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鍛鍊最好,每天在什麼時候鍛鍊身體是最好的?

時間 2022-05-12 12:35:03

1樓:匿名使用者

早鍛鍊身體最好在傍晚

許多人認為,早睡早起是鍛鍊身體的好辦法。其實早上鍛鍊並非最好的鍛鍊時間,甚至有的學者認為早晨鍛鍊不利於身體健康。不久前英國的《運動醫學雜誌》中有文章指出,早晨鍛鍊身體不利於健康,其理由是早晨體育鍛煉不利於人體免疫功能。

有關醫學專家通過調查,顯示許多早晨進行訓練的游泳運動員,在一段時間訓練之後免疫功能逐步下降。這一結果引起人們的重視。經觀察研究,他們測試出人們在晨練後體內產生過多的腎上腺皮質激素,體內的皮質激素含量公升高。

這不僅不能增強體質,還常常因皮質激素而促使血壓公升高,同時還會抑制人體正常的免疫功能。而傍晚進行身體鍛鍊就沒有這樣的後顧之憂,因為皮質激素的含量傍晚明顯低於早上。

不僅如此,《運動醫學雜誌》還報道,人們在晨練之後,唾液的流動速度將明顯減慢。可不能小看唾液的流動速度,因為唾液流動可以幫助人們抵抗感染。如果唾液流動速度緩慢,將會使人更容易被病毒感染。

由此研究者們得出這樣的結論:人們鍛鍊的最佳時段不是早晨而是傍晚。在這一時段內,人體內的皮質激素含量最低,而唾液流動速度最高。

看來傍晚鍛鍊是符合人體健康要求的,鍛鍊身體,最好在傍晚進行。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時候是在早上出太陽以後的一段時間,或者是傍晚的時候,那會空氣中氧氣充足適宜鍛鍊。還有就是雨後,空氣中負離子較多,對身體好

3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的話下午5點左右,早晨也可以,但運動量不要過大。其他鍛鍊如果平時忙的話,晚上8點左右,或者晚飯後1小時都是可以的。

4樓:風黛

每天下午四點到六點吧,這個時候空氣中的氧氣含量最高,適合有氧運動~

5樓:枯木毒血巨魔

一般都認為早晨,其實早晨並不好,因為大氣中的塵埃會在早晨沉澱,那時候空氣質素不好。鍛鍊最好是在傍晚時候。

6樓:匿名使用者

晚飯2小時以後鍛鍊最好

7樓:輕微

晚上,經過一天的光合作用,氧氣濃度較高,而且溫度適宜

每天在什麼時候鍛鍊身體是最好的?

8樓:浮恬然匡為

告訴你,一天中什麼時間鍛鍊效果最好

多年來,人們習慣上認為鍛鍊身體以早晨為最佳,其次是黃昏,因為那時的空氣最新鮮。但是由於城市空氣汙染的緣故,最佳鍛鍊時間也發生了變化。

研究證明,在一般情況下空氣汙染每天有兩個高峰期,乙個為日出前,乙個為傍晚。特別是冬季,早晨和傍晚在冷高壓的影響下往往會有氣溫逆增現象,即上層氣溫高,而地表氣溫低,大氣對流近乎停止。因此地面上的有害汙染物不能向大氣上層擴散,停留在下層呼吸帶。

在工業集中或高樓林立的居民區及汽車飛馳而過的道路兩旁,這種現象尤為典型。這時,有害氣體要高出正常情況下的2—3倍。

乙個健康的成年人每分鐘呼吸16—20次,一天吸入空氣約10多立方公尺。而鍛鍊時,由於代謝的需要,吸入的空氣往往是正常狀態下的2—3倍。所以鍛鍊時環境與時間的選擇顯得尤為重要。

什麼時間的空氣最潔淨?實驗研究證明,每天上午10點與下午3點左右為兩個相對最佳期。故提醒大家,一定要珍惜這一段大好時光。

因為這時鍛鍊不但會使您緊張之餘得到鬆弛,您還能呼吸到高質量的新鮮空氣。

由於每個人生活、工作的環境空氣質素不同,因此在戶外鍛鍊時還要注意大氣汙染指數的變化。如果一段時間內或某一地段裡大氣汙染指數過高,就應該調整鍛鍊地點。

9樓:薩夕潭辰

什麼時候鍛鍊都有效果

下午5點左右好

早晨起來要多喝水過短時間鍛鍊

一天中什麼時候鍛鍊最好?

