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狀石墨和鱗片石墨的區別

時間 2021-05-10 12:11:31

1樓:

鱗片狀石墨

性質:呈鱗片狀、薄葉片狀晶質的石墨,大小一般為(1.0~2.

0)×(0.5~1.0)mm,最大4~5mm,片厚0.

02~0.05mm。鱗片愈大,經濟價值愈高。

多呈浸染狀、片麻狀分布於岩石中。具有明顯的定向排列。與層面方向一致。

石墨含量一般為3%~10%,最高20%以上,常與古老變質岩(片岩、片麻岩)中石英,長石,透輝石等礦物共生,在火成岩與石灰岩接觸帶也可見到。鱗片狀石墨具層狀結構,其潤滑性,柔韌性,耐熱性和導電性能均比其他石墨好。主要用作製取高純石墨製品的原料。

土狀石墨

土狀石墨又稱非晶質石墨或隱品質石墨,這種石墨的晶體直徑一般小於1微公尺,是微晶石墨的集合體,只有在電子顯微鏡下才能見到晶形。此類石墨的特點是表面呈土狀,缺乏光澤,潤滑性也差。品位較高。

一般的60~80%。少數高達90%以上。礦石可選性較差。

2樓:賽先生

鱗片石墨

石墨晶體呈鱗片狀;這是在高強度的壓力下變質 而成的,有大鱗片和細鱗片之分。此類石墨礦石的特 點是品位不高,一般在2~3%,或100~25%之 間。是自然界中可浮性最好的礦石之一,經過多磨多 選可得高品位石墨精礦。

這類石墨的可浮性、潤滑性、 可塑性均比其他型別石墨優越;因此它的工業價值大。

土狀石墨

又稱非晶質石墨或隱品質石墨,這種石墨的晶體直徑一般小於1微公尺,是微晶石墨的集合體,只有在電子顯微鏡下才能見到晶形。此類石墨的特點是表面呈土狀,缺乏光澤,潤滑性也差。品位較高。

一般的60~80%。少數高達90%以上。礦石可選性較差。

石墨由於其特殊結構,而具有如下特殊性質:

1) 耐高溫型:石墨的熔點為3850±50℃,沸點為4250℃,即使經超高溫電弧灼燒,重量的損失很小,熱膨脹係數也很小。石墨強度隨溫度提高而加強,在2000℃時,石墨強度提高一倍。

2) 導電、導熱性:石墨的導電性比一般非金屬礦高一百倍。導熱性超過鋼、鐵、鉛等金屬材料。導熱係數隨溫度公升高而降低,甚至在極高的溫度下,石墨成絕熱體。

3) 潤滑性:石墨的潤滑性能取決於石墨鱗片的大小,鱗片越大,摩擦係數越小,潤滑性能越好。

4) 化學穩定性:石墨在常溫下有良好的化學穩定性,能耐酸、耐鹼和耐有機溶劑的腐蝕。

5) 可塑性:石墨的韌性好,可年成很薄的薄片。

6) 抗熱震性:石墨在常溫下使用時能經受住溫度的劇烈變化而不致破壞,溫度突變時,石墨的體積變化不大,不會產生裂紋。

鱗片石墨,可膨脹石墨,人造石墨粉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鱗片石墨就是天然晶質石墨的一種,石墨礦產開採出來後經過提純,一般形態呈魚鱗狀,故稱鱗片石墨,天然鱗片石墨具有鱗片結晶完整,片薄且韌性好,理化效能穩定,具有良好的導電性、耐溫性、潤滑性、傳導性、抗熱震性、耐腐蝕性、抗氧化性等。

膨脹石墨就是鱗片石墨經過酸洗,插化處理後較之前的石墨膨脹300倍左右,可以做卷材和柔性石墨原材料。膨脹石墨是指天然鱗片石墨經過酸化處理,形成石墨層間化合物,經水洗至中性 烘乾後快速加熱,使之膨脹成為蠕蟲狀物質。亦稱石墨蠕蟲。

膨脹石墨作為一種疏鬆多孔的炭素材料,其表面及內部孔結構非常發達,比表面積可達50-200m2/g,是一種優良的吸附材料 ( 膨脹石墨具有低密度、輕質的特點,並且耐高低溫、耐腐蝕、耐氧化。還具有高的化學穩定性和無毒的特點。

人造石墨粉是指人為高溫處理碳類物質(石油焦、焦炭、煤炭)等等讓其成為石墨的結構特徵的物質,人造石墨是以主要原料是粉狀的優質煅燒石油焦,在其中加瀝青作為粘結劑,再加入少量其他輔料。各種原材料配合好以後,將其壓制成形,然後在2500~3000℃、非氧化性氣氛中處理,使之石墨化。

沒有鱗片只有中間和鰭上有一道鱗片是黃色和藍色相結合的錦鯉是什

五十嵐隆構 錦鯉吃得多抄拉得多襲如果不能及時處理魚便 一種沒有鱗的魚,長得像鯉魚,這是什麼魚 德國鏡鯉是一種沒有鱗片的鯉魚,又稱散鱗鏡鯉 三道鱗 該品種是從原西德引進的品種 經過黑龍江水產研究所20多年的系統選育,已選育出適於我國大部分地區養殖的德國鏡鯉選育系。體形較粗壯,側扁,頭後背部隆起,頭較小...

請教石墨顆粒和活性炭顆粒的區別,石墨和活性炭的區別是什麼

就是石墨和木碳的區別 石墨是碳質元素結晶礦物,它的結晶格架為六邊形層狀結構。每一網層間的距離為3.40 同一網層中碳原子的間距為1 42 屬六方晶系,具完整的層狀解理。解理面以分子鍵為主,對分子吸引力較弱,故其天然可浮性很好。活性炭又稱活性炭黑。是黑色粉末狀或顆粒狀的無定形碳。活性炭主成分除了碳以外...

石墨烯電池最好嗎,電動車石墨烯電池和鉛酸電池哪個好?

真的石墨烯電池目前是最好的。回答您好!優點 1 儲電量大,導電導熱性能好 2 用石墨烯電池提供電力的電動車最多能行駛1000公里,而其充電時間不到8分鐘 3 使用壽命長。其使用壽命是傳統氫化電池的四倍,是鋰電池的兩倍 4 重量輕。石墨烯的特性使得電池的重量可以減少為傳統電池的一半,這樣可以提高裝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