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3-02-21 19:50:08

1樓:北網域名稱醫

區別如下:運動強度的不同。由於運動強度的不同,所以這兩項運動的所能夠持續的時間也不同。

消耗的能量的種類也不同。由於運動方式的不同所以,供能特點的也不同。所產生代謝廢物的不同。

點選檢視大圖">/

點選檢視大圖">/iknow-pic.

">/iknow-pic.

一、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分**的情況下進行的體育鍛煉。

即在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與需求相等,達到生理上的平衡狀態。

二、有氧運動排行榜:

游泳。慢跑。

自行車。三、無氧運動:無氧運動是相對有氧運動而言的。

人體的能量是通過身體內的糖、蛋白質和脂肪分解代謝得來的。

四、專案。1、常見的無氧運動專案有:短跑、舉重、投擲、跳高、跳遠、拔河、俯臥撐、潛水、肌力訓練(長時間的肌肉收縮)等。

2樓:地球之宋

根據體內物質代謝的狀況可將運動分為「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

有氧運動是指在氧氣**充分情況下所進行的運動,即在整個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與需求相當或相近,達到生理上的平衡狀態。有氧運動通常是指強度小、節奏慢、運動後心臟跳動不過快、呼吸平緩的一般運動,這種運動一般可持續時間較長,可持續30分鐘或以上的運動一般是有氧運動。如散步、太極拳等,有氧運動的運動強度一般為中等強度或略高於中等強度。

無氧運動是指強度大、節奏快、運動後心臟跳動每分鐘可達150次左右、呼吸急促的劇烈運動,如快跑、對抗性極強的球類運動等。

糖尿病患者在運動時建議採用有氧運動。是不是有氧運動可以根據心率進行判斷(心臟有竇房結病變或心臟傳導系統有問題的患者不能依靠心率確定),可以根據每分鐘的心臟跳動次數進行簡單區分,接近或大於150次/分鐘心率的運動多為無氧運動。有氧運動的適宜心率一般在(220-年齡)×(50%-70%)之間。

有氧運動可以增強心肺耐力、改善呼吸功能和心功能,提高機體對疾病的抵抗能力、抗衰老、增加脂肪消耗,改善胰島素敏感性,幫助血糖控制。

常見的有氧運動專案包括:步行、快走、慢跑、滑冰、游泳、騎自行車、跳繩、跳舞、韻律操、一般性對抗的球類運動。

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有什麼區別

中國農業出版社 堅持規律的有氧運動對身體是大有益處的。a.有氧運動可以改善心臟功能,使心臟的肌肉變得更強壯,跳動更有力,在每次收縮幫浦出更多血液的同時,也改善了心臟本身的血液 b.有氧運動可以改善肺功能,提高肺活量。c.有氧運動能降低血脂,使血液中膽固醇含量下降,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d.有氧運動能...

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有什么區別,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有什麼區別?

有氧運動還是無氧運動,並不是簡單地根據運動專案來劃分,而是按照運動時肌肉收縮的能量是來自有氧代謝還是無氧代謝而區別的。有氧運動也叫做有氧代謝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分 的情況下進行的體育鍛煉。有氧運動的好處是 可以提升氧氣的攝取量,能更好地消耗體內多餘的熱量。也就是說,在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與需...

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是什麼,有氧運動有哪些,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的區

有氧運動 1.有氧運動是指我們在氧氣充分 的情況下進行運動,因為身體運動的主要能量來自於身體的醣類和脂肪氧化產生的,一般的有氧運動都是強度低,持續時間長的運動。2.常見的有氧運動有 步行 慢跑 爬山 游泳 騎自行車 健身操 瑜伽等,通常有氧運動會消耗體內的脂肪,有利於鍛鍊身體和 無氧運動 無氧運動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