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後為什麼要等幾分鐘才能聯網翱

時間 2021-05-12 19:09:34

1樓:rostiute魚

情況屬於正常的,每次開機網路都要尋找ip地址,那時需要時間的,大概就1-2分鐘,就算先點了寬頻連線也是一樣的,屬於正常的。

普通家庭使用者都是電腦直連的貓,開機後需要等待自動獲取ip,所以無法立刻聯網。你可以手動設定一個ip,這樣就可以實現開機後立刻聯網,而且它不會影響電腦的正常上網。

一種情況是剛開始使用時網速就很慢;另一種情況則是開始網速正常,但過了一段時間後,網速變慢。後一種情況在臺式電腦上表現非常明顯,但用膝上型電腦檢查時網速卻表現為正常。對於這一問題本人經多年實踐發現,因不按正確標準制作的網線引起的網速變慢還同時與網絡卡的質量有關。

一般臺式計算機的網絡卡的效能不如膝上型電腦的,因此,在用交換法排除故障時,使用膝上型電腦檢測網速正常並不能排除網線不按標準制作這一問題的存在。

2樓:沙發上的阿拉

電腦開機之後系統是由一個自檢過程的,程式也會從主要到次要啟動,驅動類屬於次要程式,一般是主程式都啟動後,才會啟動,所以網絡卡驅動需要一定的時間。

如果電腦不是固定ip,而是分配ip,那網絡卡驅動啟動後,電腦還需要有一個網路ip掃描、分配的過程,來分給電腦可用的ip地址。所以電腦開機網路連線都會有所遲鈍,這是很正常的,如果系統執行流暢,從電腦開啟到連結上網路1~2分鐘也是很正常的。

擴充套件資料:

如果你的網路連線上需要很長時間,比如十分鐘、半小時,那電腦還是存在問題的,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法解決:

1、更新網絡卡驅動

2、查殺電腦病毒、木馬

電腦如果中了網路病毒,那也會導致網路不夠通暢,通過防毒軟體查殺後可以解決網路卡頓甚至無法連線問題。

3、指定ip

通過指定網路ip地址,提高網路攔截速度。

4、檢查路由器是否正常

路由器也會影響網路連線速度,檢查路由器是否可以正常連結,是否有損壞。(一般集體網路不會出問題)

5、重灌系統

如果各種方法試了無效,那建議重灌系統。徹底解決問題。

3樓:創業者李孟

因為電腦在自動搜尋ip地址,這樣會耽誤不少時間,造成系統其他操作無響應

方式一:

建議在本地連線的網路屬性裡手動輸入ip地址並儲存,就可以節約時間。

手動輸入ip地址192.168.0.1 閘道器255.255.255.0 輸完後點確定,之後重啟電腦試試,會發現速度明顯快起來了。

方式二:

電腦開機要等幾分鐘才能上網,是因為作業系統在後臺搜尋ip地址,你可將ip地址設為固定,方法如下:

網路連線-----右擊"本地連線"-----屬性-----常規-----internet協議(tcp/ip)-----屬性-----使用下面的ip地址-----在"ip地址" 輸入 ------在"子網掩碼" 輸入 -----確定

4樓:塞寧禰雨

那是因為你的本地連線在查詢地址,右鍵網路鄰居,在本地連線圖示上右鍵屬性-tcp/ip協議-屬性,把那個自動換成固定,然後隨便按一個ip給它,比如168.192.8.88.

5樓:承翮滑飛舟

這是正常的

因為電腦有獲取ip地址

如果你設定一下你電腦的ip就不需要等候了

6樓:愚禮進君

正常的,剛剛開機的話電腦要啟動完一下服務才行,不啟動那些服務的話你電腦就會玩不了。所以剛剛開電腦的話要等下才能聯網

7樓:逮蘭祖嫣

您好,您的情況屬於正常的,每次開機網路都要尋找ip地址,那時需要時間的,大概就1-2分鐘,就算你先點了寬頻連線也是一樣的,這屬於正常的,請您不用擔心。希望我的回答能給您帶來幫助,望採納~

8樓:點子正

你清理一下你的桌面,最好桌面乾乾淨淨的最好。其次,你的電腦如果是需要用貓的話,那就需要給他時間獲取ip地址的時間。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指定一個ip,如:192.168.1.11,子網掩碼255.255.255.0,網管192.168.1.1,

試試。因為你不指定ip,每次開機它都要搜尋網路,獲取ip

指定以後能快一些。

10樓:

那可能是你的主機問題了,我家的也是。不過沒什麼關係,不會影響你家網速的。

11樓:

應該是自動分配ip,所以比較慢,你可以自己調成手動,應該有所改善。

還有你把開始時候的啟動服務和後臺的程式,不必要的都關閉了吧。

為什麼電腦開機後要等一會才能連線網路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之後系統是由一個自檢過程的,程式也會從主要到次要啟動,驅動類屬於次要程式,一般是主程式都啟動後,才會啟動,所以網絡卡驅動需要一定的時間。

如果執行太慢,可以嘗試以下幾種方法:

