

40、對開式徑向滑動軸承磨損後,可以取出一些調整墊片,以使軸徑與軸瓦間保持要求的間隙。(√)

41、萬向聯軸器主要用於兩軸相交的傳動。為了消除不利於傳動的附加動載荷,可將萬向聯軸器成對使用。(√)

42、液壓傳動裝置本質上是一種能量轉換裝置。(√)

43、液壓傳動系統的洩漏必然引起壓力損失。(×)

44、外齧合齒輪泵中,輪齒不斷進入齧合的一側的油腔是吸油腔。(×)

45、液壓系統一般由動力部分、執行部分、控制部分和輔助裝置組成。(√ )

46、溢流閥通常接在液壓泵出口處的油路上,它的進口壓力即系統壓力。(√)

47、滾子平盤式無級變速機構是通過改變平盤的接觸半徑實現變速目的的。(√)

48、槽輪機構和棘輪機構一樣,可方便地調節槽輪轉角的大小。(×)

49、( √ )劃線質量與平臺的平整性有關。

50、( √ )套絲前,圓桿直徑太小會使螺紋太淺。

二、問答題

1、標準群鑽結構上有那些特點?

答:標準群鑽是用標準麻花鑽修磨完成前先磨出兩條外刃,然後在兩條外刃上對稱磨出兩個月牙形圓弧槽,在修磨橫刃使之縮短變小變低目的的形成。

2、鑽較高的斜孔鑽孔時有那些方法來保證質量

答:1、在鑽孔的部位先銑出一個小平面,再進行鑽孔2、子在斜面上鏨出一個小平面,在打上衝眼或者用中心鑽鑽一個淺孔後在鑽孔

3、如何提高車床主軸的旋轉精度?

答:1、採用選配法提高滾動軸承與軸頸支撐孔的配合精度減少配合的形狀誤差對軸承精度的影響2、裝配滾動軸承可採用預載入荷的方法來消除軸承的間隙,並使其產生一定的過盈,可提高軸承的旋轉精度。 3、對滾動軸承主軸組採取定向裝配法來減少主軸前端的徑向圓跳動誤差4、為了消除因調整螺母與端面產生的不垂直而影響主軸的旋轉精度可採用十字墊圈結構,既在兩個平墊圈夾一個十字形的特殊墊圈,以消除螺母的垂直度誤差。

4、鑽床夾具有何特點?有那些型別/

答:鑽床其一般都裝有各種鑽套,並通過它們引導和確定刀具位置以證被加工孔的正確位置,並防止鑽頭切入時引偏,從而保證被加工孔的位置精度、尺寸精度及表面粗糙度,並大大縮短工序時間提高生產效率。

5、鉗工刀具材料應具備那些效能?

答:1、高硬度 2、高耐磨性 3、足夠的強度和韌性 4、良好的工藝性 5、高耐熱性 6、交好的導熱性

三、計算題

1、利用分度頭在一工件的圓周上劃出均勻分佈的15個孔的中心,試求每劃完一個孔中心,手柄應轉過多少轉?分度盤孔數為24,25,28,34,37。

解:答:手柄在分度盤上有24個孔的一週上要轉動2轉加16個孔。

2.在一鑽床上鑽φ20mm的孔,根據切削條件,確定切削速度v為20m/min ,求鑽削時應選擇的轉速。

解:由鑽削時應選擇的轉速為318r/min.

3、已知普通羅紋m16x12求其中的中徑d2和小徑d1(精度到.0001)

解:d2=d-2×3/8h=16-2×0.6495=14.701mm

d1=d-2×5/8h=16-2×1.0825=13.835mm

4、計計算圓內接四邊形邊長a

算圓內接四邊形邊長。

已知一圓半徑為r,求它的內接四邊形

邊長a 0 (利用勾股定理)

a2+a2=(2r2)

2a2=4r2

a= r

5、 用沉頭鉚釘把兩快厚3mm的鋼板搭接固定,問鉚釘直徑長度各為多少?

解:d=1.8t=1.8×3=5.4mm

l=(0.8-1.2)×6=4.8—7.2

l總=6+(4.8—7.2)=10.8—13.2mm

6、有一直齒圓柱齒輪,m=4,z=36,求各部分尺寸。

d=m8226;z=4×36=144mm ha=m=4 hf=1.25m=5

h=ha+hf=9mm da=m(z+2)=152mm

df=m(z-2.5)=134mm

t=π8226;m=3.14×4=12.56mm

xmax=0-(-0.020)=0.020mm

初級工技能要求試題

一、刮研修復c6140型車床床鞍橫向進給燕尾導軌表面

二、研磨修復c6140型車床尾座孔

6樓:匿名使用者

我那天看見我們學校有個人來我們學校考鉗工的,他直接考中級證,大概培訓2個月的時間,他是有空就來的,考證的時候要求也不是很高。建議你也去可以考證的職業學校問問,應該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8樓:匿名使用者

in the doorway of my home, i looked closely at

9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有點,沒電子稿,

鑽套用襯套的作用? 30

10樓:亂七胡說八糟亂想

錐型柄的鑽套或襯套主用在同類錐型柄的鑽頭和夾具尺寸相差過大時在過度中用的。只要能上的緊不用更好。

11樓:兗礦興隆礦

當鑽頭的鉆柄小與鑽套不匹配時用襯套 。

球墨鑄鐵管與普通鑄鐵管有什麼區別

不運動會s星人 1 概念不同 機制鑄鐵管是採用離心澆注工藝生產的柔性介面排水鑄鐵管,介面一般為w型卡箍式的或a型法蘭承插式。球墨鑄鐵管是指使用18號以上的鑄造鐵水經新增球化劑後,經過離心球墨鑄鐵機高速離心鑄造成的管材,簡稱為球管 球鐵管和球墨鑄管等。主要用於自來水的輸送,是自來水管道理想的選擇用料。...

加工灰鑄鐵用什麼刀具

加工灰鑄鐵,硬質合金刀具和cbn刀具都可以。具體根據加工情況選擇,如果是批量小,沒有生產節拍的要求,選擇硬質合金刀具划算,便宜。如果是在流水線上,對生產節拍要求較高的情況下,cbn刀具比較保險,cbn刀具可以實現高速切削,而且刀具更耐磨。擴充套件資料 加工灰鑄鐵的注意事項 一 加工中生鏽問題 導致這...

在鑄鐵的種類中什麼型別的鑄鐵的效能最好 簡述一下原因

龔淑琴仲培 效能是相對需要而言的。所謂效能好還應該看用在什麼場合。舉例來說,裝置基礎,用灰鑄鐵就比用其它鑄鐵好,至少灰鑄鐵比其它鑄鐵更吸振。就汽車的鑄鐵排氣管來說,可能蠕墨鑄鐵的綜合效能優於球墨鑄鐵和灰鑄鐵。通常性況下,鑄鐵的效能最主要與石墨形態有關,就強度和塑性來說,球墨鑄鐵優於蠕墨鑄鐵,更優於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