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的唐氏篩查,到底能不能補做?

時間 2023-06-28 12:33:03

1樓:數到三倒著走

懷孕期間每次的孕檢都有時間,如果說時間相差不是很大,可以繼續補做,但如果時間間隔太長則不適合,醫生也會不建議,唐氏篩查有兩次,但這個準確率不是很高。

2樓:李三樂

唐氏篩查是不能補做的如果過了規定時間就不能做唐氏篩查了可以選擇其他方法來檢查,建議孕婦一定要牢記自己體檢時間不要錯過孕期任何乙個檢查。

3樓:pan小

如果您做早期唐氏篩查,已經錯過了孕周,就不建議您再做吧,這樣會影響到檢驗的結果。意見建議:可以做中期唐氏篩查,或直接做無創dna檢測這樣化驗的準確度會高,只是費用相對要貴一些。

4樓:邂逅浪漫

懷孕期間的唐氏篩查一共有兩個階段,第一是懷孕初期的唐氏兒檢查,懷孕中期的唐氏篩查,以及到後面的無創dna檢查,所以在懷孕期間的唐氏篩查是可以補做的。

懷孕時,唐篩檢查不能補檢,什麼時間做合適?

5樓:魔法少女的情感日記

引言:懷孕時如果錯過了唐氏檢查是不能夠進行補檢的,而最佳的唐篩檢查時間是在懷孕的第15到第20周,而且唐氏檢查也是女性懷孕期間不能夠缺少的乙個檢查專案,如果錯過唐獅檢查時間的話也不需要過於緊張,一般是可以在醫院做無創dna檢測或者b超檢測來進行檢查,這兩種檢查方式會比唐篩**要高一些,但是準確性也會更高一些。唐氏篩查是有著經濟簡便的優點,但是唐氏篩查是有一些缺點的,是不能夠準確出胎兒是否患有唐氏症只能夠顯示出患病的幾率,如果再檢測出結果是高危的情況下,就需要進行下一步的檢查,這樣才能夠有效避免胎兒出現畸形的情況。

孕婦唐篩主要檢查的是什麼?

孕婦唐篩主要檢查的是胎兒是否患有唐氏綜合症,檢查方法是檢查孕婦的血液進行化驗檢查結果出來之後如果顯示是高危的話,是需要通過羊膜穿刺的方式來進行確診的。對於一些高齡產婦來說,最好做一下唐篩,這也是因為孕婦年齡越大,胎兒患上唐氏綜合症的概率也會越大,但這並不代表著所有的高齡產婦都可能會生出患有唐氏綜合症的寶寶。

孕婦在做唐篩前需要做什麼準備?

孕婦在做糖篩前需要向醫生提供相應的資料,比如孕婦的年齡體重,是否患有某些疾病或者有異常懷孕歷史的,在做唐氏篩查前最好是空腹檢查,這樣才能夠提高準確性,在進行篩查時,一般是需要抽取孕婦的靜脈血血清來檢測血清當中的絨毛促進性激素。

總結。最後孕婦在懷孕期間一定要按照時間來進行檢查,做好定期孕檢,這樣才能夠觀察胎兒本身的發育情況,也能夠幫助孕婦順利的度過孕期,做這些檢查的目的,主要就是為了監測孕婦和胎兒的狀況。

6樓:嫩豌唬茅礙

最好在11~20周左右進行做唐篩檢查,錯過這個檢查是不能進行補檢的,只能通過羊膜無創dna的方式來確定胎兒患病的風險,因為錯過了會影響胎兒患病的準確率,所以一定要準時檢查,避免錯過。

7樓:放手的田園

唐篩檢查,在孕媽媽15周到20周的時候做比較合適,因為唐篩檢查作為孕檢當中的重要檢查,最好不要超過20周以後再做。

8樓:happy薛醜醜

在懷孕15周到20周的時候做是比較好的,超過20周做的話就檢查不出問題了,而且意義不大。

9樓:你是我最長的電影

懷孕三四個月的時候做合適,因為這個時候檢查效果最佳。

10樓:療魄苟約親忱

唐篩檢查,孕媽媽15周到20周的時刻做比較合適,因為唐篩搜查作為孕檢當中的重要查抄,最好不要跨越20周以後再做。

唐氏篩查,孕媽有必要做嗎?

11樓:xixi娛樂圈圈

唐氏篩查即唐氏症候群產前篩選檢查。唐氏篩查是通過抽取孕婦血液進行化驗,篩查胎兒是否患有唐氏綜合症的重要檢查手段。通過唐氏篩查,懷有某些先天缺陷胎兒的高危孕婦能夠進一步明確診斷、最大限度地減少異常胎兒的出生率。

進行唐氏篩查是對孕婦、胎兒和家庭和整個社會負責。

醫學界過去普遍認為年齡大於35歲的孕婦屬於唐氏症候群高危人群,胎兒發生唐氏症候群的幾率會隨著孕婦年齡的遞增而公升高。但是並不意味著只有高齡孕婦胎兒會發生唐氏症候群。據臨床資料統計,年輕孕婦也有可能生出唐氏症患兒,而且只有20%的唐氏症候群出現在高齡孕婦,其它80%的唐氏症胎兒出生在小於35歲的年輕孕婦。

