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灰鑄鐵用什麼刀具

時間 2021-05-10 12:11:31

1樓:匿名使用者

加工灰鑄鐵,硬質合金刀具和cbn刀具都可以。

具體根據加工情況選擇,如果是批量小,沒有生產節拍的要求,選擇硬質合金刀具划算,**便宜。

如果是在流水線上,對生產節拍要求較高的情況下,cbn刀具比較保險,cbn刀具可以實現高速切削,而且刀具更耐磨。

擴充套件資料:

加工灰鑄鐵的注意事項:

一、加工中生鏽問題

導致這一現象的原因有很多,除了加工之後鑄件存放的溫度原因,就是加工時用的切削液的質量問題。有的切削液質量差,變質很快,使用時間特別短,建議您換一家的產品試試。

進行灰鐵鑄件加工時所用的切削液除了有液體的還有固體的,與液體相比,固體的比較貴但效果比液態壓片好。另外您也可以調整切削液的加入多少來改善生鏽的問題.

二、退火注意

灰鐵鑄件加工完後的去應力退火速度必須緩慢,避免產生二次殘餘內應力,冷卻的速度必須控制在20-40度每小時,等到200-150度時就可以出爐。

有時會灰鐵鑄件加工進行石墨化退火是為了降低鑄件的硬度,使它的效能在塑性和韌性方面有所提高。

三、鐵液孕育處理

關於鐵液孕育處理的影響  孕育處理就是在鐵液進入鑄件型腔前,把孕育劑附加到鐵液中以改變鐵液的冶金狀態,從而可改善鑄鐵的顯微組織和效能。

四、冷卻速度

影響鑄件冷卻速度的因素較多:鑄件壁厚和重量、鑄型材料的種類、澆冒口和重量等等。

由於鑄件的壁厚、重量和結構取決於工作條件,不能隨意改變,故在選擇化學成分時應考慮到它們對組織的影響。

2樓:濟寧鈦浩機械****

一、鑄鐵的種類與加工特性

鑄鐵按其分類可以分為;灰口鑄鐵、白口鑄鐵、可鍛鑄鐵、球墨鑄鐵、蠕墨鑄鐵、合金鑄鐵等等。其中灰鑄鐵廣泛用於汽車行業,而汽車行業又是數控刀具的需求大戶,所以加工廠經常有灰鑄鐵的加工需求。

二、加工普通鑄鐵用什麼銑刀

本文指的常見的普通鑄鐵是灰鑄鐵、球墨鑄鐵和奧氏體鑄鐵,灰鑄鐵的加工效能較好,如採用氧化鋁塗層的硬質合金銑刀,大都能勝任灰鑄鐵的切削。球墨鑄鐵因其石墨的含量影響其加工效能,一般可以用整體硬質合金棒材經濟型塗層合金銑刀。

普通鑄鐵加工刀具,經濟型鎢鋼銑刀就可以勝任。其次可以採用含鈷高速鋼刀具。

三、難加工鑄鐵用什麼刀具

這裡暫時只舉例冷硬鑄鐵,其球墨鑄鐵加工刀具,灰口鑄鐵加工刀片,鑄鐵加工專用刀片都可以諮詢東莞達海數控。冷硬鑄鐵是一種抗磨鑄鐵,它為在澆鑄鑄鐵時通過加快鑄鐵件表層冷去稍等,讓其表層獲得百科鑄鐵組織,形成了硬度高,耐磨性高的特徵。冷硬鑄鐵可分為普通冷硬鑄鐵、鎳鉻冷硬鑄鐵,高鉻白口鐵與鉻釩白口鐵等。

(1)冷硬鑄鐵的加工特點

冷硬鑄鐵硬度很高,脆性很大,單位切削力也很大,而且其切屑呈崩碎形狀,刀尖因為與切削接觸超短短,造成切削力與切削熱集中在切削刃附近,容易讓刀具產生磨損與破壞。冷硬鑄鐵的加工件大多為毛坯,加工餘量較大而且不均勻,這多增加的鑄鐵加工的難度。當然目前對鑄鐵加工刀具,鑄鐵銑刀等都有很好的解決方案。

