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醒後腳後跟有疼痛感,走幾下後痛感漸漸消失,走路正常

時間 2021-07-24 15:27:04

1樓:拇外翻專家

您好:按您的描述,應該是骨刺(骨質增生)。

這裡將骨刺的症狀表現,以及處理方法供您參考:

骨刺一般在有跟腱炎的基礎上形成,發病較慢,主要症狀為足跟疼痛,走路時加重,下床無法采地,活動幾下,症狀可減輕,疼點位於跟骨內側面及跟骨下方和跟後面,實質是骨質增生。

跟骨部位長骨刺, 多見於中老年人有時會有紅腫症狀,且腳跟、腳板會有疼痛感或是麻痺感,甚至會產生無法踏地行走的情況,一早起床站立時這種疼痛尤其明顯,不過,步行一段時間後,這種疼痛反而會減輕。一般是早晨重,下午輕。

後跟疼痛在中老年人中是比較常見的,為什麼呢?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退役性變化、慢性的磨損、足底脂肪層的減少,同時足跟是人類承受壓力最大持續時間最久的部位,老年人的足跟不知經歷了多少難以計數的磨擦和衝擊,所以很多老年人容易發生足跟骨刺。有的老人是兩足同時或先後發病,但大部分發生在單側。

而一般在早晨起床剛下地走動時疼痛較重,走一會兒疼痛反而減輕,長途步行引起勞累後疼痛又會加重,如走路時不慎踩在磚瓦塊上或下樓梯時,足部著地用力過猛,會引起劇烈疼痛。

很多足跟骨刺患者都有一個看法:認為足跟骨刺只要多走路就能把骨刺消除掉,這種說法顯然是錯誤的,正是這種荒謬的認識,延誤和加劇了許多患者的病情。 為什麼說這種觀點不正確呢?

因為足跟骨刺的產生其實是人體對超過它承受能力的力並使之均勻分佈,降低受力強度的一種反應方式,足跟受力超出可適應強度越大,骨質增生骨刺就會發展得越快越嚴重。所以根據“骨刺”的形成這一機理可知,想通過增加活動強度磨去“骨刺”的想法,必將事與願違,勢必促進其增大發展,而不會磨掉“骨刺”。

腳的問題一般都是因為受力的問題,一般都不是藥物或手術能解決的問題。所以最好的方法是解決腳的受力問題。

後跟疼痛因受力引起的,所以我們只要解決好腳後跟的受力問題。就可以大大減輕後跟疼痛,直至疼痛消失。

專業設計的生命立後跟疼痛墊,是目前解決後跟疼痛直接效果明顯的產品。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

如有疑問可隨時向我諮詢

2樓:棗紅馬中醫按摩

朋友你好!

按你的描述,我估計你是【跟骨質增生】

我建議你,每天晚上用熱水【泡腳】往水裡加一點【食醋】然後,在疼的地方,用刮痧的方法【自己做就行】很簡單的!最多一個周就徹底好了!!!

祝你早日**!!!

跑步後腳後跟痛怎麼回事啊 。都一個星期了還痛,走路都走不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來.你應該是腿和腳的重心太源過用力造成的.我以前也曾有過.

你每晚用溫熱水燙腳要抓緊如果你的腳跟突出包包就不好了.另外在跑步的時候要注意不要用腳尖先著地,要用前腳掌先著地把重心放在前腳掌上就沒事了.不要亂投醫拔火罐是沒用的朋友.

你照我說的方法試一試祝你早日**

4樓:媽媽寶貝

後來你怎麼好了,有什麼藥什麼辦法,幾天後不疼了?能告訴我嗎?等你回信

5樓:匿名使用者

你以前長跑步嗎?如果沒有有可能就是你在跑步時腳著地不正確。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bai

前也有類似的經歷du,我比你還久,痛了一個月zhi。也是走路都一瘸dao一瘸。回我說下我當時的情況:

我之前答是好久都都沒跑過步,突然才開跑的。估計是肌肉還沒適應;

一開始穿的鞋是平底鞋,在水泥地跑,非常硬;也是對腳後跟的一種傷害;

跑步姿勢問題,適當調整自己的著力重心。

跑步里程有點長。

這情況下只能休息,不能再跑,讓它自然恢復。我當時是完全跑不動了,太痛了。休息了一個月才正常。現在已經是經常跑步,穿上可以避震的執行鞋,也沒有再出現這種問題了。

小腹左下部偶爾有疼痛感,怎麼回事

你的年齡 性別 疼痛的性質 劇烈疼痛,隱隱疼痛等 能不能摸到腫塊 大便有沒有血 應與肛裂及痔瘡出血鑑別開 還有什麼其他症狀再寫具體點 根據你所說的症狀很難說是什麼具體的疾病,有可能是 疾病。去醫院檢查一下,注意,一定去正規醫院 因為很多人會拿 疾病做文章 女性小腹有點下墜疼痛感是怎麼回事 現在是夏天...

胸口有疼痛感,胸口有刺痛的感覺是什麼原因?

胸口有疼痛感,最好去醫院做個詳細的檢查,看看是不是胃或心臟的問題,不要光拍胸片,好對症 胸口有疼痛感,這種情況的話有時會因為東西擠壓,當時沒注意到,睡一宿起來會感覺到胸口有疼痛。或許是因為心絞痛的感覺,如果沒有東西擠壓能麼你就去醫院做個檢查。這種情況應該不會有多大的問題。 胸口有疼痛感,應該要及時的...

腰部脊椎骨有疼痛感有可能是什麼病症

你好。頸椎病大致有頸椎骨質增生 正常曲度變異和頸椎間盤突出。你這主要是由於頸椎退行性病變而壓迫神經 硬膜囊 使區域性代謝迴圈受阻所引起的。還要看具體壓迫什麼神經。通常可以分為以頸部症狀為主的頸型 神經根受累出現上肢症狀的神經根型 四肢運動和感覺障礙的脊髓型 椎動脈受壓引起椎動脈周圍交感神經刺激症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