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篩查檢查時間是什麼時候,唐氏篩查什麼時候檢查?

時間 2022-05-12 12:35:04

1樓:

聽我老公說他們老家乙個親戚前段時間生下了唐氏兒,家裡現在的氣氛都十分的緊張,本來經濟條件就不怎麼好,現在這種情況家裡都覺得壓力更大了。所以啊各位媽媽一定要在懷孕時按時的去做唐氏篩查,避免發生生出唐氏兒的悲劇了,苦了家庭,也苦了小孩。

當孕婦在懷孕後,都會按時去做體檢,排查胎兒是否屬於畸形或者發育是否正常等情況。除了正常的產檢以外,媽媽一定要去做一項唐氏兒篩查的檢查,唐氏兒篩查主要就是為了檢測胎兒是否有先天缺陷的情況,也就是檢查胎兒是否存在智力嚴重低下的情況。那麼為了胎兒的健康,唐氏兒篩查應該什麼時間去檢查呢?

之前我一直不懂,怕網上的資料不準確,第一次在淮安澤明婦產醫院產檢時候就讓醫生給我做唐氏兒篩查。還好醫生沒笑話我,很耐心全面的的和我說了唐氏兒篩查的最佳時間和唐氏篩查的重要性。

唐氏兒篩查的最佳時間就是孕婦媽媽在懷孕後的第15周到20周之間,最好就是在16周到18周之間,因為在這個階段可以通過檢查來**腹中的胎兒是否患有先天智力低下的可能性。之所以要做唐氏兒篩查主要就是為了避免出現先天智力低下的胎兒。

當懷孕後,唐氏兒篩查是乙個必不可少的檢查專案。如果在檢查結果中,發現自己的胎兒是屬於唐氏兒的時候,一般都是建議孕婦媽媽做羊水穿刺來避免唐氏兒的降生。孕婦媽媽也應該有這麼乙個意識,唐氏兒降生並不是為寶寶好,應該共同努力減少唐氏兒在世界上的降生率。

2樓:北京北

16到20周的時候最合適,我當時18週時再安貞做的,大概15天出來結果

3樓:賣包子的阿迪

最好是在16~18周做

4樓:美德因婦女兒童醫院

唐氏篩查是一種對胎兒無損傷的檢測方法,經濟、簡便、安全,在孕14-18周之間進行。只需要抽取孕婦靜脈血2毫公升,孕婦於抽血後2—3周即可得知結果。若血清篩查呈陽性者則需再做羊水檢查,以明確診斷和處理方法。

做唐氏症候群篩查還可檢查出神經管缺損、18體症候群及13體症候群的高危孕婦。

唐氏篩查什麼時候檢查?

5樓:abc醫者仁心

孕期作唐氏症候群篩查的目的,是為了盡早發現胎兒有無患唐氏症候群的可能。唐氏症候群是一種常見的染色體疾病,患這種病的孩子,其智力嚴重受損,生活亦不能自理。他們大多伴有複雜的心血管疾病,需要家人的長期照顧,這將給家庭造成極大的精神和經濟負擔。

唐氏症候群目前尚無有效的**手段,你沒有條件的最好都能作一下唐氏篩查,一旦確定胎兒患有該病,即可考慮終止妊娠。一般來說,懷孕第15-20週為唐氏篩查的最佳時期。

不過要提醒的是,唐氏篩查也只是一項篩選胎兒患唐氏症候群可能性的檢查,其結果不是最終診斷,僅僅只是風險係數。即使當檢查結果呈陽性時,也不必太過擔心,只須到大醫院作進一步檢查,如羊水穿刺等,以獲得最終的診斷。

6樓:駱萱宜女

不檢查也好,檢查了也是個負擔,高危了讓人緊張,低危了,醫生也說不能百分之百沒問題,只是風險低。所以既然錯過了,就直接放寬心好了

什麼時候做唐氏篩查,唐氏篩查什麼時候做才好呢?

謬歌東郭飛薇 從你最後一次月經的結束時間到你現在11月10日懷孕應該是87天,到醫院做唐氏篩查最好就是4個月的時候 鎮職歐陽懷思 做唐氏篩查的最佳時間是在懷孕15 20周左右,唐氏篩查是一種通過抽取孕婦血清,檢測母體血清中甲型胎兒蛋白和絨毛促性腺激素的濃度,並結合孕婦的預產期 年齡 體重和採血時的孕...

唐氏篩查free hcg指的是什麼

唐氏篩查free hcg是指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英文全稱為human chorionic gonadotropin。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是由胎盤的滋養層細胞分泌的一種醣蛋白,是由 和 二聚體的醣蛋白組成的。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 hcg 由合體滋養細胞合成。目前唐篩檢查是化驗孕婦血液中甲胎蛋白 afp 游...

唐氏綜合症,唐氏綜合症是什麼

唐氏綜合症屬於高風險,一般以1 270為界,你的報告給的界限是1 250,不管怎樣,1 46都屬於高危了,而且從結果數值上來看是比較嚴重的。需要注意的是,唐氏篩查的結果與你的真實孕周是有極大關係的!而且這個孕周不是按照你的末次月經算的,應該是在12周前後做的b超所核實的孕周來算的,如果你沒有用b超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