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浪運動和滑板運動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5-02 14:18:46

1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區別在於開展環境不同、使用裝置不同、歷史起源不同、運動技巧不同。

一、開展環境不同

衝浪運動:衝浪運動以浪為動力,要在有風浪的海濱進行。海浪的高度要在 1公尺左右,最低不少於30厘公尺。

夏威夷群島常年有適合於衝浪運動的海浪,特別是冬天或春天都有從北太平洋湧來的海浪,浪高達 4公尺,可以使運動員滑行 800公尺以上。

滑板運動:滑板是衝浪運動在陸地上的延伸,沒有地理和氣候的限制,常見的場地型別有馬路式(street style)、下坡式(downhill)和半管式(half-pipe)。

二、使用裝置不同

衝浪運動:衝浪板是人們用於衝浪運動的運動器材。現在用的衝浪板長1.

5~2.7公尺、寬約60厘公尺、厚7~10厘公尺,板輕而平,前後兩端稍窄小,後下方有一起穩定作用的尾鰭。為了增加摩擦力,在板麵上還塗有一種蠟質的外膜。

全部衝浪板的重量只有11~26公斤。

滑板運動:使用板麵固定在輪滑的鐵輪子上而製成的運動器械。整個滑板由板麵、砂紙、支架、pu、輪子、橋端螺母、橋釘、緩衝墊、軸承等組成。

三、歷史起源不同

衝浪運動:早在2023年,英國探險家j.庫克船長在夏威夷群島就曾見過當地居民有這種活動。2023年後衝浪運動傳到歐美一些國家。2023年後傳到亞洲。近

一、二十年衝浪運動有較大發展,北美洲、秘魯、夏威夷、南非和澳大利亞東部海濱都曾舉行過大型的衝浪運動比賽。

滑板運動:滑板是衝浪運動的衍生。五十年代中、後期,美國南加州海灘社群的居民們發明了世界上第一塊滑板,因為它能給人們帶來和衝浪相同的感受,開始受人矚目。

四、運動技巧不同

衝浪運動:衝浪需要與海浪完美地結合,最終做到駕馭海浪。當海浪推動衝浪板滑動時,衝浪者站起身體,兩腿前後自然站立,兩膝微屈,利用身體重心、肩膀和後腿控制衝浪板的走向。

運動員都要有很高的技巧和平衡能力,同時要善於在風浪中長距離游泳。

滑板運動:滑板更注重高技術的騰空表演,the aeriall(在滑桿上)、the invert(在u台上)、the ollie(帶板起跳),這些技術可說是除了翻板之外最重要的滑板動作。

2樓:衝浪surfing槳板

滑板運動由衝浪運動演化而來,都是需要對平衡性的掌握以及對板的控制,這是其基礎也是最根本的。

衝浪主要靠海浪的起伏和擴散產生坡度和推動作用滑板主要靠人力加速,部分玩法靠地勢下坡

雖然滑板運動由衝浪運動演變而來

但是現代滑板運動的玩法早已超越衝浪運動

而成為乙個獨具一格的運動類別

非常重要的乙個原因可能就是對場地環境的要求了吧國內適合衝浪的地方不對,並且大部分是內陸,而滑板,場地很多

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有什么區別,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有什麼區別?

有氧運動還是無氧運動,並不是簡單地根據運動專案來劃分,而是按照運動時肌肉收縮的能量是來自有氧代謝還是無氧代謝而區別的。有氧運動也叫做有氧代謝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分 的情況下進行的體育鍛煉。有氧運動的好處是 可以提升氧氣的攝取量,能更好地消耗體內多餘的熱量。也就是說,在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與需...

運動與相對運動的區別

來自南雁蕩山寬巨集大量的鯨鯊 很多學生都不能真正理解相對運動,相對靜止的概念,常把相對運動等同於運動,把相對靜止等同於靜止,為此,可增加演示 把一本書放在三角板上,移動三角板,並使書和三角板保持相對靜止,讓學生注意書的位置變動,可得書相對於地面的位置發生了變動,所以我們說書是運動的 參照物是地面 再...

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有什麼區別

中國農業出版社 堅持規律的有氧運動對身體是大有益處的。a.有氧運動可以改善心臟功能,使心臟的肌肉變得更強壯,跳動更有力,在每次收縮幫浦出更多血液的同時,也改善了心臟本身的血液 b.有氧運動可以改善肺功能,提高肺活量。c.有氧運動能降低血脂,使血液中膽固醇含量下降,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d.有氧運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