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後幾分鐘就自動重啟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5-04 07:09:00

1樓:匿名使用者

1.病毒 「衝擊波」病毒發作時還會提示系統將在60秒後自動啟動。 木馬程式從遠端控制你計算機的一切活動,包括讓你的計算機重新啟動。 清除病毒,木馬,或重灌系統。

2.系統檔案損壞 系統檔案被破壞,如win2k下的kernel32.dll,win98 fonts目錄下面的字型等系統執行時基本的檔案被破壞,系統在啟動時會因此無法完成初始化而強迫重新啟動。 解決方法:

覆蓋安裝或重新安裝。

3.定時軟體或計畫任務軟體起作用 如果你在「計畫工作列」裡設定了重新啟動或載入某些工作程式時,當定時時刻到來時,計算機也會再次啟動。對於這種情況,我們可以開啟「啟動」項,檢查裡面有沒有自己不熟悉的執行檔案或其他定時工作程式,將其遮蔽後再開機檢查。當然,我們也可以在「執行」裡面直接輸入「msconfig」命令選擇啟動項。

2樓:霍桂蘭輝雲

先看看是否可以進入主機板bios設定裡是否還是會重啟,一步一步的檢測了(我知道重啟的事情很多是電源損壞了,更換電源就可以解決問題,還有就是系統裡是設定,這個需要你重新安裝系統就可以解決問題,最少的是電源的按鍵卡住了,然後出現的重啟)

電腦開機後幾分鐘就自動重啟是什麼原因?

3樓:鐵淑敏寧丙

大概是中毒了吧`我也有過這樣的情況``硬體沒問題就是軟體的問題``系統檔案受損```重灌下試試

電腦過幾分鐘就自動重啟是怎麼回事??

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出現這種情況,一

來般有以下幾點原因自:

1、可能是系統bai或程式間du

有不相容的地方,開zhi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dao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

2、cpu或其它硬體溫度過高、記憶體、顯示卡不相容或故障引起的。

3、硬碟有壞道了,請用系統自帶的功能或軟體修復磁碟,或格式化硬碟重新分割槽重灌系統。

4、改變系統預設自動重啟: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中的設定/將系統失敗中的「自動重新啟動」前的勾去掉,然後按確定和應用重新啟動電腦即可。

5樓:猶笛戈芷珍

1、可能是系統或程式間有不相容的地方,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內「最近一次的正確

容配置」回車修復,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

2、cpu或其它硬體溫度過高、記憶體、顯示卡不相容或故障引起的。

3、硬碟有壞道了,請用系統自帶的功能或軟體修復磁碟,或格式化硬碟重新分割槽重灌系統。

4、電源故障和電壓不穩也可引起自動重啟。

5、驅動不相容也可導致重啟的發生。

6、主機板零部件故障。

7、改變系統預設自動重啟: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中的設定/將系統失敗中的「自動重新啟動」前的勾去掉,然後按確定和應用重新啟動電腦即可。

8、如果上面的方法無效,自己找不出問題所在,建議還是檢修一下去。

9、如果是玩遊戲配置不合適,遊戲本身的問題,硬體溫度高會重啟。

10、有問題請你追問我。

6樓:斂綠柳戎希

電腦重啟的原因:

1:cpu或電源風扇不能正常工作(夏天來臨、溫度高、如果電腦工作時間長且沒製冷空調、就會重啟)

2、系統不好(會在藍屏或黑屏後才重啟)

3、主機板問題(一般很少)

7樓:畢承教望錦

自動重啟可能和電源有關

這問題我也有過

換了350w的

換了電源就沒事了

8樓:植子昂戶嘉

最有可能的是溫度過高引起的

其次就是記憶體

或者主機板有問題了

為什麼電腦開機後幾秒就自動重啟,不停重複?

9樓:遠巨集

無故重啟或關機,一般為cpu太熱,病毒,灰塵,電源不好,記憶體不好,顯示卡太熱,主機板電容不好。

在開始選單執行中輸入msconfig回車,在啟動裡將所有(除ctfmon)對勾都去掉儲存重啟動試試(可以加快啟動速度),一般是你啟動執行程度太多,或檔案衝突問題。

安裝360安全衛士,開機一直按f8進入安全模式查殺,現在網上十個毒有九個是木馬,所以防毒軟體都查不到毒,建議安裝360查殺,散熱不好,重新安裝cpu散熱片,可以接觸不良,可更換cpu風扇。

重新插拔顯示卡和記憶體卡,最主要的是清理cpu和記憶體附近的灰塵,最容易這樣,或換乙個電源試試(檢查你的用電,有時電壓不穩)。

10樓:

