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的數控車刀有哪幾種啊,常用的數控車刀有哪幾種啊

時間 2021-05-10 12:11:31

1樓:匿名使用者

外圓車刀

外圓螺紋刀

外圓切槽刀

電極車刀

輪轂刀內孔車刀

內孔切槽刀

內孔螺紋刀內孔刀

2樓:陳鑫

一)外圓精車刀

外圓車刀的幾何引數如圖1-1所示。

這只車刀比較適合精車大直徑外圓。由於徑向力較大,車削時應裝有芯模。其走刀量要比一般的大幾倍,因此,精車餘量最好小於或等於1mm。

精度較高,粗糙度較低,可以彌補其它因素造成的尺寸誤差及其他有關誤差。這種車刀前角及前刀面刃磨困難,往往只能粗略地刃磨出它的幾何形狀,因此影響了切削效果。建議由專門人員磨刃,力求正確可靠,以達到預期效果。

(二)外圓車刀

外圓車刀如圖1-2所示

這種車刀適合高厚玻璃鋼切削,尤其是適合平行布展方向的玻璃鋼切削。對於餘量小、強度小的模壓玻璃鋼,車外圓、端麵也比較適宜。

(三)內孔車刀

內孔車刀如圖1-3所示。

這種車刀比較適合內孔(平行布層方向)以及內端麵車削。但要注意進刀方向,一般從右向左進刀,軸向和徑向進刀,也可以從左向右進刀。無論從右向左或從左向右進刀都存在軸向力和產生程度不同的端麵分層現象。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一般採用始端和終端調換進刀方向的辦法,即先從各自的端麵切削層反向切削,然後再按正常進刀方向切削。有時根據習慣,考慮到倒角方便。

車削較深時,有時採用如圖1-4所示的進刀形式。

這種車刀適合長、大、深孔車削,而且,餘量較小的護孔車削也比較適宜。

(四)內孔精車刀

內孔精車刀如圖1-5所示。

這種車刀前角、後角、主、副偏角同圖1-5。它適合高精度內孔車削,而且,加工餘量小於1mm、大於0.2mm以上較適宜。但對於小孔和餘量大的孔不適應,尤其是模壓更是如此。

如果改變車刀刀杆的方向,可作為外圓車刀。

(五)旋轉圓形車刀

如圖1-6所示,這種車刀採用硬質合金成型圓刀片組合而成。它的前角和後角大小均和其它刀具一樣。一般前角較大,後角也較大,但球!

半徑應根據前角大小而定。半徑!相切於前角刀面並與內底面相切。

這種成型車刀只適用大尺寸工件的外圓車削加工。其工作原理:靠切削力推動車刀旋轉。

其散熱充分,刀刃鋒利,而且,切削性好,刀刃壽命長。它是比較理想的外圓轉動式車刀。為了使車刀轉動靈活,應改變刀具的安裝方向,即把車刀從水平方向轉動乙個45°角度。

同時,在轉動軸處安裝一滾動軸承並使軸承密封。這種車刀刃磨較困難,而且,外圓不能車削90°台階和溝槽(外圓),也不能車削端麵。一般情況下,只刃磨後角來提高刀刃的鋒利程度,如有條件可採用專用砂輪機來刃磨。

(六)成型陶瓷車刀

成型陶瓷車刀如圖1-7所示。

目前,這種車刀(成型陶瓷刀片)只能採用機固(機夾)式車刀,而且為一次性使用,每次用一刃。如三角形可用三次。一便情況下,只能應用精車外圓或簡單的形麵,其它複雜形麵受到很大的侷限性,同時,由於難以刃磨,應用並不廣泛。

但價錢便宜,成本低。

(七)圓弧過渡刃車搗

圓弧過渡刃車刀如圖1-8所示。

這種車刀車削較大成形麵外圓、球形。尤其是圓與圓相接處的過渡圓。一般只作圓弧修復或形麵精車削。

(八)落屑車刀

落屑車刀如圖1-9所示。

這種車刀主要適應垂直布層方向切削加工。因為垂直布層切屑較碎,容易落到容屑槽內。無論粗、精車削加工都比較適應。

切屑落下順利,排除較容易。使切削熱降低,對刀具的耐用度有一定提高,但是,由於主偏角較小,徑向力有所增加,因此,盡量不切削平行布層玻璃鋼。

3樓:匿名使用者

外圓車刀

外圓螺紋刀

外圓切槽刀

輪轂刀內孔車刀

內孔切槽刀

內孔螺紋刀

端麵切槽刀

數控車削常用的車刀分為哪幾類?

