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睡覺是最好的?大神們幫幫忙

時間 2021-07-24 15:27:04

1樓:渠半煙

什麼時候睡覺最好? 健康生活:睡覺並非越多越好 與我們生活中物極必反的道理一樣,能給人帶來最佳健康效益的睡眠也應適度,而不是睡得越多休息得就越好。

最近美國科學家所做的一項研究表明,如果人們每天晚上在床上的睡覺時間過長,其效果如同睡覺時間過少一樣,可引起許多睡眠問題。例如,每天晚上睡眠時間超過8小時的人,和那些每天晚上睡覺時間少於7小時的人,都抱怨自己睡眠有問題。而那些每天晚上的睡覺時間長度介於7至8小時的人,所遇到的睡眠問題則比較少。

研究人員表示,儘管目前並不十分清楚為什麼睡覺時間過多的人和過少的人都會有“睡眠不好”的抱怨,但是他們的研究結果對以前有人提出的一種睡眠理論,即每天晚上睡眠時間多於8個小時能產生更佳的健康效益,提出了質疑。 研究人員介紹說,他們對100名成年人的睡眠資料進行了研究。結果發現,與每天晚上睡7至8小時的人比較,那些睡覺時間過長的人常常會有不容易入睡、半夜容易醒來、醒得過早、醒後感覺體力並沒有得到有效恢復,以及白天容易打瞌睡等症狀。

研究人員表示,睡覺時間過長和過短的人,其睡眠問題均較那些睡眠時間適中的人要多。此外,在喜歡超長睡覺時間的人群中,女性比男性多。研究人員告誡說,人體所需的睡眠時間與恢復體力的需要有關。

如果刻意延長或縮短,都會影響人體恢復過程的正常迴圈,打亂人體本身固有的生物鐘,從而使自己陷入老睡不踏實的陷阱中!!

2樓:先先

睡眠法因人而異,下面介紹3種做法: 1、睡覺前簡單的壓腿,然後在床上自然盤坐,兩手重疊放於腿上,自然呼吸,感覺全身毛孔隨呼吸一張一合 若能流淚打哈欠效果最佳,到了想睡覺時倒下便睡。 2、仰臥,自然呼吸,感覺呼吸像春風,先融化大腳趾,然後是其他腳趾,接著腳、小腿、大腿逐漸融化。

3、入睡快的人可右側臥,右手掌託右耳。右掌心為火,耳為水,二者形成水火即濟,在人體中形成心腎相交。久之,養心滋腎。

睡眠一定要早起,即使在冬天,也不可超過6點起床,春夏秋季儘量在5點起床,因為人在寅時(3點—5點) 肺經旺的時候起床,能夠使肺氣得以舒展,以順應陽氣的舒長,來完成新陳代謝,肅降濁氣,使肺氣清, 這樣有助於養肺和順應太陽的天勢升起人體陽氣,使人一天陽氣充足,否則,就好像發動機,過了這段好時機就很難發動人體陽氣,人體陽氣淤積在人體下部不能由命門向上發動升起會形成淫氣,嚴重損害人的身心健康。 早晨5點至7點是人體大腸經最旺的時候,人體需要把代謝的濁物排出體外,此時如果不起床,大腸得不到充分活動,無法很好的完成排濁功能,使濁物停留而形成毒素,危害人體血液和臟腑百骸。早晨7點到9點人體胃經最旺,9點到11點人體脾經最旺這時人的消化吸收運化的能力最好,如果這時還不起床人體胃酸會嚴重腐蝕胃粘膜,人體在最佳吸收營養時間得不到營養長期以來會患脾胃疾病,造成營養不良、中氣塌陷。

所以千萬不要賴床,賴床會造成頭昏、疲憊不堪、 睡眠不足的感覺,而應按時起床,歷史上許多偉人都是有三四點鐘起床的習慣,比如華盛頓、拿破崙、康熙皇帝、曾國藩等。另外早起能增加工作效益,俗話說:“三天早起,一天工”。

現代醫學證明,早睡早起的人精神壓力較小,不易患精神類疾病。早晨不要太早出去鍛鍊,因為早晨在太陽沒有出來之前,地下道的漳氣、濁氣正往上走(尤其是城市),這些氣對人體損傷是很嚴重的。 養身三大事,一睡眠,二便利,三飲食,其餘起居、服裝等皆是輔助。

三事中睡眠第一。然胃納不和者,夜眠不安,故以通便利為第二。而飲食無節,飢飽過度者,腸胃必受傷,而營養日減.

睡以安神為主,神以心安為主,應配合年齡, 壯年至多七小時至八小時,多睡則智昏頭暈眼紅脹,四肢疲軟,童年必睡足八小時,或過九小時勿礙,老或病人至多六小時已足。 應注意: (一)睡眠宜早,勿過十時,老年人以八點為正,勿過九點。

凡交十一時,為陽生時,屬腎,此時失眠,腎水必虧,心腎相連,水虧則火旺,最易傷神。千萬勿以安眠藥片助睡。 (二)枕上切忌思索計算未來事,睡時宜一切不思,鼻息調勻,自己靜聽其氣,由粗而細,由細而微細而息。

視此身如無物,或如糖入於水,化為烏有,自然睡著。 (三)如有思想,不能安著,切勿在枕上轉側思慮,此最耗神,可坐起一時再睡。 (四)如在午時,即上午十一點至一點,為陰生之時,屬心,此時如不能睡,可靜坐一刻鐘,閉目養神,則心氣強凡有心臟病者切宜注意,每日於此二時注意,則元氣日強,無心跳腹洩或小便頻速之病。

