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情緒會影響人?為什麼情緒容易受影響?

時間 2023-06-28 12:39:04

1樓:小陳聊社會民生

情緒具以下特點:

一、指向性。正性情緒是指需要得到滿足,負性情緒指的是需要沒有得到滿足。人類主要有生理需要、安全需要、愛和歸屬的需要及自我價值實現的需要等等。

如果需要沒有得到滿足,就會產生負性情緒。

二、兩級性,情緒有高興、愉快,也會有憤怒和悲傷。

三、動力性。情緒對行為和認知是具有動力性的。日常生活中的乙個孩子被表揚之後動力十足,幹什麼都特別有幹勁,這是情緒的動力性在起作用,甚至我們高興的時候痛的感覺都會下降。

四、宣洩性。情緒可以通過生理方式表達,也可以通過心理方式表達。心理表達方式主要是將情緒遷怒於別人,跟別人發脾氣,這種一種心理表達。

生理表達是當我們有負面情緒的時候,我們不能夠把這個表達出來,壓抑在心裡,就會以身體症狀表示,比如生氣的時候胃脹吃不下東西。

五、過程性。無論是多麼高興或者悲傷的情緒,經歷乙個過程就會衰減下來。

六、非理性。我們一直認為理智會戰勝情感,但生活不是所有事情都能戰勝情感,實際上經常有理智被情感衝破的現象,比如聽信謠傳等。

七、轉換性。情緒之間可以互相轉換,情緒和行為之間也可以進行轉換。比如平常講的成語裡的喜極而泣,破涕為笑就是情緒轉換的特徵。

當你有高興的事情,就更容易對別人友善,也更容易答應別人的要求,你有一些不高興的事情,更容易遷怒於別人,衝別人發脾氣。

2樓:情感達人一木

情緒會影響人的原因是因為它們是腦部的一種生物學反應,它們可以影響身體和心理上的感受。情緒可以調節身體的生理反應,如心率、血壓、呼吸等,並且可以影響人的思維、認知和行為。例如,當乙個人感到害怕時,他們的心率可能會加快,而當他們感到高興時,他們的心率可能會減緩。

為什麼情緒容易受影響?

3樓:小小問答會交流

一般是比較自卑、性格單。

一、內心有很多固化的信念、處事不靈活的人的情緒容易受到外界的影響。

情緒化只是乙個外化特徵。

你可以多自查一下自己的自尊水平,自我評價,性格取向,被關注被愛護的程度和個體期待。

比如,有些留守兒童,自尊水平較低,特別形成敏感的性格,就特別不容易適應環境變化或者在人機溝通當中處於非常被動,但是內心抗擊力量很差,導致情緒抑鬱。

可以嘗試寫一寫,羅列一下自己的價值體系,家庭規條。以及原生家庭的狀態,與父母的關係,人際關係處理等等。你會從中發現問題的。

另外,家教嚴格,父母期待很高的孩子,過早給孩子灌輸很多道德規條,衛生標準等等的信念的人,也會讓孩子在生活中缺乏靈活變通的方法,反而到處被道德信條所限制,失去獲得健康愉悅的心理環境,如果有指責的行為模式在的話,就更加強化自己的情緒發洩,導致人機關係緊張和環境不協調。

另外,比如女性,還有一些生理因素,也會影響我們的情緒反應,比如更年期,月經期,還有哺乳初期等等,這類人群因為體內激素變化,情緒難免受到影響,變得更加敏感。

當然也有被職業角色,比如律師,醫生,一些高強度精神壓力的朋友,如果在生活中角色轉換不順利,有可能把職業當中的一些特色行為沿用於生活和日常交際當中,也會容易因為過高的期盼導致情緒的發現。這些人群應該更多的自我覺察,多做放鬆和靜心訓練,家人和朋友多理解關懷,也可以幫助他們正確處理情緒。

一般來說,情緒被喚起,通常與情景和認知標籤有密切關係。如果要認真分析,要把情緒發作的場景一一拿出來討論分析,看看在情景中,你的腦海中閃過了哪些念頭:

他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我」

太不公平了」

怎麼這麼髒也沒有人管一下!」

這些被環境喚醒的想法,後面就有著怎樣的觀念和認知標準——

4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自己的精神世界缺乏根基。每個人有不同的「自我」,有理想的自我,有現實的自我,也有他人眼中的自我。情緒很容易受外界影響,只是表面現象,並不是情緒本身有問題,反應的是更深層次的問題:

自我不夠穩定清晰,比較缺乏獨立思考和判斷的能力。這不是很大的問題,就從問題的原因入手解決。可以多讀些書,讀書可以開拓視野,鍛鍊思維能力,對你這種情況會大有幫助。

當然也可以通過你喜歡的任何方式來鍛鍊自己,爭取提高思考和分析問題的能力。當你逐漸積累,可以在乙個更高的層次和角度來審視自己的時候,就會對自己有更深的理解,不僅情緒受外界影響的問題解決了,還會有更多的收穫的。祝你早日解決問題,健康成長!

為什麼情緒會受別人影響?