4樓:wo大難不死

1.車刀按用途可分為

外圓、臺肩、端麵、切槽、切斷、螺紋和成形車刀等。還有專供自動線和數字控制工具機用的車刀

2、按結構可分為

整體車刀、焊接車刀、機夾車刀、可轉位車刀和成型車刀。其中可轉位車刀的應用日益廣泛,在車刀中所佔比例逐漸增加。

3、按材料可分為

高碳鋼 .高速鋼 非鑄鐵合金刀具 燒結碳化刀具 陶瓷車刀 鑽石刀具

5樓:劉攀

切斷刀端麵車刀

成形車刀

外圓車刀

外圓螺紋刀

內孔車刀

內孔螺紋刀

6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螺紋刀,90度車刀,內孔刀,切槽刀,45度車刀

數控銑床的刀具種類有哪幾種?

7樓:砸牛小頓的蘋果

1)盤銑刀 一般採用在盤狀刀體上機夾刀片或刀頭組成,常用於端銑較大的平面。

2)端銑刀 端銑刀是數控銑加工中最常用的一種銑刀,廣泛用於加工平面類零件,圖4-3是兩種最常見的端銑刀。端銑刀除用其端刃銑削外,也常用其側刃銑削,有時端刃、側刃同時進行銑削,端銑刀也可稱為圓柱銑刀。

3)成型銑刀 成型銑刀一般都是為特定的工件或加工內容專門設計製造的,適用於加工平面類零件的特定形狀(如角度面、凹槽麵等),也適用於特形孔或臺。圖4-4示出的是幾種常用的成型銑刀。

4)球頭銑刀。適用於加工空間曲面零件,有時也用於平面類零件較大的轉接凹圓弧的補加工。

5)鼓形銑刀。圖4-6是一種典型的鼓形銑刀,主要用於對變斜角類零件的變斜角面的近似加工。

8樓:只死你

數控銑刀按形狀分,可以分球頭銑刀和平底銑刀,其中平底銑刀又分兩刃,三刃和四刃。按加工性質分,可以分為粗銑刀和精銑刀。按刀具材料分,分為白鋼刀,鎢鋼刀,合金鋼刀。

其他它特殊的銑床刀具有,鉸孔刀,絲錐。另外還有

常用的繼電器有哪些,常用的繼電器有哪幾種

1 按繼電器的工作原理或結構特徵分類 1 電磁繼電器 利用輸入電路內電路在電磁鐵鐵芯 繼電器 圖4 與銜鐵間產生的吸力作用而工作的一種電氣繼電器。2 固體繼電器 指電子元件履行其功能而無機械運動構件的,輸入和輸出隔離的一種繼電器。3 溫度繼電器 當外界溫度達到給定值時而動作的繼電器。4 舌簧繼電器 ...

豬場常用的消毒方法有哪幾種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掌橋科研 中國農業出版社 答 根據不同的消毒物件,採用不同的消毒藥和濃度配比。豬場內外環境 豬舍 欄圈 通道 排汙溝 車輛等的消毒。0.5 強力消毒靈 0.3 過氧乙酸 2 3 氫氧化鈉溶液 1 800衛康 1 300百菌滅 1 100菌毒敵 1 1000百毒殺 1 200...

白酒常用的包裝材料有哪幾種,白酒常用的包裝材料有哪幾種 5

大臉盤 1.玻璃容器 玻璃容器化學穩定性非常好,它不會被酒精和酸類腐蝕,也就不會把玻璃中的矽酸鹽溶入酒中。而酒類久貯後會產生少許的有機酸,並生成香氣濃郁的乙酸乙酯,使用玻璃貯存就很合適。所以市面上流通的酒,大多用玻璃瓶裝的白酒。2.陶瓷容器 以陶壇 陶罐 陶甕為蕞多,以陶土燒製而成,一般形狀為圓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