10樓:山東省飛飛

飯前、飯後不宜從事激烈運動,運動和吃飯要有一定的間隔時間。

由於在運動時,肌肉的活動,使全身的血液進行了重新分配,大量的血液流到參於活動的肌肉中去了,內臟器官,諸如胃、腸等器官的血管都處於相對收縮狀態,因而消化、吸收機能也處於抑制狀態,胃液分泌減少,消化能力減弱。此外運動時交感神經興奮,腎上腺素的分泌大大增加,這也可以使胃腸道的蠕動減弱,使消化腺的分泌大大減少。而在運動後此種狀態不能立即改變。

要休息一定的時間後才能恢復正常,所以在激烈運動後不能馬上進食。如激烈運動後立即吃飯,就會影響消化吸收能力,長此下去會引起消化不良、食慾不振、慢性胃炎等症狀。一般來說,運動後要經過半小時甚至更長一些時間的休息再進餐較合適。

同樣,在飯後也不能立即去參加激烈運動。如果飯後馬上參加激烈運動,可使正在參於胃腸部消化的血液又重新分配,流向肌肉等器官,從而也會影響胃腸的消化和吸收。

飯後立即參加激烈運動還可以因為胃腸的震動和腸繫膜的牽扯而引起腹痛和不適感,這對身體和運動都是不利的,因此飯後至少要乙個半小時以後才可以進行運動.

11樓:包瑜尋博延

運動時間

研究發現,高強度運動可在飯後兩小時進行;中度運動應該安排在飯後一小時進行;輕度運動則在飯後半小時進行最合理。據此可以推出幾個最優運動時間段:最佳運動時間

早晨時段:晨起至早餐前

5:30——6:30

上午時段:早餐後2小時至午餐前

9:00——10:30

下午時段:午餐後2小時至晚餐前

14:00——17:00

晚間時段:晚餐後2小時至睡前

19:00——21:00

早晨鍛鍊會降低血糖

以上各時段運動都有利弊,如早晨時段:人體進行劇烈運動時,可促使交感神經興奮起來,這種急速變化可使機體產生一系列變化,並影響全天精神狀態,對健康有害。另外這個時段血糖正處於低水平,運動會消耗大量的血糖,容易導致低血糖的症狀。

而在上下午時段運動,則又受上班、工作、家務等客觀因素的影響。

現代運動生理學研究表明,人體體力的最高點和最低點受機體「生物鐘」的控制,一般在傍晚達到高峰。比如,身體吸收氧氣量的最低點在下午6:00;心臟跳動和血壓的調節在下午5:

00到6:00之間最平衡,而身體嗅覺、觸覺、視覺等也在下午5:00到7:

00之間最敏感。因此,綜合來看傍晚鍛鍊效果比較好。

此外,人體在下午4:00到7:00之間體內激素的活性也處於良好狀態,身體適應能力和神經的敏感性也最好。

所以,專家提倡傍晚鍛鍊,但在晚間時段,要注意運動強度,否則強度過高會使交感神經興奮,妨礙入睡

因此總的來說,下午3點至5點是最佳運動時間。

什麼時間最適合鍛鍊?

12樓:知識分享一迭代

什麼時間段健身效果更好?

13樓:憶在念想裡

跑步時間分為晨跑、傍晚跑和夜跑三種各有利弊,大家可根據自己時間及體質合理選擇時間。

1、晨跑:可使人一整天精神飽滿,但會加大心腦血管負擔,且空氣質素令人擔憂。

2、傍晚跑(4~6點):經過一天的工作,身體已經充分預熱,但此時跑步會耽誤晚飯時間,容易引起消化不良或腸胃炎。

3、夜跑(7點以後):**效果佳,但冬季易受風寒入侵。

14樓:阿亮體重管理

是根據個人的生活習慣有關係,總體而言,好比不好強,每天有一定的運動時間,要保證30到40分鐘的,有效的活力的體育鍛煉,什麼叫有效呢,就是,跑到,微微出汗,心跳加快,能說話不能唱歌兒,那麼這樣的運動方式,持續30到40分鐘就有效

1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很多人都有晨練的習慣,早晨鍛鍊從時間上來講,一般不會影響正常的工作和學習,而且可以促進人們更快地由睡眠狀態轉為清醒狀態,提高全身各器官系統的機能,為一天的工作、學習做好準備。但是,晨練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也不是完美無缺的。

從人體生理變化規律來看,清晨鍛鍊的不利因素有:

a.在早晨6點左右,機體的血壓開始公升高,心率也逐漸加快,到上午10點左右達到最高峰。如果有冠心病和高血壓的人在此時間段鍛鍊,尤其是進行劇烈活動時容易發生心腦血管意外。

b.清晨6~8點,血小板的凝聚力是明顯增強的,這時血液相對黏稠,在這個時間段運動也會使得心腦血管梗塞的機率增加。

c.經過一夜的睡眠,早晨又沒有及時補充水分,這時機體處於相對缺水的狀態,體內迴圈血量相對不足,血液黏稠度較高。對於一般人來說,這時運動會影響全身的血流速度,不能滿足機體運動時對氧氣的需求;對於身體有一些疾病的人來說,很容易因突然由靜止狀態轉為運動狀態而誘發心肌梗塞。

