銑削加工的進給運動是什麼,銑削加工的進給運動是什麼? 5

時間 2021-10-16 02:05:00

1樓:愛吃脖子

銑削的主運動是指刀具作快速旋轉運動,而進給運動有三種,工件作緩慢的縱橫、前後、升降運動。

進給運動是多餘材料不斷被投入切削,從而加工完整表面所需的運動,進給運動可以有一個或幾個。如車削時車刀的縱向或橫向運動。使主運動能夠繼續切除工件上多餘的金屬,以便形成工件表面所需的運動稱為進給運動。

但也可能一種進給運動都不需要。

擴充套件資料

切削運動,是一種表面成形運動。可分解為主運動和進給運動。切削運動—刀具切削刃毛刺分類體系以金屬切削加工中最基本的運動—主運動和進給運動為基礎,以刀具切削刃及其與工件的相對位置為參考。

銑削是指用能旋轉的圓形多刃刀具切削金屬工件,是平面加工的主要方法之一。銑削是以銑刀作為刀具,適於加工平面、溝槽、各種成形面(如花銑削鍵、齒輪和螺紋)和模具的特殊型面等。

往往是刀具旋轉(做主運動),工件固定(工件可隨工作臺的運動實現進給運動,也就是直線或曲線平移運動)。銑削的銑刀各刀齒週期性地參與間斷切削,每個刀齒在切削過程中的切削厚度是變化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主運動(vc)-----銑刀的旋轉

2.進給運動----- 工件隨工作臺的運動(即升降.軸向.橫向)

3樓:匿名使用者

工件(或)銑刀的移動為進給運動。

4樓:匿名使用者

銑削時的銑削用量由切削速度、進給量、背吃刀量(銑削深度)和側吃刀量(銑削寬度)四要素組成。其銑削用量如下圖所示。

a)在臥銑上銑平面 b)在立銑上銑平面

銑削運運及銑削用量

1.切削速vc,切削速度vc即銑刀最大直徑處的線速度,可由下式計算:

式中:—切削速度(m/min)

d —銑刀直徑(mm);

n —銑刀每分鐘轉數(r/min)。

2.進給量ƒ,銑削時,工件在進給運動方向上相對刀具的移動量即為銑削時的進給量。由於銑刀為多刃刀具,計算時按單位時間不同,有以下三種度量方法。

⑴每齒進給量ƒz(mm/z)指銑刀每轉過一個刀齒時,工件對銑刀的進給量(即銑刀每轉過一個刀齒,工件沿進給方向移動的距離),其單位為每齒mm/z。

⑵每轉進給量ƒ,指銑刀每一轉,工件對銑刀的進給量(即銑刀每轉,工件沿進給方向移動的距離),其單位為mm/r。

⑶每分鐘進給量vf,又稱進給速度,指工件對銑刀每分鐘進給量(即每分鐘工件沿進給方向移動的距離),其單位為mm/min。上述三者的關係為,

式中z—銑刀齒數

—銑刀每分鐘轉速(r/min),

3.背吃刀量(又稱銑削深度ap),銑削深度為平行於銑刀軸線方向測量的切削層尺寸(切削層是指工件上正被刀刃切削著的那層金屬),單位為mm。因周銑與端銑時相對於工件的方位不同,故銑削深度的標示也有所不同。

側吃刀量(又稱銑削寬度ae),銑削寬度是垂直於銑刀軸線方向測量的切削層尺寸,單位為mm。

銑削用量選擇的原則:通常粗加工為了保證必要的刀具耐用度,應優先採用較大的側吃刀量或背吃刀量,其次是加大進給量,最後才是根據刀具耐用度的要求選擇適宜的切削速度,這樣選擇是因為切削速度對刀具耐用度影響最大,進給量次之,側吃刀量或背吃刀量影響最小;精加工時為減小工藝系統的彈性變形,必須採用較小的進給量,同時為了抑制積屑瘤的產生。對於硬質合金銑刀應採用較高的切削速度,對高速鋼銑刀應採用較低的切削速度,如銑削過程中不產生積屑瘤時,也應採用較大的切削速度。

