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學習最好,什麼時候學習效果最好?

時間 2023-05-18 18:39:07

1樓:愛的德感車

作為一種語言學習,當然是越早越好。科學實驗表明,人接受外來語言最佳期是0到12歲。12歲以後人的語言接受系統就會慢慢關閉,母語保護也已逐漸形成,這種情況下,再去接受外來語言,學習的難度就會相應增大,有可能達不到孩子應該達到的水平。

我認為兒童在3歲以後學點英語是有益的。對於2-3歲的孩子來說,糾正母語比學外來語更重要。因為3歲是語言糾正的良好時期。

3歲以前的幼兒的大腦言語中樞還不成熟,發音不是很清楚。把母語做好的情況下,提供英語環境,3歲以前更多還是提供聽力環境。3歲以後的孩子學外語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

教學方法上要符合年齡特點。兒童英語主要是培養興趣,提高語言學習的敏感性,而不是把它作為一門工具來學。教師應該從孩子們的興趣入手,讓孩子們在快樂中學習,多採用一些遊戲化,生活化的方式來說一些口語,鼓勵幼兒用口語交談,發展他們運用語言交往的能力。

徆彧迋孖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鄙視對本人作品的抄襲行為!

2樓:加菲17日

1.清早可能學習需記憶性的內容效果好些。如語言。

2.晚上回顧、總結性的記憶內容要好些。 3.

一般學習中注意力只能集中大約30-40分鐘,因此,隔一段時間應休息一下,適當運動。 4.愉快的內容可以幫助、加強記憶。

3樓:以朴致實求新

什麼時間學習是因人而異的,這要看孩子學習時的精神狀態,狀態好的話事半功倍。拿我家孩子來說吧,她一般都學習得比較晚,她說那時周圍都比較安靜,注意力能集中得多!

4樓:一絲不掛

這要看你的個人情況了,每個人都不同,有人喜歡早晨,有人卻喜愛夜深人靜時,你不防找出自己的學習方法,

5樓:澤速浪

學習最好時分是早上6-7點。中午3-4點,晚上9-10點。集中精力好好抓住這三短時間去學,做什麼的都夠啦、

6樓:改依杉

老了的時候,那個時候後悔了,學習才會有動力,才知道學習的重要性。

7樓:小龍包麻煩

早上,根據自己的記憶力那段時間號就什麼時候學。

8樓:廖小明

早睡早起,只要精神好什麼時候的都可以。

每天學習多少時間比較好

9樓:汽車影老師

每天學習最佳的時間如下:

每個人應個體差異是不一樣的,只要自己想盡力做好一件事情,比如你是學生,高度集中精神學習只要自己覺得學得不累,學習很有效果,第二天還能夠高度集中精神學習,說明前天的學習時間是可以的。自己總結出來的學習方法和學習經驗才是最好的。

乙個人能夠高度集中精力的時間也只有幾分鐘,也就是說人的大腦每過幾分鐘都會有一段時間的間隙來休息和調整。

每天24小時,有六個小時集中在學習上就可以,學習乙個小時後就應該適度的休息。每天上午在7點到10點下午2點到5點這段時間內學習要充分利用好,其餘時間要好好休息不能使自己壓力太大,那樣也不好。

學習技巧:1、預習。預習既是學習方法問題,也是學習習慣的問題。預習的內容很多,如:

課前要預習生詞、課文和語法內容,在自己不懂的地方作上標記,帶著問題有針對性去聽課,課堂上盡力去解決自己不懂的問題,如仍不懂,課後應馬上問老師。

2、聽課。聽課是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環節,聽課效率高的學生往往能夠在課堂上掌握教師講授的大部分內容。聽課要做到:

緊跟各個教學環節,如複習、引入、呈現、練習和鞏固等;要集中精力,聽懂教師的講解,並做好筆記;積極參與課堂活動,如回答問題、對話、角色扮演和複述等。

最佳的學習時間是什麼時候?

10樓:樂馨馨

大腦經過一夜的休息,消除了前一天的疲勞,處於新的活動狀態,清醒得很。

此時,無論認字還是記憶,印象都會很清晰。孩子趁這個時候學習一些難記憶但必須記憶的知識較為合適,如英語單詞、數學公式、語文詞句等。

有時即使記不住,大聲念上幾遍,也會有助於記憶。所以,清晨是乙個最佳的學習記憶時間。

此時人的精力充沛,大腦容易興奮,思考能力狀態最佳。此刻是攻克難題的大好時機,應充分利用。

這個時間段是用腦的最佳時刻。由於孩子剛剛到學校開始上課,精力比較充沛,而且大腦靈活,特別適合思考一些學習上的難題,開闊自己的思維。

11樓:何文興

以前經常講一日之計在於晨,說早上人精力充沛大腦清醒,是學習的最好時間。但是到了現在,每個人成長環境都不一樣,身體的健康狀況也不一樣,所以記憶力最好、精神最集中、能夠最大化提高學習效果的時間段也不一樣。這個環境啊心情啊休息狀況都有很大的關係。