所以建議每一位孕婦都要進行唐氏篩查,更好的預防唐氏綜合症發生,做到防範於未然。

唐氏篩查還是有必要的,尤其是一胎孕媽,而且唐氏篩查並不複雜,照個nt的b超,抽個血,結果很快出來的。染色體異常的篩查檢查,有時是關係到寶寶一生的,哪怕本身夫妻雙方的家族上下幾代人裡面沒有遺傳性的疾病,也不能百分百保證胎兒會不會出現染色體異常,所以為了寶寶,也為了孕媽能安心,抽一兩天的上午就能完成檢查了。

一、做唐氏篩查時不需要空腹。一般來說在懷孕的15—20週為唐氏篩查的最佳時期,處於上述孕期的各位準媽媽要及時和自己的孕檢醫生聯絡,及時進行唐氏篩查。

二、唐氏篩查是判斷胎胎兒是否患有唐氏症候群的最經濟、最簡便、對胎兒和孕婦無損傷的檢測方法,如果查出的結果可疑可以進一步作羊膜穿刺檢查。

我國大約每20分鐘就有一位唐氏症候群患兒出生。唐氏症候群患兒由於智力嚴重低下,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並且攜帶多系統併發症終生無法**,給家庭帶來沉重的精神和經濟負擔。因此做唐氏篩查是很有必要的。

12樓:桃子本家

孕期檢查唐氏篩查,年齡小於35周歲是有必要做的,通過唐氏篩查檢查,可以判斷胎兒是否有染色體方面的問題。

13樓:金牛

孕媽有必要做,因為這有助於孕媽的身體健康,也有助於胎兒的身體健康,所以孕媽一定要注意這方面的問題。

14樓:吱吱吱吱心

孕婦是非常有必要做的,做唐氏篩查可以避免孩子出現 畸形,可以做到優生優育。

懷孕了 唐氏篩查一定要做嗎 不做行不行

15樓:三秒的記憶的我

最好做… 人懷孕期間必須按照醫生的建議定期做產檢,這恐怕是大家都應該了解的乙個常識性問題。尤其是在懷孕20周左右的時候還必須去做唐氏篩查,只有這樣才能夠檢查出腹中胎兒是否有唐氏綜合症。但是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孕婦對唐氏篩查特別不重視,事實上這種想法不但不正確而且還會留下無窮的後患。

建議廣大孕婦朋友們能夠定期去醫院做產檢尤其要做唐氏篩查。

唐氏篩查其實就是唐氏綜合症產前篩選檢查的簡稱,檢查的方法就是通過抽取孕婦的血清然後對血清進行檢測。如果各項檢查指標都完全符合正常標準,就說明胎兒出現先天性缺陷的危險係數不大。反之不但很容易生出「唐寶寶」而且還會給整個家庭帶來無限的憂愁。

一般情況下女性在懷孕20-28周左右的時間是做唐氏篩查的最佳時機。

廣大孕婦朋友們一定要認識到唐氏篩查的必要性,如果不去做唐氏篩查很容易留下非常嚴重的後果。因為女性在懷孕的時候根本不可能完全了解腹中胎兒的發育情況,雖然唐氏綜合症一般都會出現在高齡產婦人群,但是這並不代表適齡女性不會生出唐氏綜合症寶寶。所以千萬不能因為一時僥倖而不去做唐氏篩查,這既是對自己、家庭也是對胎兒的一種不負責任的表現。

16樓:網友

現在國家沒有強制法規要求去做,但是強烈要求去做那個唐氏篩查。對孩子,對自己都有好處。

懷孕期間能不能吃桔子

桔子吃多了是上火的,你少吃點就好了。這東西孕婦是可以吃的啊,沒聽說有什麼危害。我也是買了一次吃2 3個。這會上市的桔子是上火的,不上火的時候可以吃一些。要吃冰糖柑之類的可以清火。我懷兩個寶寶都超喜歡吃甜的桔子。剛懷大寶的時候沒有桔子吃,那時候有夏橙吃,買回來放冰箱裡面。冰著吃。懷二寶的時候正好還有冰...

懷孕期間的飲食要注意什麼,孕婦懷孕期間飲食應注意什麼

1 隨著孕期推進合理安排飲食 妊娠早期,許多孕婦都會有噁心 嘔吐 厭食等早孕反應,一看到食物就反胃,或者吃下去的東西都吐了出來。孕婦可能會因此造成進食不足 營養不良。然而,這個時期正是胎兒各個器官處於分化形成階段,蛋白質和維生素的需求較高。因此,這個時期孕婦要通過採取少食多餐的進食方法來保證足夠的進...

懷孕期間到底需不需要穿防輻射服,孕婦到底需不需要穿防輻射服?

尖峰時刻 電磁輻射的三大危害 1 電磁輻射能夠傷害中樞神經系統。中樞神經系統對電磁輻射非常敏感,長時間被電磁輻射影響,中樞神經系統機能會發生改變,便會出現頭痛頭暈 記憶力減退等情況發生。2 對機體免疫功能的危害。使身體抵抗力下降 動物實驗和對人群受輻射作用的研究和調查表明,受電磁輻射長期作用的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