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團常規工作有哪些,共青團的 品牌工作 有哪些

時間 2021-05-04 07:07:56

1樓:元若蘭

估計你也是一位基層的團幹部,與你一樣在開展工作的同時,我們也希望把工作做得更加出色一些。

我們是學校片的團委,在具體開展工作的時候。我們也在思考著學校共青團的出路、勾畫著理想中的藍圖。其實基層團組織在開展活動初期都會遇到一些阻力,有些是來自團委內部的、有些是來自外界的。

比如說:在素質教育推進困難,應試教育還有一定市場的學校,要開展共青團工作是很難的,更不用奢談描繪共青團的藍圖了。

我們平時在開展工作的時候也在考慮這個問題,學校共青團工作的出路在**,怎樣才能有更多的支援和理解。經過集體討論,我們決定了「在實踐中研究,在研究中提公升」的品牌化、特色化實施策略。我想,要提公升學校基層團組織的地位,共青團工作常規化是一條出路。

只有開展一系列符合學校實際的常規化工作,外部的阻力一定會逐漸消失的,同時團委內部也會更團結。在推進基層共青團建設的同時,我們必須緊密配合其他各職能科室的工作,努力做到學校共青團工作有效促進整體教育、教學工作。有為才能有位,有為才能有惠!

只要我們腳踏實地開展工作,我相信共青團理想中的藍圖一定會展現在我們的面前。同時在服務他人的同時,我們也成就了自己!!!!

這是我在具體開展工作過程中的一些心得體會,希望能夠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團員思想政治教育、組織建設、文化建設、文體活動、青年文明號、青年志願者及其他助手工作。核心是黨的助手。

共青團的"品牌工作"有哪些?

3樓:可愛貓貓喵

一般來說有五大品牌:

1、青春建功行動。

2、青春創業行動。

3、志願者行動。

4、希望工程。

5、青年文明號。

有的地方不只這五個,有:青工創新創效、青工安全大行動、青年突擊隊、零點行動等等。

共青團的日常工作都做些什麼?

4樓:陽光雨露

學校共青團和企業共青團有區別的!

企業共青團日常工作:

1、團組織建設:團費收繳、新團員發展、組織團內會議、進行團工作宣傳、檔案管理等;

2、宣傳教育:傳達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組織團員青年進行政治學習等,引導青年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等;

3、品牌工作:開展團組織品牌工作,如青年文明號建立、青年安全生產示範崗建立、青年志願者活動、創新創效活動、「五小」活動等等;

4、主題活動:結合企業中心,開展有特色的團組織活動,如「青春在崗位上閃光」等,激發團員青年愛崗敬業、成長成才等;

5、服務工作:以服務團員青年為宗旨,維護青年權益,做好團組織陣地建設,豐富團員青年業餘文化生活等,開展聯誼活動、競賽活動、文藝體育比賽、團隊活動等等

5樓:ンぉ宙ぎ斯

這要看你在什麼單位和部門,但是共青團工作的核心就是幫助本部門完成各項任務,並在這個過程中培養和鍛鍊年輕人,不斷提高團隊的凝集力和戰鬥力,使之成為乙個附有激情和活力的優秀青年團隊。

6樓:丹峻熙

主要就是宣傳和鍛鍊培養**人工作

7樓:第七中學團委

學校——共青團的自身建設,規範團務工作,增強團組織的戰鬥力、凝聚力和創造力,積極探索新時期團幹部選拔、培養、管理方式。

什麼是共青團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共產主義來青年團(簡稱共青源團)是中國共產bai黨領導的先進du青年的群

眾組織,是廣大青年zhi在dao實踐中學習共產主義的學校,是中國共產黨的助手和後備軍。

共青團在現階段的基本任務是:團結帶領全國億萬青年投身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偉大實踐,為實現我們黨推進現代化建設、完成祖國統

一、維護世界和平和促進共同發展的三大歷史任務,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

說白了,就是共產黨的**人的組織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共青團是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的意思,他是廣大青少年朋友,學習共產主義的學校

10樓:匿名使用者

共產主義青年團簡稱共青團,是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中國共青團是在中國共產黨及其三代領導集體的關懷下發展的乙個青年團體。是廣大青年在實踐中學習共產主義的學校,是共產黨的得力助手和後備軍。

11樓:美瞳

共產主義青年團簡bai

稱共青團du(the communist youth league of china),是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zhi

的群眾組dao織,是廣大青回年在實踐中學習共產主義的學校答,是共產黨的得力助手和後備軍。在蘇聯是指蘇聯列寧共產主義青年團,蘇聯解體以後,在俄羅斯是指俄羅斯共產主義青年聯盟,在美國是指美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在朝鮮是指朝鮮社會主義勞動青年同盟,在越南是指越南胡志明共產主義青年團,在古巴是指古巴共產主義青年聯盟,在寮國是指寮國人民革命青年團,在日本是指日本社會主義青年聯盟,如此等等。在中國則指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

12樓:風之懶懶的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樓上回答很清楚。

13樓:老徐談文化

中國共產主義青復年團制

(簡稱共青團)是中bai國共產黨領導的du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zhi,是廣大青年在實踐中學習中dao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學校,是中國共產黨聯絡青年群眾的橋梁和紐帶,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重要社會支柱之一,也是中國共產黨的助手和後備軍。

中國共青團是廣大青年在實踐中學習共產主義的學校。在各級學校中,中國共青團在領導和團結學生方面均有一定成績;共青團同時還負責指導中國少年先鋒隊(少先隊)工作。

14樓:匿名使用者

上樓已經給出了最好的答案。

加入共青團有什麼條件,怎麼加入共青團

加入共青團條件 年齡在十四周歲以上,二十八週歲以下的中國青年,承認團的章程,願意參加團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 執行團的決議和按期交納團費的,可以申 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團員年滿二十八週歲,沒有擔任團內職務,應該辦理離團手續。團員加入共產黨以後仍保留團籍,年滿二十八週歲,沒有在團內擔任職務,不再...

加入共青團,有什麼好處,加入共青團有什麼作用?

從我自己的經歷來看好處不大 省級優秀團員例外 不過在招學生會幹部之類的人員時會優先考慮團員。因為省級優秀團員是一個比較高層次的共青團員了,所以會有一定程度上的優待,例如 老師會在一定程度上額外照顧,中考加10 20分。中考不加分 不包含省級優秀團員 在中考時同分的情況下可以優先錄取,不過一般不會注意...

有關共青團要求的入團申請書,共青團入團申請書

入團申請書 是要求加入團組織的青年向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組織遞交的表達自己志願加入團組織的一種文書。入團申請書 范文 敬愛的學校團支部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青團,希望團支部能夠批准。作為一名初中生,加入中國共青團是非常必要的。我一直是這麼想的,我能夠加入中國共青團是我的榮幸。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中國領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