1.用相關的加速器軟體清理下啟動程式

2.如果你是用adsl上網使用撥號程式的話,在網路設定下ip和dns,這樣可以縮短計算機掃描網路時間。

3.因為在電腦登入作業系統後,首先會執行自啟動的專案,無線連線也是其中的一種,只是排位較後。如果你用有線,就沒這種問題了

4.設定一個固定ip吧,不然每次開機都要1分多鐘的時間聯絡dhcp伺服器,所以就時間長了。

13樓:曾經的風速殺手

因為系統在啟動後,需要按照主要和次要程式來先後啟動的。網路連線屬於次要程式。所以總是在啟動一會才連線上網路。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開機出現桌面上的圖示後,還要等一分到兩分鐘才可以點寬頻連線嗎?這個問題一般是因為網絡卡還在獲取ip地址,,,,你看你能連線的時候,右下角是不是有個小電腦的圖示,上面有個黃色的感嘆號,如果是這情況,你就把ip地址的打上就可以了,,,操作如下:在網路上的芳鄰上點右鍵-屬性-進入介面在本地連線上點右鍵-選屬性-然後在彈出的介面中是間那個欄目裡,找到internet 協議(tcp/ip)這個,然後雙擊這個選項,選擇使用下面的ip地址,,,,,,ip地址裡打上111。

111。111。111,(隨便亂打,不能超過255),下面的子網掩碼,你用滑鼠點一下,就自動會出255。

0。0。0之類的,然後點確定,下次重啟電腦,撥號就不會這麼慢了

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後要等幾分鐘才能連上網

15樓:心跳涵義

因為電腦在自動搜尋ip地址,這樣會耽誤不少時間,造成系統其他操作無響應,建議你在本地連線的網路屬性裡手動輸入ip地址並儲存,就可以節約時間。手動輸入ip地址192.168.

0.1 閘道器255.255.

255.0 輸完後點確定,之後你重啟電腦試試,會發現速度明顯快起來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後電腦要首先搜尋本地ip,所以慢,你啥也不能開啟,可能你開機啟動項太多了,用360優化看看~

17樓:冷漠的道路

你的ip地址不是固定的。你是在小區家裡上網咖?開機需要搜尋和自動配置ip地址。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電腦和你說的一樣。暈死

19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要是自動分配ip,則會進行dhcp分配地址,這一點最好重新進行分配ip,可解決。

20樓:匿名使用者

正在啟動防毒軟體和防火牆

21樓:慕桖貞禕

電腦啟動較慢,建議用360查一下載入項,及時清理系統。

22樓:匿名使用者

機器啟動速度慢!查一下載入項!

23樓:杜德杭斌蔚

你開機後,電腦要給網絡卡分配ip地址。所以要時間慢一點。

24樓:厲楓景溪藍

開機要啟動很多程式,聯網慢正常,想快的話把多餘的隨機啟動項去掉

25樓:折起全曼嵐

你指定一個ip,如:192.168.1.11,子網掩碼255.255.255.0,網管192.168.1.1,

試試。因為你不指定ip,每次開機它都要搜尋網路,獲取ip

指定以後能快一些。

26樓:縱綠杜孤容

這是正常的

因為電腦有獲取ip地址

如果你設定一下你電腦的ip就不需要等候了

27樓:邰其麴天材

開機後要載入在一些些系統的服務,所以要等一下,載入的時間,根啟動的服務和機器速度有關係

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要等一會才能連線網路

28樓:漫舒雲南濡

從網路上的芳鄰

右擊屬性

出現圖示,,本地連線,,右擊屬性,選internet協議(tcp/ip)左鍵雙擊

就可以選擇設定ip了。設定下ip地址,很快的哦,

29樓:慕三宛問筠

因為你的電腦的ip地址是自動獲取模式,剛開機,首先網絡卡要搜尋是否有dhcp伺服器來為自己分配ip,如果是家庭寬頻,那麼這個時候就是自動搜尋是否已經連線寬頻貓解決方法:如果是有固定ip的電腦(例如網咖,企業),建議填寫一個固定的內網ip地址在這臺電腦上,省去了dhcp自動分配的時間

如果是家庭寬頻,那麼建議你也填寫一個固定的ip地址在電腦上,同樣也是省去了網絡卡檢查dhcp伺服器的時間

為什麼電腦開機後要過一會才能連上網

3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 運轉起來也需要點時間吧

31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的電腦配置問題....正常的開機就可以上網啦.

電腦為什麼開機聲音好大?持續幾分鐘就好的

主要由風扇產生躁音。熱天這種現象不很明顯,到冬天由於汙物凝結固化增大了摩擦係數使噪音問題十分突出。執行一會後熱能使汙物軟化摩擦係數變小而聲音減小。我反對動不動就換新的。即不方便也不經濟。第一 所有風扇都能產生噪音。要想安靜你就得勤快一點。把電源拆開,找到並取下油封,用酒精擦拭一下轉軸,用市場上買來的...

為什麼開機之後,顯示器大概要等十幾分鐘才能顯示出來畫面,這是哪裡壞掉了

因為顯示器背板燈管的問題,一般是時間長了背光燈管老化了,所以啟動慢,就像家裡的日光燈管一樣的原理,時間用久的燈管,總有經過一段時間才能慢慢達到最亮的。這個問題也不算大問題,你的應該有2個到3個燈管,換燈管的成本費用大概在60 80元,推薦個給你。上海仕灃公司。下乙個360安全衛士 然後裡面有乙個開機...

為什麼我的電腦剛開機,反應很慢,可是幾分鐘後就好了

好幾分鐘才顯示出來?這也太慢了?俺有個小筆電,保養得蠻好的,就我所知,電腦開機顯示了桌面後還會執行一會兒程序,就會佔用cpu,所以會慢一點,我每次就是開機後按ctrl alt delete喚出工作管理員,等一會兒到cpu沒怎麼被執行的程序使用的時候再去操作別的,也不要什麼時間,你也試試? 不知道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