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篩查 無創DNA 羊水穿刺有哪些區別?應該怎麼選

時間 2022-01-05 23:10:06

1樓:

常情況下,孕婦懷孕5個多月後,就要去醫院裡面做唐氏篩查了。主要是檢查腹中的胎兒的是否有畸形或者智力等一些問題。

但每個孕婦的身體情況不一樣,腹中胎兒的發育情況也不一樣。所以有一些孕婦去醫院做完唐氏篩查後,醫生還會建議孕婦再做一下無創dna檢測或者羊水穿刺。

此時,很多孕婦就不明白了:「我已經做了唐氏篩查,為什麼還要做無創dna/羊水穿刺」?

今天芝士媽媽就和大家重點說說唐氏篩查、無創dna檢測、羊水穿刺到底是什麼?它們之間又是什麼關係?

唐氏篩查唐篩是通過檢測母體血清中甲型胎兒蛋白、絨毛促性腺激素和游離雌三醇的濃度,並結合孕婦的預產期、體重、年齡、體重和採血時的孕周等,檢測胎兒先天缺陷的風險度,**便宜,幾百塊。

但是唐氏篩查的準確性並不是很高,特別是對於高齡產婦來說。

孕婦懷孕多少周最適合做唐氏篩查?

唐氏篩查的最佳時間是在孕婦孕15~18周的時候,最好不要超過孕20周。

唐氏篩查

唐氏篩查結果顯示是高危該怎麼辦?

唐篩高危怎麼辦?

一般情況下,唐篩檢查的準確率在60-70%之間,所以就算拿到的結果是高危,準媽媽們也別太擔心,唐篩篩查的結果並不是最終的寶寶健康的審判書。

在唐氏篩查結果顯示是高危的情況下,你就可以去做無創產前dna檢測!

無創產前dna檢測簡單地說,無創產前dna檢測就是抽取孕婦約5~10ml的靜脈血,利用新一代dna檢測技術,檢測孕婦肚子裡面的胎兒患染色體疾病的風險高低。

相較於唐氏篩查的準確率60%—80%創產前dna檢測的準確率高達99%以上。

無創產前dna檢測

孕婦懷孕多少周最適合做無創產前dna檢測?

一般情況下,建議孕婦在懷孕12~26周之間做

如果孕婦早於12周檢測,胎兒dna濃度還比較低,可能達不到檢測要求;

如果超過26週才檢測,萬一檢測的結果有問題,再做羊水穿刺等診斷就有點晚了。

無創dna檢測和唐篩有什麼區別?

唐氏篩查和無創dna檢測都是篩查孕婦腹中胎兒的先天缺陷風險,但是兩者的檢測原理不一樣,唐篩是由孕婦母體情況推測胎兒的情況;無創dna檢測是直接獲取胎兒的dna進行檢測。

這也是為什麼無創的檢測結果才會比唐篩的檢查結果準確率高的原因。那麼,如果無創dna檢測顯示也是高風險,該怎麼辦?

2樓:釹王陛夏

唐氏篩查和無創dna是現在最普遍的檢查方式,其中無創dna的結果更準確一點。當前面兩項出現問題才需要進行羊水穿刺,但是羊水穿刺會有流產的風險。建議首選無創dna

3樓:餘大姐黃大爺

無創dna,需要在懷孕12週時進行,而且準確性更高,唐氏篩查準確率只有60%左右,而羊水穿刺可能會導致孕婦出現感染或者流產的症狀,一般情況下是不建議做的。

4樓:馬馬

唐篩是基本項的排查,排查率是68%以上,無創dna排查的專案多一些,適合高齡產婦檢查,排查率90%以上,羊水穿刺是更高階一項的排查,主要是胎兒有問題時才會做羊水穿刺。高齡孕婦或者想要個心安的孕媽做無創nda,排查率高一些。

無創產前DNA檢測和唐氏篩查有區別嗎

西紅柿超火車 您好,做唐氏篩查的時間是懷孕15周到20週加六天之間,在這個時間段內都可以去醫院抽血化驗做唐氏篩查,但是唐氏篩查只是乙個初步的篩查。這個準確率偏低一些,如果做唐氏篩查顯示有一項或者是幾項是高風險,這種情況是需要進一步做無創dna的,無創dna的準確率相當高。 江之風 無創產前基因檢測是...

唐氏篩查檢查時間是什麼時候,唐氏篩查什麼時候檢查?

聽我老公說他們老家乙個親戚前段時間生下了唐氏兒,家裡現在的氣氛都十分的緊張,本來經濟條件就不怎麼好,現在這種情況家裡都覺得壓力更大了。所以啊各位媽媽一定要在懷孕時按時的去做唐氏篩查,避免發生生出唐氏兒的悲劇了,苦了家庭,也苦了小孩。當孕婦在懷孕後,都會按時去做體檢,排查胎兒是否屬於畸形或者發育是否正...

什麼時候做唐氏篩查,唐氏篩查什麼時候做才好呢?

謬歌東郭飛薇 從你最後一次月經的結束時間到你現在11月10日懷孕應該是87天,到醫院做唐氏篩查最好就是4個月的時候 鎮職歐陽懷思 做唐氏篩查的最佳時間是在懷孕15 20周左右,唐氏篩查是一種通過抽取孕婦血清,檢測母體血清中甲型胎兒蛋白和絨毛促性腺激素的濃度,並結合孕婦的預產期 年齡 體重和採血時的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