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不鏽鋼退火工藝

時間 2021-05-10 12:11:31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xuyouli2011

sus304不鏽鋼薄板形變硬化及退火軟化  sus304是一種18-8系的奧氏體不鏽鋼,通常用作沖壓墊圈類緊韌體。由於其沖壓在各部分材料的形變程度各不相同,大約在15%~40%之間,因此材料的加工硬化程度也有差異。  sus304不鏽鋼薄板冷加工以後,微觀上滑移面及晶界上將產生大量位錯,致使點陣產生畸變。

畸變量越大時,位錯密度越高,內應力及點陣畸變越嚴重,使金屬變形抗力和強度、硬度等隨變形程度而增加,塑性指標伸長率、斷面收縮率降低。  當加工硬化達一定程度時,如繼續形變,便有開裂或脆斷的危險,成形後其殘餘應力極易引起工件自爆破裂。在環境氣氛作用下,放置一段時間後,工件會自動產生晶間開裂(通常稱為「季裂」)。

故在sus304不鏽鋼沖壓成形過程中,一般都必須進行工序間的軟化退火,即中間退火,以消除殘餘應力,降低硬度,恢復材料塑性,以便能進行下一道加工。• 試驗材料及分析試驗材料:sus304,厚度0.

7±0.05mm,其化學成分(質量分數:w%)≤0.

08%c、≤1.00%si、≤2.00%mn、≤0.

04%p、≤0.030%s、8.00% ~ 10.

50%ni、18% ~ 20%cr。表1 不同預形變數對sus304不鏽鋼力學效能的影響預形變數 /% |屈服強度 |re/mpa |抗拉強度 |rm/mpa |伸長率 |a/% |屈強比 |re/rm |硬度 |hv0.2 |

0 |270 |705 |63 |38.3 |175 |15 |585 |855 |44 |•

2樓:濟寧鈦浩機械****

①完全退火。用以細化中、低碳鋼經鑄造、鍛壓和焊接後出現的力學效能不佳的粗大過熱組織。將工件加熱到鐵素體全部轉變為奧氏體的溫度以上30~50℃,保溫一段時間,然後隨爐緩慢冷卻,在冷卻過程中奧氏體再次發生轉變,即可使鋼的組織變細。

②球化退火。用以降低工具鋼和軸承鋼鍛壓後的偏高硬度。將工件加熱到鋼開始形成奧氏體的溫度以上20~40℃,保溫後緩慢冷卻,在冷卻過程中珠光體中的片層狀滲碳體變為球狀,從而降低了硬度。

③等溫退火。用以降低某些鎳、鉻含量較高的合金結構鋼的高硬度,以進行切削加工。一般先以較快速度冷卻到奧氏體最不穩定的溫度,保溫適當時間,奧氏體轉變為托氏體或索氏體,硬度即可降低。

④再結晶退火。用以消除金屬線材、薄板在冷拔、冷軋過程中的硬化現象(硬度公升高、塑性下降)。加熱溫度一般為鋼開始形成奧氏體的溫度以下50~150℃ ,只有這樣才能消除加工硬化效應使金屬軟化。

⑤石墨化退火。用以使含有大量滲碳體的鑄鐵變成塑性良好的可鍛鑄鐵。工藝操作是將鑄件加熱到950℃左右,保溫一定時間後適當冷卻,使滲碳體分解形成團絮狀石墨。

⑥擴散退火。用以使合金鑄件化學成分均勻化,提高其使用效能。方法是在不發生熔化的前提下,將鑄件加熱到盡可能高的溫度,並長時間保溫,待合金中各種元素擴散趨於均勻分布後緩冷。

⑦去應力退火。用以消除鋼鐵鑄件和焊接件的內應力。對於鋼鐵製品加熱後開始形成奧氏體的溫度以下100~200℃,保溫後在空氣中冷卻,即可消除內應力。

3樓:

請問304不鏽鋼退火溫度是多少

304不鏽鋼和410不鏽鋼400不鏽鋼那個最好

青島小魚聊創業 410不鏽鋼好一些。主要原因如下 1 和其它的不鏽鋼材質樣,410不鏽鋼具有著很不錯的強度,效能不錯。而304不鏽鋼的強度沒有410的好,在使用過程中容易撞壞。2 410不鏽鋼安全效能是很不錯的,因此在汽車的運輸行業裡面它使用的是比較廣的。304相對來說比較重,因此一般不會用在一些小...

304不鏽鋼和410不鏽鋼400不鏽鋼那個最好?

304不鏽鋼和400不鏽鋼都不錯。不鏽鋼鍋具有不粘功能,關鍵是你要掌握好溫度,當鍋具足夠熱時,即衡溫160 180度,可以達到不粘食物的效果。不鏽鋼鍋具好看,但清洗是個大問題,尤其亮光的鍋具更是如此。先用抹布 小蘇打 少許熱水擦拭,還是能在某種程度上減緩汙漬,同時對鍋具的傷害也最小。也可以購買不鏽鋼...

410不鏽鋼和304哪個好,304不鏽鋼和410不鏽鋼400不鏽鋼那個最好?

小雨手機使用者 410不鏽鋼好一些。主要原因如下 1 和其它的不鏽鋼材質樣,410不鏽鋼具有著很不錯的強度,效能不錯。而304不鏽鋼的強度沒有410的好,在使用過程中容易撞壞。2 410不鏽鋼安全效能是很不錯的,因此在汽車的運輸行業裡面它使用的是比較廣的。304相對來說比較重,因此一般不會用在一些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