你好比有些人清晨好,有人在深夜覺得寧靜更容易入腦入心。不過只要努力了,終歸是有作用的。

12樓:到處參觀

最佳的學習時間,是早上五點到七點,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就是這個時候。

13樓:fvs之驕子

每天最佳的學習時間就是早上的六點半到七點半,上午九點半到12點,下午三點到五點,在這段時間內,人的腦子是最清醒的,學校也是根據這種規律,製作出來的學習時間安排。

14樓:職場導師璐姐

一般是早上和晚上,早上,人剛睡醒,注意力是比較集中的時候;晚上,夜深人靜,比較適合思考。

15樓:花生

早晨,效果明顯,一天之時在於晨,頭腦最淸醒的時候。

16樓:格資

早晨和晚上,一般看個人習慣。

什麼時候學習效果最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生理學家研究認為,一天之內有四個學習的高效期,如果使用得當,可以輕鬆自如地掌握、消化和鞏固知識。

第乙個學習高效期:清晨起床後,大腦經過一夜的休息,消除了前一天的疲勞,腦神經處於活動狀態,沒有新的記憶干擾。此刻無論認還是記印象都會很清晰,學習一些難記憶但必須記憶的東西較為適宜,如外語、定律、歷史事件等。

有時即使強記不住,大聲念上幾遍,也會有利於記憶。所以清晨是乙個學習記憶高效期。

第二個學習高效期:上午8點至10點,人的精力充沛,大腦易興奮,嚴謹而周密的思考能力、認知能力和處理能力較強,此刻是攻克難題的大好時機,應充分利用。

第三個學習高效期:下午6點至8點,也是用腦的最佳時刻,不少人利用這段時間來回顧、複習全天學過的東西,加深印象,分門別類歸納整理,也是整理筆記的**時機。

第四個學習高效期:入睡前一小時。利用這段時間來加深印象,特別對一些難於記憶的東西加以複習,則不易遺忘。

除以上一般性的學習時間規律外,對於不同的人來說,還有自己獨特的學習時間規律和習慣。為提高學習效率,要善於發現並充分利用自己獨特的最佳時間段-**時間,同時,要養成在固定的時間進行學習的習慣。

學習的最好時間段?

18樓:幹萊資訊諮詢

(1)早上6點到上午的10點。

2)下午3至4點。

3)晚上7至9點。

2、原因:科學地來說,最佳的學習時間應安排在你一天中大腦活動功能最好的時候。專家研究表明人在一天中有三個時段大腦功能處於**高峰:

一天中的第乙個**時段是剛睡醒以後的3~4小時左右,也就是大概在早上6點到上午的10點或11點左右,無論是背記還是理解,這一時段的效果都是最好的。另外,下午3至4點是另乙個高峰,這段時間理解材料的效果最好,因此,可以說,學校上課時間就是最佳的學習時間。對於中學生來說,晚上7至9點是學習的又乙個**時間,這時人的大腦非常清楚,用來複習一天所學,預習新課是最好不過的了。

音標什麼時候學習最合適

橙諾點點點 與英語同步學習最合適,也就是剛開始學習英語的時候。因為學好英語不是靠死記硬背的,要想學好英語 說好英語,先從認識英語音標開始。音標的重要性 讓學生學習英語之處就準確地掌握了英語正確的發音,為以後口語學習打好基礎。英語音標學習是通過手勢 肢體動作來完成的,教學模式較為多樣,可減少學習壓力,...

什麼時候喝茶最好? 5,什麼時候喝茶最好?

1春季。春季適宜品飲花茶,有助於散發冬季積鬱體內的寒氣,促進陽氣生髮。高檔花茶的泡飲應選用透明玻璃蓋杯,取花茶3克,放入杯裡,用初沸開水稍涼至90 左右沖泡,隨即蓋上杯蓋,以防香氣散失。二三分鐘後,即可品飲,頓覺芬芳撲鼻,彷彿春天萬物復甦,令人心曠神怡。2夏季。夏季可沖泡綠茶來清熱解暑,沖泡綠茶時需...

藝考專業知識什麼時候開始學習,藝考什麼時候考試

面對藝考,很多藝考生可能是剛剛踏足這個領域,或者正在為自己的選擇猶豫不決,所以很多疑惑與迷茫成了目前特別大的障礙。不過不用擔心,今天一一為你解答!藝考培訓從什麼時候開始?很多學生在糾結,準備走藝考,可是什麼時候開始參加考前培訓呢?建議廣大準藝考生們暑假開始全方位的集訓,既7月份開始,從基礎內容至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