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篩查free hcg指的是什麼

時間 2023-05-20 06:36:07

1樓:網友

唐氏篩查free-hcg是指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英文全稱為human chorionic gonadotropin。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是由胎盤的滋養層細胞分泌的一種醣蛋白,是由α和β二聚體的醣蛋白組成的。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hcg)αβ由合體滋養細胞合成。

目前唐篩檢查是化驗孕婦血液中甲胎蛋白(afp)、游離雌三醇(ue3)、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fβ-hcg)和妊娠相關血漿蛋白a(papp-a)等。其中,afp、ue3、fβ-hcg三者常被用於聯合檢測。

2樓:深圳恆生醫院

目前唐篩檢查是化驗孕婦血液中的甲型胎兒蛋白(afp)、人類絨毛膜性腺激素(β-hcg)的濃度,並結合孕婦的年齡,運用計算機精密計算出每一位孕婦懷有唐氏症胎兒的危險性。 甲型胎兒蛋白(afp)一般範圍為。

5mom。而絨毛膜促性腺激素越高,胎兒患唐氏症的機會越高。另外,醫生還會將甲胎蛋白值、絨毛膜促性腺激素值以及孕婦的年齡、體重、懷孕週數輸入電腦,由電腦算出胎兒出現唐氏症的危險性,不同醫院使用的標準不一樣,如果化驗結果標明的幾率(如1/100)大於正常參考值幾率(如1/275),則結果為陽性,表示胎兒患病的幾率較高,應進一步做羊膜穿刺檢查或絨毛檢查。

唐氏篩查中hcg什麼含義

3樓:多多有肉吃

hcg是由胎盤細胞合成的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由a-和b-兩個亞單位構成。hcg以兩種形式存在,完整的hcg和單獨的b-鏈。兩種hcg都有活性,但只有b-單鏈形式存在的hcg才是測定的特異分子。

hcg在受精著床後就進入母血並快速增殖一直到孕期的第8周,然後緩慢降低濃度直到第18~20周,然後保持穩定。 

先天愚型胎兒母血清hcg和β-hcg均在呈持續上公升趨勢,平均mom值為。

18-三體患兒,β-hcg表現為降低異常,一般≤作為18-三體的高風險的重要表現。

唐氏篩查中free一hcg阝mom值偏高有問題嗎?

4樓:尋水舜越

問題分析: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free一hcg阝mom值偏高,屬高風險。應進一步做羊膜穿刺檢查或絨毛檢查。

意見建議:需要明確的是,唐篩檢查只能幫助判斷胎兒患有唐氏症的機會有多大,但不能明確胎兒是否患上唐氏症。建議做產前診斷最佳穿刺抽取羊水時間是妊娠16~20周。

什麼時候做唐氏篩查,唐氏篩查什麼時候做才好呢?

謬歌東郭飛薇 從你最後一次月經的結束時間到你現在11月10日懷孕應該是87天,到醫院做唐氏篩查最好就是4個月的時候 鎮職歐陽懷思 做唐氏篩查的最佳時間是在懷孕15 20周左右,唐氏篩查是一種通過抽取孕婦血清,檢測母體血清中甲型胎兒蛋白和絨毛促性腺激素的濃度,並結合孕婦的預產期 年齡 體重和採血時的孕...

唐氏篩查檢查時間是什麼時候,唐氏篩查什麼時候檢查?

聽我老公說他們老家乙個親戚前段時間生下了唐氏兒,家裡現在的氣氛都十分的緊張,本來經濟條件就不怎麼好,現在這種情況家裡都覺得壓力更大了。所以啊各位媽媽一定要在懷孕時按時的去做唐氏篩查,避免發生生出唐氏兒的悲劇了,苦了家庭,也苦了小孩。當孕婦在懷孕後,都會按時去做體檢,排查胎兒是否屬於畸形或者發育是否正...

唐氏篩查流程,做唐篩的基本流程是怎樣的?

唐氏篩查是在懷孕13 20周期間,通過抽取孕婦的血液檢測,孕婦血清中的甲型胎兒蛋白 游離雌三醇的濃度和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的濃度,並結合孕婦的孕周 體重 身高 年齡,綜合分析判斷胎兒具體是否有遺傳基因方面的問題。做唐氏篩查時最好是空腹檢查,應該是在做檢查之前的2個星期之內,不要吃過於油膩的食物,不要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