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篩查結果低於正常值什麼意思

時間 2022-12-23 16:30:06

1樓:冰蒙扎

唐氏篩查是一種通過抽取孕婦血清,檢測母體血清中甲型胎兒蛋白和絨毛促性腺激素的濃度,並結合孕婦的預產期、年齡、體重和採血時的孕周等,計算生出唐氏兒的危險係數的檢測方法。

進行篩查的最佳時間是懷孕的第15~20周。一般抽血後一周內孕婦即可拿到篩查結果,如結果為高危也不必驚慌,因為還要進一步做羊水穿刺和胎兒染色體檢查才能明確診斷。抽取孕婦血清,檢測母體血清中甲型胎兒蛋白(afp)和絨毛促性腺激素(hcg)的濃度,結合孕婦預產期、年齡和採血時的孕周,計算出「唐氏兒」的危險係數,這樣可以查出80%的唐氏兒。

唐氏患兒具有嚴重的智力障礙,生活不能自理,並伴有複雜的心血管疾病,需要家人的長期照顧,會給家庭造成極大的精神及經濟負擔。

唐篩檢查可篩檢出60--70%的唐氏症患兒。需要明確的是,唐篩檢查只能幫助判斷胎兒患有唐氏症的機會有多大,但不能明確胎兒是否患上唐氏症。也就是說抽血化驗指數偏高時,懷有「唐」寶寶的機會較高,但並不代表胎兒一定有問題。

如同35歲以上的高齡孕婦懷有「唐」寶寶的機會較高,但不代表她們的胎兒一定有問題。另一方面,即使化驗指數正常,也不能保證胎兒肯定不會患病。 唐篩檢查指數超出正常的孕婦應進行羊膜穿刺檢查或絨毛檢查,如果羊膜穿刺檢查或絨毛檢查結果正常,才可以百分之百的排除唐氏症的可能。

2樓:匿名使用者

那表示低危,說明你的結果正常。祝你好孕。

3樓:匿名使用者

化驗指數是指患唐氏症的幾率,低於參考值說明患病幾率更低,恭喜你,好孕媽媽。

唐氏篩查檢查時間是什麼時候,唐氏篩查什麼時候檢查?

聽我老公說他們老家乙個親戚前段時間生下了唐氏兒,家裡現在的氣氛都十分的緊張,本來經濟條件就不怎麼好,現在這種情況家裡都覺得壓力更大了。所以啊各位媽媽一定要在懷孕時按時的去做唐氏篩查,避免發生生出唐氏兒的悲劇了,苦了家庭,也苦了小孩。當孕婦在懷孕後,都會按時去做體檢,排查胎兒是否屬於畸形或者發育是否正...

什麼時候做唐氏篩查,唐氏篩查什麼時候做才好呢?

謬歌東郭飛薇 從你最後一次月經的結束時間到你現在11月10日懷孕應該是87天,到醫院做唐氏篩查最好就是4個月的時候 鎮職歐陽懷思 做唐氏篩查的最佳時間是在懷孕15 20周左右,唐氏篩查是一種通過抽取孕婦血清,檢測母體血清中甲型胎兒蛋白和絨毛促性腺激素的濃度,並結合孕婦的預產期 年齡 體重和採血時的孕...

唐氏篩查流程,做唐篩的基本流程是怎樣的?

唐氏篩查是在懷孕13 20周期間,通過抽取孕婦的血液檢測,孕婦血清中的甲型胎兒蛋白 游離雌三醇的濃度和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的濃度,並結合孕婦的孕周 體重 身高 年齡,綜合分析判斷胎兒具體是否有遺傳基因方面的問題。做唐氏篩查時最好是空腹檢查,應該是在做檢查之前的2個星期之內,不要吃過於油膩的食物,不要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