5樓:勤奮的苦海

情緒受到他人影響是很正常的,每個人都是如此,只不過或強或弱而已,其實,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有乙個看不見的「情緒按鈕」,它連著乙個定時炸彈。

要是你不小心碰到了這個按鈕,不管平時多麼和藹可親的人,都會炸掉。

每個人身上的「情緒按鈕」可能都不大一樣,大都分為幾個型別。

第一種型別是受人際關係影響。

有些人平時很友善、很有教養,但是一旦看到某種型別的人就生起無名火,怎麼樣都不舒服,恨不得弄死對方;比如看到愛佔小便宜的人,或者看到在公眾場合大聲嚷嚷的人。

二種型別是受環境影響。

比如你上一秒還很開心的逗著你的二哈,但是你去個洗手間的時間,二哈就把家弄的亂七八糟了,你的怒火就來了。

第三種型別是 和你自己有關。

我大學同學g就是乙個典型,記得有一次考試,考完後他找我們對答案,發現自己算錯了,當下他就把手機重重的摔在草坪上,當時我們都嚇傻了。問他怎麼了,他嘟囔著說氣自己這麼笨。

怎麼看,跟自己生氣的人都有點傻啊。

生氣的人,都是不受理智控制的,所以大部分人處理這種情緒按鈕最好的方式就是把它藏起來,不讓別人碰到。

但在親密關係中,難免會觸碰到,所以越是親密的人,越是要相互了解,知道對方底線所在。

情緒對人的影響有多大

6樓:情感導師素素

您好!希望我的能帶給你些許幫助:

現實生活中,人們會擁有著不同的情緒。如果我們將不同的情緒進行分類,大致可以分為正面情緒和負面情緒。當人們長時間處於正面情緒時,個人影響力逐漸提高,身體各項機能趨於穩定。

當人們長時間處於負面情緒中,個人身體也會因情緒發生特別大的變化,生活的積極性和工作積極性大幅下降。

經常存在著負面情緒,會對我們的生活和身體造成很嚴重的影響。最重要的兩個表現形式為身體適應能力逐步變差,工作積極性和生活積極性不容樂觀。

第一種危害:個人提不起興趣。

每乙個人都會遇到不同的事情,這使得人們會產生截然不同的生活情趣,負面情緒佔主導地位並不是一件特別良好的事情。如果你的身邊經常出現擁有負面情緒的朋友,你就會發現這些朋友的生活積極性會有所降低。他們容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影響,卻無法正常的發洩內心鬱悶,難免會產生部分心理疾病。

第二種危害:無法快速的適應工作和生活。

當我們更換全新的工作時,不同的人具有不同的表現。積極樂觀的工作人員會盡快的適應工作環境和工作崗位,並且完成工作任務,提高工作效率。負面情緒非常多的工作人員會展現出抱怨的狀態,並不會讓人們感覺到非常樂觀,甚至周邊的朋友也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當他們無法盡快的適應工作環境時,內心會產生十分鬱悶的情緒,稍有不慎就會影響個人正常生活和作息。

好的情緒會傳染。

積極的情緒有以下的部分:熱情、興趣、決心、激動、娛樂、靈感、警覺、活躍、力量、自豪、專注、幸福、放鬆、快樂、安心。情緒,是對一系列主觀認知經驗的通稱,是人對客觀事物的態度體驗以及相應的行為反應,一般認為,情緒是以個體願望和需要為中介的一種心理活動。

好的情緒會讓你做事事半功倍。

乙個可以控制好自己情緒的人,不管在生活或者事業上都會有很大的發展機遇,良好的情緒可以促進我們對新鮮事物的乙個認識,首先就是從咱們大腦分泌的多巴胺來講,你會發現你身邊人的優點,亮點,會從積極角度去看待問題,會把你所見到的優勢無限放大。對人對事都會有獨特的見解。

但是我們經常容易情緒化,導致惡性發展和一些事情一錯再錯,所以我們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情緒帶給人的影響

7樓:你即來

每個人每個時間都會帶有情緒,有時候強烈,有時候平淡,有時候可以察覺,有時候並不清楚自己帶有情緒。

在和人溝通時,會帶有情緒,會影響乙個人判斷。心態不同,情緒不一樣,人說出來的話就不一樣,給人的感受就不一樣。與人溝通如果不能識別情緒,就造成溝通障礙。

在做事的時候,也會帶有情緒,影響乙個人理智判斷。有可能你會急功近利,而把事情變得糟糕。有可能你悲觀失望,無法堅持到最後。不好的情緒導致事情的失敗。

情緒也會互相感染,積極向上的情緒,可以帶動身邊的人一起努力。悲觀失望的情緒,也會影響身邊的人,走上放棄的道路。

我們需要對情緒有足夠的了解,盡講減少情緒對我們的影響。在為人處事的時候,懂得自己的情緒,比較容易獲得成功。

為什麼色彩會影響情緒,為什麼顏色會影響情緒?

心理學家發現,粉紅牆壁的房間,人們感覺鬆弛,哪怕暴跳如雷的人也會慢慢安靜下來。經研究發現,人眼能分辨幾百萬種色彩。每種色彩都有它特定的波長,它以獨特的方式擊中人眼後面的敏感細胞,這些敏感細胞就會向大腦發射神經訊號,從而使人們的色覺產生。在這個過程中,人體內會釋放出激素或神經傳遞質,這些物質可以交替影...

人為什麼會情緒失控,人為什麼總是情緒失控

首先肯定個事情,情緒失控是很正常的事情,我們要正確的看待。檢查自己的大腦,解除困擾 是古希臘哲學家愛比泰德所言,他的這句至理名言是對 abc 理論的精闢詮釋。所謂 abc 理論是美國著名心理學家艾利斯於20世紀50年代提出來的。在這個理論中,a代表誘發事件 b代表當事人對事件的看法 解釋 評價和信念...

人為什麼會進化出 傲慢 這種情緒

不懂什麼心理學。感覺 傲慢 悲觀 衝動 喜樂 等等情緒都不是進化來的,而是伴隨大腦生成的。假如說人類大腦進化了,那就是想象思維邏輯創造理智等智慧方面進步了,而原始情緒還保留著。從嬰幼兒到垂垂暮年,各種情緒只是交替出現而已。 虐貓 傲慢的一種快感,同時傲慢伴隨的是社會的等級的提升。當你擁有某種別人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