(2)冷硬鑄鐵加工刀具選擇

加工冷硬鑄鐵最好選擇硬度高,耐磨性好,具有一定強度的刀具材料。一般是採用塗層的細晶粒或超細晶粒yg類硬質合金或氧化鋁陶瓷刀具。

(3)加工冷硬鑄鐵銑刀的切削用量

硬質合金刀具;低速大進給。v=9m/min左右,進給量一般根據主偏角和背吃刀量來選擇。鑄鐵粗加工選擇0.5mm/r,鑄鐵精加工選擇0.1~0.4mm/r。

陶瓷刀具;一般選擇高速銑削,粗與半精加工鑄鐵v=50~80m/min,精加工時v=80~120m/min。

鑄鐵加工刀具,如刀粒,加工鑄鐵銑刀當然是選yg類硬質合金刀具。

3樓:鄭州博特

生產加工中常見的鑄鐵種類一般為灰鑄鐵(ht200、ht250)、球墨鑄鐵及高鉻鑄鐵等,如果採用硬質合金刀具切削加工,會出現頻繁換刀,刀具不耐磨、表面光潔度不達要求、刀刃特別易崩碎等現象。立方氮化硼刀具(pcbn刀具)抗衝擊性強,耐磨性好,耐高溫,能確保高精度和低粗糙度,是大批量加工鑄鐵材質工件的理想刀具。

加工鑄鐵刀具要求:

1、硬度高、耐磨性好、耐高溫:鑄鐵材料布氏硬度一般hb180-250,常規刀具容易出現不耐磨、頻繁換刀等問題,影響生產效率。鄭州博特pcbn刀片bts2800材質, 採用金屬結合劑,cbn含量高達95 %,加上極高混料和生產工藝,確保刀片的耐磨性、熱穩定性和高溫紅硬性。

2、抗衝擊性強:鑄鐵毛坯件上常出現硬質點、氣孔、表皮激冷層、夾砂等缺陷,常規刀具容易出現崩刃現象,抗衝擊性比較差。鄭州博特超硬刀具整體pcbn(聚晶立方氮化硼)刀片bts2800材質,抗衝擊性強,不易崩刀,可連續-斷續加工不崩刃、不打刀,耐用度比硬質合金刀具高十幾倍,可替代進口刀具。

3、精度高、光潔度好:鑄鐵本身是鑄造件,無法輕鬆加工出較好的表面粗糙度,在精加工時難以取得理想的光潔度。鄭州博特cbn刀片可以高效解決纏屑和斷屑問題,有效保護工件表面,能保證所要求的光潔度、尺寸精度和幾何形狀精度。

4、適合高速切削:pcbn刀具是全自動流水線大批量生產鑄鐵件的理想刀具,可承受高溫,高速,斷續等工況,其中鄭州博特bts6000材質其最高線速度可達2000m/min,可極大提高切削效率。

鄭州博特超硬刀具,高新技術企業,河南省超硬高速切削刀具工程技術研究中心,20年pcbn刀具研發生產經驗,致力於為客戶提供更具價值的cbn刀具產品及服務,產品覆蓋80多個國家和地區,如果您有材料加工方面的難題,歡迎致電鄭州博特,我們將全力為您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加工灰鑄鐵選擇kbn600使用效果還挺好的,現階段我是選擇的這一款,耐磨性好,抗衝擊,使用壽命也很好,效能很高。

加工灰鐵零件,想要獲得良好的表面粗糙度,影響因素有很多,如灰鐵零件可能自身存在一些鑄造缺陷、切削液選擇不合理、加工方式不同、工具機剛性、刀具材質、切削引數等,都會影響灰鐵的表面光潔度,其中刀具材質的選擇對灰鐵表面光潔度的影響較為直觀,如使用硬質合金刀具加工灰鐵達到ra1.6的表面粗糙度都很困難,kbn600牌號刀具可輕鬆加工出ra1.6的表面粗糙度,同時刀具壽命提高幾十倍,表面亮度也提高乙個數量級,是目前高速切削加工灰鑄鐵零件的理想刀具牌號。

車用尿素加工裝置是什么東西,車用尿素加工裝置是什麼東西

車用尿素溶液是無色 透明 清澈的的液體,濃度在31.8 33.2 之間,用於還原氮氧化合物。目前使用的車用尿素溶液一般由32.5 高純尿素和67.5 的去離子水組成。車用尿素的學名是柴油機尾氣處理液,國內俗稱為 汽車尿素,車用尿素,汽車環保尿素,車用脫硝劑,而叫的最普遍的就是車用尿素。車輛使用尿素主...

數控工具機加工金屬一般用什么切削液

切削液分 全合成 半合成 皂化油 乳化油 全合成 皆為新增劑所組成 優點 清潔性極佳 冷卻性極佳 防鏽性可 缺點 潤滑性較不足,成本較高 適用 研磨,部分做切削,但需增強其潤滑性 極壓 半合成 新增劑和基礎油的比例有50 50 也有30 70 不等,看配方而定 優點 成本適中,清潔性遜全合成勝皂化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