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場常用的消毒方法有哪幾種

時間 2021-06-15 03:54:10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掌橋科研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答:根據不同的消毒物件,採用不同的消毒藥和濃度配比。①豬場內外環境、豬舍、欄圈、通道、排汙溝、車輛等的消毒。

0.5%強力消毒靈、0.3%過氧乙酸、2%~3%氫氧化鈉溶液、1∶800衛康、1∶300百菌滅、1∶100菌毒敵、1∶1000百毒殺、1∶200~600滅毒淨、1∶800消毒威、1∶500全安、1∶1200綠養寧、1∶300消殺威、3%來蘇兒、1%寶樂酚、1∶300碘酸、1∶100速效碘、5%碘伏、5%石炭酸、1∶200抗毒威等,均可有效地殺滅病毒與細菌等病原體。

②豬場的供水裝置、飲水器、水管及水箱等的消毒。用含有效氯20%以上的漂白粉稀釋成3%水溶液浸泡或沖洗消毒。也可於10升水中加百毒殺1毫升或每噸水中加消毒威15克,或於每升水中加4克抗毒威或於每噸水中加碘酸0.

8千克消毒後,飲用。③帶豬消毒。選用1∶1200衛康、1∶2000消毒威、1∶400抗毒威、1∶1000強力消毒王、1∶500全安、1∶200農福、1∶1000百毒殺、0.

1%新潔爾滅、0.1%過氧乙酸溶液等噴灑消毒。④燻蒸消毒。

每立方米消毒空間,用36%甲醛溶液28毫升與高錳酸鉀14克混合,封閉燻蒸24小時進行消毒,然後開窗放氣。

常用讀書方法有哪幾種

全腦開發程老師 讀書,現在變得越來越重要。但是面對眾多的書籍,不同品類 讀書目的也不盡相同。而想要擁有更好的讀書體驗,就不能千篇一律地按照同樣的節奏讀書。1 想要拓寬自己的視野,豐富自己的知識儲備。經常採用這種方式進行閱讀的人一般是銷售 作家 或者是需要經常和各色人等進行溝通交流的人。這種閱讀方法比...

選礦方法有哪幾種,調研方法有哪幾種

金鵬礦山機械 選礦法有重選 磁選 電選 浮選 化選 光電選 摩擦選和手選等。重選,全稱重力選礦,是根據礦物密度不同而分離礦物的選礦方法。進行重選時除了要有各種重選裝置之外,還必須有介質 空氣 水或重液 重選過程中礦粒要受到重力 如果在離心力場中則主要是離心力 裝置施加的機械力和介質的作用力,這些力的...

目前萃取方法有哪幾種,常用的萃取方法有哪些

萃取是利用系統中組分在溶劑中有不同的溶解度來分離混合物的單元操作,利用相似相溶原理,萃取有兩種方式 液 液萃取,用選定的溶劑分離液體混合物中某種組分,溶劑必須與被萃取的混合物液體不相溶,具有選擇性的溶解能力,而且必須有好的熱穩定性和化學穩定性,並有小的毒性和腐蝕性。如用苯分離煤焦油中的酚 用有機溶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