電腦開機後幾秒就自動斷電的原因和處理方案:(1)第乙個原因:主機的電源出現故障,比如電源的濾波電容出現鼓包和漏液,造成電源供電不足,就會形成電腦自動關機或者重啟,處理方法,更換電源 (2)第二個原因:

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整合塊存在虛焊,造成加電後,和主機板pcb板接觸不良,就會自動關機或者重啟,處理方法就是:就是給視訊記憶體加焊才可以解決,或者換顯示卡 (3)第三個原因:還有散熱器脫落,主機板檢測了沒有降溫裝置,而啟動保護而引起電腦自動關機。

建義開啟主機箱重新安裝散熱器即可。 (4)第四個原因:主機板的開機電路出現故障,特別的cpu供電出現問題,cpu無法啟動,主機板啟動自我保護電路,斷切電源,自動關機。

建義修理開機電路,特別是cpu供電。(老式的cpu有可能是cpu的插針斷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1:你要把你主機板上的外掛程式板卡(顯示卡 記憶體等)取下來,清理上面的灰塵(包括顯示卡的風扇、潤滑),用橡皮把金手指的地方擦乾淨。

2:取下主機板上的鈕扣電池。

3:取下cpu風扇清理灰塵,檢查靈活度,潤滑。

4:清理機箱裡面的灰塵。

6:把所有的插頭(電源的、風扇的)拔下來,檢測有無虛接現象(也可以拔插2~3次使其接觸良好)。

7:把主機板上的電池拆下了,過一分鐘後再裝上。(開機後對bios進行簡單的設定)

8:全部清理好後按照原來的全部安裝到主機板上,固定好,(顯示卡、cpu風扇安裝時要在刪熱片與晶元之間加適量的矽脂,摸勻)。

9:檢查無誤後開機實驗,如果不是硬體有問題,這樣處理下來,一定不宕機了。

10:建議再重灌系統。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判斷,開機幾秒就自動關機,這時,電腦是可以正確啟動的還是不能正確啟動。(畫面是否有影象或「嗶」的一聲提示音)

如果能正確啟動,但很快就關機或重啟,那麼有2個可能,1是主機板供電模組有問題,2是主機板與機箱之間有連電短路現象。 可以先將主機板拆出機箱,清除cmos,再接電測試,以排除2可能。如果排除不是2可能,那就送主機板去檢測1可能。

如果不能正確啟動,那麼除了上述2點可能,還需排除機箱電源和外部電源的可能。(特別是一般人不會注意的外部電源,供電電壓低於220v的可能在某些地區存在或家中電路虛接導致的電壓不穩等)

13樓:史桂蘭晉寅

重啟幾秒的話應該不是風扇問題。因為要如果是風扇問題的話要cpu過熱才重啟。幾秒應該沒得這個問題。

是不是系統問題。有一次我掛了2個硬碟的從盤。然後系統一到登入介面就重啟。

我硬是沒得法的了。只好重灌系統。現在好了。

建議你重灌系統後看了。

14樓:愛7喵喵喵

你啟動項沒設定對

應該啊是硬碟啟動,你設定到了那裡

第二就是記憶體沒插好 導致接觸不良 重新關機吧 記憶體拆下來 擦一擦記憶體條的金手指部分

第三 系統不行 重新下個純淨版 安裝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接觸不良,當你開啟後,自動斷電,卻又自動接通,如此反覆,就會出現你說的情況,用強力吹風機,把電腦的開關吹一吹,情況就會改善,希望我的話能幫到你。

16樓:真慨逢靖易

如果以上你所說的硬體都檢查過的話,建議你測一下主機板,

cpu得不到其他硬體傳輸的good訊號,就一直在復位著!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主機板有故障或者電源本身有故障。

這種情況一般是主機板有故障(損壞、短路等)導致atx電源自我保護、不工作,或者是電源本身有故障而不能工作。

建議:這種情況最好使用正常的電源進行替換和測試。

18樓:瑕疵那麼耀眼

親,你電腦的這種情況是比較常見的電腦故障,建議你首先排除電源主機板供電不足而導致的此類問題,再就是把記憶體顯示卡擦下金手指試試,如若不行,找同型號記憶體用排除法,檢查是否記憶體壞掉,第三就有可能是主機板問題了,如果是主機板問題拿去修吧,第二種可能最大,好好試試吧,謝謝