(五)夏日起宜早,冬日起宜遲。居北方宜防寒氣,如在粵桂等省,早起防山嵐瘴氣中病。 食後勿仰天睡,早起如在寅時三點至五點,此時切忌鬱怒,必損肺傷肝,萬望注意。

睡覺的訣竅 醫學講,一個人真正深睡眠最多隻有兩個鐘頭,其餘都是躺在枕頭上做夢,沒有哪個人不做夢。至於醒來覺得自己沒有做夢,那是因為他忘記了.正午真正睡著一刻鐘,等於睡兩個鐘頭,不過要對好正午的時間。

夜晚則要在正子時睡著,兩個鐘頭等於六個鐘頭。 就這個時間的學問又大了,同宇宙法則、地球法則、易經陰陽.的道理有關係,而且你會感覺到,心臟下面硬是有一股力量降下來,與丹田(腎上)的力量融合,所謂“水火既濟”,豁然一下, 那你睡眠夠了,精神百倍。

所以失眠或真要夜裡熬夜的人,正子時的時刻,哪怕一刻鐘也一定要睡,過了正子時大約十二點半以後,你不會想睡了,這很糟糕。更嚴重的,到了天快亮,五、六點卯時的時候,你又困得想睡,這時如果一睡,一天都會昏頭。 所以想從事熬夜工作的人,正子時,即使有天大的事也要擺下來,睡它半小時,到了卯時想睡覺千萬不要睡,那一天精神就夠了。

(沒想到睡眠也有這麼高深的學問,我試了一下,果真如此。)

3樓:手機使用者

建議睡覺時間控制在晚上10-11點鐘的樣子。理由如下,僅供參考。 人體生物鐘時刻表如下:

凌晨 1時:進入淺睡階段,對疼痛特別敏戚。2時:

除肝以外,體內大部分器官工作節律極慢。3時:全身休息,肌肉放鬆,血壓,脈搏、呼吸減低少。

4時:器官工作節律更低、慢,稍有聲音即醒。 5時:

人已經歷淺睡、深睡。此時起身,精神飽滿。6時:

血壓升高,心跳加快,已難入睡。早上 7時:腎上腺素達到最高潮,血流加速,代謝免疫轉強。

8時:體內的毒素排除殆盡,全身應該最爽朗。9時:

活動性提高,尤其是上班族,耐受、久性最高峰。10時:注意力和記憶力處於最佳狀態,最適宜工作。

11時:心臟血管工作顛峰,不易發病。 12時:

全身總動員收回成命,血糖偏低,本能性小進食。中、下午13時:血液進入胃腸,腦血流減少,感到疲勞。

14時;一天中第二個最低潮,反應較早上遲鈍。15時:情況好**

器官敏感,工作能力逐漸恢復。 16時:工作耗費精力,出現體內代謝物的變化。

17時:體內代謝物,易潮紅,出汗,胸悶、焦慮。 18時:

活動潛力仍高,精神因素削弱這種精力。晚上:19時:

晚餐使血液進入胃腸,體力開始減退,情緒最不穩定。20時:受制於大自然「催眠」,食物水份充足?

荷爾蒙洗牌。21時:神經活動強勁,記億力增強,回憶白天「重要得失」。

22時:身體及生、心理鬆弛的過度時刻。23時:

荷爾蒙濃度漸降,呼吸減緩,身體各種功能漸處低潮。24時:生理最低潮、最好睡覺。

所以還是少熬夜才能保有健康的身心 。

長時間睡覺對身體好嗎?大神們幫幫忙

4樓:手機使用者

我認為不好,適當的睡眠確實有利於我們的身心健康,可過度的睡眠會讓我們頭腦不清醒,反而更累. 如果你想更好地睡眠,就要好好地抓住11:00--1:

00這段時間. 睡太多不好,還浪費時間,所以,還是選擇在適當的時間睡眠,既保證了睡眠,又不浪費時間,兩全其美,何樂而不為?

為什麼睡覺會做夢?大神們幫幫忙,為什麼最近天天睡覺都做夢呢 大神們幫幫忙

未成年 做夢是人的正常生理反映 嘿嘿 它可以跟你生活狠貼近 也可以狠荒謬 跟你生活一點也吾關 為什麼最近天天睡覺都做夢呢?大神們幫幫忙 詮釋 做夢有時是很準的,要看是什麼事了,不過中午做的一般都是沒啥意義的,有可能是你床太硬了睡的不舒服所以才這樣的。睡覺前喝杯牛奶可以安眠。 其實一個人在每晚睡覺都會...

成龍的什麼電影最好看?有幾部?大神們幫幫忙

bdg13帝把 他的電影有很多,而且都很經典,我最喜歡他的寶貝計畫,很搞誒。 想自由 恩好多,起碼在60部以上,我最喜歡 神話 好美的,還有 寶貝計畫 好感動的。這也許不是他最精彩的,但這是他很用心拍的,向大家展現了乙個不一樣的成龍 手機使用者 成龍電影作品一覽表 大小黃天霸 1962年 梁山伯與祝...

請問什麼是細小大神們幫幫忙

細小病毒是一種傷害腸胃的強烈病毒,靠普通的藥物是沒用的!細小病毒會讓愛犬不停的吐,然後腹瀉,最後導致脫水,並且帶有拉血,直到身體機能消耗代盡而死!只要胃裡有東西,馬上吐出來,細小病毒 時,一定得停食,停水,如果藥剛吃下去,不出乙個小時左右馬上又嘔吐出來,反而對狗狗更家上海,所以不要聽他們什麼偏方,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