從環境角度來講,很多人喜歡天不亮就去運動,而這時大氣活動相對靜止,各種工業、生活廢氣不易消散,這時也是一天中空氣汙染比較嚴重的時段,所以也不利於運動。

運動最佳時間為每天上午10時至12時和下午3時至7時,此外,還要結合季節、環境、天氣等多個因素,合理安排,避免以上的不利因素,這才是科學的運動時間。

16樓:張敦揚小男神

(1)傍晚是身體最適合運動的時間,肌肉和關節的靈活性、柔韌性都最好,所以可以選擇下午或者晚上進行鍛鍊。

(2)上午六點到九點,因為此時間段人體體溫較低,關節和肌肉最為僵硬,所以最宜做一些強度較小、而又需要有耐力的運動。另外,由於心率和身體被喚醒的程度此時也最低,所以,是從事一些需要雙手穩定性較好的運動,如射箭、投擲等的大好時機,如果你是乙個職業運動員,此時間段用於技巧訓練也是最佳。

(3)研究證明,在一般情況下空氣汙染每天有兩個高峰期,乙個為日出前,乙個為傍晚。特別是冬季,早晨和傍晚在冷高壓的影響下往往會有氣溫逆增現象,即上層氣溫高,而地表氣溫低,大氣對流近乎停止。

(4)因此地面上的有害汙染物不能向大氣上層擴散,停留在下層呼吸帶。在工業集中或高樓林立的居民區及汽車飛馳而過的道路兩旁,這種現象尤為典型。這時,有害氣體要高出正常情況下的2—3倍。

(5)實驗研究證明,每天上午10點與下午3點左右為兩個相對最佳期。故提醒大家,一定要珍惜這一段大好時光。因為這時鍛鍊不但會使您緊張之餘得到鬆弛,您還能呼吸到高質量的新鮮空氣。

(6)研究人員舉例說,早上在跑步機上高強度運動一小時後進行的血驗結果顯示,荷爾蒙的水平與同一時段臥床休息時的含量相當。而在晚上7時到第二天凌晨2時作同樣的運動後,荷爾蒙的水平比其它時間段要高出許多。這表明人體內荷爾蒙在不同時間段對運動的反應受到生物鐘或者生理節奏的控制。

17樓:淡夕丘茶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上7~8點是最佳的運動時間之一。但由於早晨剛睡醒,身體各個部位的機能還處於僵硬的狀態,所以這個時間點最好以輕鬆低運動量的運動為主,如散步、慢跑、太極等。

而到了傍晚時分(5點~8點),此時身體的體力、耐力都已經倒在一天中最好的時刻,是運動的最佳時間,你可以進行一些具有運動量的有氧運動。這個時候的運動會使你獲得非常好的運動效果,而且對晚上的睡眠質量也會有所改進。

關於每天什麼時候鍛鍊 肌肉 最好

個人習慣,你自己喜歡什麼時候都行。真不知道為什麼有些人自己都不鍛鍊,還在這裡誤導人,最佳鍛鍊時間在每天下午2點到4點之間,體力儲備和運動能力都是最高峰。晚上體能低谷,精神渙散,情緒不穩定。中午吃飯休息,早上10點之前適合秦都體育鍛煉,喚醒大腦。10點以後是思考問題和解決難題思路最靈敏的時間。晚上12...

人在什麼時候喝水最好,人每天什麼時候喝水最好

人要健康地生活,除了保持飲食營養平衡外,最重要的是補充適當的水分,充足的水分能增加人體對疾病的抵抗力,再多的營養品和補品也比不上喝水的重要。所以水也有百藥之王之美稱。那麼怎樣才能掌握好喝水的時間呢?清晨起床喝一杯水,增強體質。早上起床空腹喝一杯水,可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調整體內的水分。幫助大腸蠕動,...

什麼時候喝牛奶最好,牛奶在什麼時候喝最好

在最佳的時間做最適合的事情,才可能做得好,這四個最佳喝牛奶的最佳時期,別再錯過了。牛奶早上喝好還是晚上喝好?因牛奶中含有一種能使人產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l色氨酸,還有微量嗎啡類物質,這些物質都有一定的鎮靜催眠作用,特別是l色氨酸它是大腦合成羥色的主要原料,五羥色胺對大腦睡眠起著關鍵的作用,它能使大腦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