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1-04 04:57:21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堅持規律的有氧運動對身體是大有益處的。

a.有氧運動可以改善心臟功能,使心臟的肌肉變得更強壯,跳動更有力,在每次收縮幫浦出更多血液的同時,也改善了心臟本身的血液**。

b.有氧運動可以改善肺功能,提高肺活量。

c.有氧運動能降低血脂,使血液中膽固醇含量下降,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

d.有氧運動能增加血管彈性,預防動脈硬化,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

e.有氧運動能增加肌肉中蛋白質及糖原的儲備量,使肌纖維變粗壯而堅韌有力,提高肌肉動作的速度、耐力、靈活性和準確性。

f.有氧運動能加強骨骼的血液迴圈及代謝功能,使骨密度增高,堅韌性及彈性增大,延緩骨質疏鬆、脫鈣等老化過程,同時也可增強關節的靈活性。

g.有氧運動能調節大腦神經細胞的興奮和抑制過程,使大腦反應敏捷、準確,不易疲勞,從而使機體保持較好的機能狀態。

h.有氧運動能促進體內物質代謝,提高細胞內酶的活性,使合成代謝和分解代謝趨向平衡,並提高排除代謝廢物的能力。

i.有氧運動能延緩內分泌腺功能的減退(尤其是腎上腺和性腺),可以保持激素的適量分泌。

j.有氧運動能提高機體的防病能力,延緩中樞免疫器官——胸腺的萎縮,增加免疫細胞的數量,提高機體的免疫力。

k.有氧運動能提高機體抗衰老的能力,增強抗氧化酶的活性,消除體內過多的自由基,降低過氧化脂質的生成;對於超重的中老年人,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可以有效地減少體脂含量。

l.長期、規律的有氧運動對於一些慢性疾病的預防和**也有一定的作用。已有研究顯示,有氧運動不僅對關節炎、癌症、冠心病、高血壓、抑鬱症等疾病有一定的預防作用,對關節炎、癌症、冠心病、高血壓、抑鬱症及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還有一定的**作用,使相應症狀得到改善,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延長壽命。

2樓:睿爸育兒記

什麼是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

3樓:max創意科技

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僅僅是名字上的區別嗎?

4樓:青青i子衿呀

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的區別是什麼?

5樓:老大

對維護身體健康,提高機體免疫力來說,有氧運動明顯優於無氧運動。 有氧的話對減脂、鍛鍊心肺功能等比較有用,無氧對增肌等比較有用 無氧運動是指肌肉在沒有氧氣供給的情況下進行的劇烈運動。典型的無氧運動有100公尺、200公尺賽跑和一些高強度、在短時間內憋氣和使用爆發力的運動專案如跳高、舉重、投擲等。

有氧運動也稱有氧代謝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分**的情況下進行的體育鍛煉。也就是說,在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和運動時所需的氧氣相等,達到生理上的平衡狀態。有氧運動是以增強人體吸入、輸送與使用氧氣為目的的耐久性運動。

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有什麼區別?

區別如下 運動強度的不同。由於運動強度的不同,所以這兩項運動的所能夠持續的時間也不同。消耗的能量的種類也不同。由於運動方式的不同所以,供能特點的也不同。所產生代謝廢物的不同。點選檢視大圖 點選檢視大圖 iknow pic.iknow pic.一 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分 的情況下進行的體...

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有什么區別,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有什麼區別?

有氧運動還是無氧運動,並不是簡單地根據運動專案來劃分,而是按照運動時肌肉收縮的能量是來自有氧代謝還是無氧代謝而區別的。有氧運動也叫做有氧代謝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分 的情況下進行的體育鍛煉。有氧運動的好處是 可以提升氧氣的攝取量,能更好地消耗體內多餘的熱量。也就是說,在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與需...

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是什麼,有氧運動有哪些,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的區

有氧運動 1.有氧運動是指我們在氧氣充分 的情況下進行運動,因為身體運動的主要能量來自於身體的醣類和脂肪氧化產生的,一般的有氧運動都是強度低,持續時間長的運動。2.常見的有氧運動有 步行 慢跑 爬山 游泳 騎自行車 健身操 瑜伽等,通常有氧運動會消耗體內的脂肪,有利於鍛鍊身體和 無氧運動 無氧運動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