19樓:好村官考試

(1)第乙個原因:主機的電源出現故障,比如電源的濾波電容出現鼓包和漏液,造成電源供電不足,就會形成電腦自動關機或者重啟,處理方法,更換電源

20樓:大贏家

如今市面上的usb裝置各式各樣,有時usb裝置出現故障也會導致電腦自動重啟的現象,這時我們應立即拔掉usb的介面以免再次發生此類狀況

21樓:

系統問題,病毒原因或是核心檔案丟失及損壞

記憶體問題(這個硬體上的原因最多),與主機板插槽接觸不良,拔出記憶體(關機狀態) 處理記憶體金手指,用橡皮擦擦乾淨,主機板記憶體插槽用毛刷 或 有**的地方清理乾淨。

cpu散熱問題,這個一般冷態開機時不會有問題,開機宕機後再開才有可能這樣。

22樓:匿名使用者

斷電,拔下電源所有連線、機箱外的連線,拔下主機板插的板卡。

主機板安裝cpu,連線電源,然後短接主機板開機針腳,如果cpu風扇正常轉動,主機板蜂鳴器有報警聲,說明已連線的這三樣硬體裝置正常(有些主機板要加記憶體),這時可以繼續新增其他硬體。

問題依舊,保留的三樣裝置有問題。建議替換排除。也可以檢查cpu有沒安裝好。

23樓:騰訊電腦管家

第一就是:乙個電腦自動重啟,百分之六十是電源出問題了,哪就是電源的大電容漏電,供電不足造成的,這個就要換乙個電源就可以解決了,

第二就是:主機板上的記憶體插槽和記憶體之間接觸不良出現問題,你可以將你現在的記憶體呼出,然後用橡皮擦擦對準金手指的地方(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到幾下,把灰吹了,然後插隊回或者換一根記憶體槽**回就ok了,(當然記憶體的視訊記憶體整合塊出現虛焊也會出現老是重啟),

第三種重啟就是:你的cpu風扇出問題,或者散熱器的卡子松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硬體故障,去維修點檢查

2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開機按del鍵進bios中,恢復硬體資訊到出廠狀態,檢查一下開關和重啟按鈕彈簧是否失靈了.

電腦開機5分鐘自動重啟是怎麼回事

26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做個系統試試吧。

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一會兒就自動重啟了?

27樓:石盈呼煥

叫人入侵了?還呼叫遠端協議,360基本白搭換了吧,進安全模式試試

格式化後好了嗎?如果好了就沒問題了,打補丁很正常重灌後一般都要打,安裝包肯定不是最新的。

安全模式的話是開機時一直按f8然後選擇就行。安全模式只載入核心驅動和必要的服務

28樓:奕採養安彤

自動重起的原因有很多種,有的是系統問題,有的是硬體問題,一般如果系統沒有問題的話,就和電源有很大關係,或者是你的cpu溫度高的原因,請你檢查下

29樓:從長順將錦

能聽見音響斷開電源和連線電源的聲音

這點說明

你家裡的電壓很有可能不穩

才會導致斷電

但是斷電電腦是不會重啟的

從**看

所有溫度都屬於正常範圍

我猜測可能是電腦電源老化

我也不太確定

電腦經常自動重啟,甚至開機不到幾分鐘就自動重啟。排除散熱病毒問題

像你的電腦這種情況,只能用排除法來乙個乙個部件的排除。你已經把軟體方面排除了,硬體方面,cpu和顯示卡風扇也排除了。那麼 記憶體,硬碟,主機板 沒有排除。使用記憶體檢測工具測試一下記憶體看看有沒有問題。推薦使用魯大師帶的記憶體檢測工具 硬碟的話,使用mhdd程式進行檢測。如果記憶體,和硬碟檢測後都沒...

十幾分鍾就會自動重啟什麼情況,開機電腦執行十幾分鍾後就自動重啟,怎麼回事?

這個原因比較多 第一步,你先檢查下你的cpu風扇轉速如何,看看cpu是不高溫。第二步,電源問題,換個電源。第三步,主機板問題,找專業人員修理,有保修找售後。軟體問題也是存在的,這個要看你電腦是有什麼規律,自己注意下 如果沒規律你幹什麼都重啟,或者說放著不動都重啟就可以排除軟體 不是讓你看主機是cpu...

手機老是自動重啟,隔幾分鐘就重啟一次,怎麼回事啊

中國聯通 當手機頻繁重啟,可通過以下方法處理 1.檢查是否同時開啟應用軟體,建議可退出不用的軟體 2.檢查手機電池是否接觸良好 鬆動等原因 除了以上原因仍無法處理,建議您可到手機售後維修點進行檢查。 小黑哥哥 您好 http www.samsung.com cn support location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