二、銑削的應用

銑床的加工範圍很廣,可以加工平面、斜面、垂直面、各種溝槽和成形面(如齒形)。還可以進行分度工作。有時孔的鑽、鏜加工,也可在銑床上進行,如下圖所示。

a)臥式銑床上鏜孔 b)臥式銑床上鏜孔用吊架 c)臥式銑床上鏜孔用支承套

在臥式銑床上鏜孔

a)圓柱銑刀銑平面 b)套式銑刀銑臺階面 c)三面刃銑刀銑直角槽 d)端銑刀銑平面

e)立銑刀銑凹平面 f)鋸片銑刀切斷 g)凸半圓銑刀銑凹圓弧面 h)凹半圓銑刀銑凸圓弧面

i)齒輪銑刀銑齒輪 j)角度銑刀銑v形槽 k)燕尾槽銑刀銑燕尾槽 l)t形槽銑刀銑t形槽

m)鍵槽銑刀銑鍵槽 n)半圓鍵槽銑刀銑半圓鍵槽 o)角度銑刀銑螺旋槽

銑削加工的應用範圍

銑床的加工精度一般為it9~it8;表面粗糙度一般為ra6.3~1.6μm。

三、銑削方式

1.周銑和端銑:

用刀齒分佈在圓周表面的銑刀而進行銑削的方式叫做周銑;

用刀齒分佈在圓柱端面上的銑刀而進行銑削的方式叫做端銑。

與周銑相比,端銑銑平面時較為有利,因為:

⑴端銑刀的副切削刃對已加工表面有修光作用,能使粗糙度降低。周銑的工件表面則有波紋狀殘留面積。

⑵同時參加切削的端銑刀齒數較多,切削力的變化程度較小,因此工作時振動較周銑為小。

⑶端銑刀的主切削刃剛接觸工件時,切屑厚度不等於零,使刀刃不易磨損。

⑷端銑刀的刀杆伸出較短,剛性好,刀杆不易變形,可用較大的切削用量。由此可見,端銑法的加工質量較好,生產率較高。所以銑削平面大多采用端銑。

但是,周銑對加工各種形面的適應性較廣,而有些形面(如成形面等)則不能用端銑。

2.逆銑和順銑:周銑有逆銑法和順銑法之分。

逆銑時,銑刀的旋轉方向與工件的進給方向相反;順銑時,則銑刀的旋轉方向與工件的進給方向相同。逆銑時,切屑的厚度從零開始漸增。實際上,銑刀的刀刃開始接觸工件後,將在表面滑行一段距離才真正切入金屬。

這就使得刀刃容易磨損,並增加加工表面的粗糙度。逆銑時,銑刀對工件有上抬的切削分力,影響工件安裝在工作臺上的穩固性。

順銑則沒有上述缺點。但是,順銑時工件的進給會受工作臺傳動絲槓與螺母之間間隙的影響。因為銑削的水平分力與工件的進給方向相同,銑削力忽大忽小,就會使工作臺竄動和進給量不均勻,甚至引起打刀或損壞機床。

因此,必須在縱向進給絲槓處有消除間隙的裝置才能採用順銑。但一般銑床上是沒有消除絲槓螺母間隙的裝置,只能採用逆銑法。另外,對鑄鍛件表面的粗加工,順銑因刀齒首先接觸黑皮,將加劇刀具的磨損,此時,也是以逆銑為妥。

機械加工工藝規程的定義是什麼,什麼是機械加工工藝規程?它的作用是什麼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飛翔 機械加工工藝規程 機械加工工藝規程是規定零件機械加工工藝過程和操作方法等的工藝檔案之一,它是在具體的生產條件下,把較為合理的工藝過程和操作方法,按照規定的形式書寫成工藝檔案,經審批後用來指導生產。機械加工工藝規程一般包括以下內容 工件加工的工藝路線 各工序的具體內容及...

玉米深加工都可以加工什麼產品,關於玉米的加工專案有哪些

玉米深加工專案 一 專案概況 目前在我國玉米的種植主要在東北三省,而吉林位於東北中部,是世界三大 玉米帶之一,在世界糧食產量中,玉米佔有重要的地位。而澱粉工業的發展使得玉米的深程度開發利用在今天得到越來越多的重視,本專案立足於產地的便捷條件和低廉成本,使玉米深加工具有較大的優勢,專案擬建年處理10萬...

運動的動是什麼意思,運動的意義是什麼?

麥菲體育 一 提高運動精神和團隊精神 在運動場上,孩子們能學會如何輪流上陣 如何等待輪候 如何在輸掉比賽的時候不低頭 如何對勝利的對手說聲恭喜,學會傳球,不把所有的榮耀都歸給自己。如今,學校會教孩子們,要在未來的工作中取得成果就要學會團隊協作 這是21世紀裡最重要的技巧之一,是我們每個人都要教給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