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促進少數民族地區經濟文化發展

時間 2021-05-04 07:07:5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乙個同學是在回民區做生意呢。我認為要想快速的促進少數民族地區經濟文化發展就應該投入進去,吸引更多的外資,另外從自身挖掘出能供外資引入的專案和特色。能搞旅遊的搞旅遊,搞文化的搞文化,靠山吃山,靠水吃水

我國為促進少數民族地區的發展採取的政策或措施有哪些

2樓:洋芋疙瘩湯圓節

我國為促進少數民族地區發展採取的政策:

1、實行民族區域自治制度。民族區域自治是我國的一項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國特色解決民族問題的正確道路的重要內容。

2、要堅持統一和自治相結合、民族因素和區域因素相結合,把憲法和民族區域自治法的規定落實好,關鍵是幫助自治地方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為促進少數民族地區發展採取的措施:

1、加大教育投入。向民族地區、邊疆地區傾斜,加快民族地區義務教育學校標準化和寄宿制學校建設,實行免費中等職業教育,辦好民族地區高等教育,搞好雙語教育。

2、加大醫療衛生投入:加快改善醫療衛生條件,加強基層醫療衛生人才隊伍建設。

3、加大資金幫扶。進一步加強對口支援和幫扶,把改善民生放在首位,幫扶資金主要用於民生、用於基層。

3樓:藍眼睛

1.始終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旗幟。堅持和完善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必須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為前進的航標,始終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心和決心,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真正成為堅持和完善民族區域自治制度的根本保障。

2.堅定不移地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民族區域自治制度是我國社會主義民主制度的重要體現,堅持和完善這項制度是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社會主義政治文明的重要方面。

3.立足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奮鬥目標的新要求,努力實現科學發展、加快發展、跨越發展,全面提高各族人民的生活水平。

文化發展.請回答:(1)為什麼要加快少數民族地區的

4樓:司馬鑄劍

1、有利於促進區域經濟協調發展,縮小區域差距,促進共同富裕。

2、有利於為鞏固團結平等互助的新型民族關係。

3、有利於增強我國的民族凝聚力,提高我過的綜合國力。

4、有利於促進社會穩定,構建和諧社會.

5、有利於促進少數民族文化的發展,促進中華文化的繁榮。6、有利於邊疆穩定,鞏固國防。

加快少數民族個民族地區的經濟社會發展有何重要意義? 10

5樓:百奇鬼

1有利於促進區域經濟協調發展,縮小區域差距,促進共同富裕2有利於為鞏固團結平等互助的新型民族關係

3有利於增強我國的民族凝聚力,提高我過的綜合國力4有利於促進社會穩定,構建和諧社會

5有利於促進少數民族文化的發展,促進中華文化的繁榮

國家從哪些方面幫助各少數民族加快發展經濟建設和文化建設事業

6樓:古赩馮三詩

歸根結底

個人認為

想扶持的地方還是

需要多給撥款

在政策上給一些

利好嘍!

國家是如何幫助和扶持少數民族地區經濟文化和教育事業發展的?

如何加快少數民族和民族地區經濟發展

7樓:巧瓃務壽

一是高度重視加快少數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認真貫徹落實好支援政策措施。

二是加大少數民族地區改革力度,大力培育加快發展的內生動力和活力,增強自我發展能力和後勁。

三是緊密結合當地實際加快調整產業結構,著力培育特色優勢產業和支柱產業。

四是加大扶貧開發力度,優先解決特困少數民族人口和民族地區貧困問題。

五是繼續加大基礎設施建設力度,推進生態環境保護和建設。

六是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發展社會事業。

8樓:匿名使用者

因地制宜,因勢利導,發展特色種植業和養殖業,並利用民俗特色及人文自然景觀,發展旅遊業。

①民族團結、民族凝聚力,是衡量乙個國家綜合國力的重要標誌之一,是社會穩定的前提,是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的保證,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保證。(2分)

②各民族共同繁榮特別是經濟發展,是實現民族團結的物質保證。所以,民族地區繁榮發展,有利於促進民族團結。(2分)

③堅持民族平等原則,民族平等是實現民族團結的政治基礎。民族平等和民族團結是實現各民族共同繁榮的前提條件。(2分)

④堅持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2分)

⑤實現民族團結,還必須鞏固和發展平等團結互助和諧的社會主義新型民族關係,自覺履行維護國家統一和民族團結的義務,反對民族**主義。(2分)

我國堅持民族平等的原則,為什麼對少數民族地區的經濟、文化和社會發展要採取特殊照顧政策?

9樓:某科學的鬼才

簡單回答:正是要平等,所以要優待,平等不是同等,正因為各民族經濟發展有差異,所以要對發展落後的予以扶持,相反,如果不特殊照顧,反而是不平等,差距只會越來越大,這才是與平等的初衷背道而馳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少數民族地區的經濟發展、文化和社會發展等關係國家的和諧、穩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額,為了照顧少數民族,為了維持民族關係,為了維護民族有好

12樓:夏の溈洷

(1)我國解決民族問題

bai的基本原則是du堅持各民族平

等、團zhi結和共同繁

dao榮。各民族共同專繁榮是實現民族平屬等、團結的必要條件。

(2)由於自然條件和歷史上的種種原因,我國各民族經濟文化的發展不平衡,有些少數民族地區經濟文化很落後,各民族之間存在著事實上的差異。

(3)對少數民族地區採取特殊照顧政策,有利於推動那裡的經濟文化和社會發展,改變其落後面貌,從而真正實現各民族平等、團結和共同繁榮。

促進北方民族融合的歷史事件是,促進北方少數民族大交融的歷史事件是什麼 該事件成功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五胡亂華,冉閔屠胡,等等 冉閔屠胡之後,胡人漸漸停止了對漢人的 轉而形成 胡人從軍,漢人耕作 的分工模式,逐漸促進了漢人和胡人的融合。北魏孝文帝的漢化改革也促進了胡人的漢化。 惹人煩 民族融合指民族間的自然融合,它是民族間經濟 文化以及生活習慣密切聯絡的結果。這是中國歷史上的進步現象,對於多民族國家...

漢族人怎麼才能加入少數民族,發現黨對少數民族很是照顧,我是沒有能力改變國籍,想試試改變一下民族籍

度君腹 當前,我國五十五個少數民族中,除回族和滿族沒有專門的語言文字而全部使用漢族語言文字外,其它五十三個少數民族都有自己的語言,二十一個少數民族有自己的文字。那麼,沒有專門語言文字的回族和滿族不能稱其為 民族 嗎?回族在我國分佈最廣,主要集中在寧夏回族自治區 甘肅 青海等省區,人口近九百萬人。回族...

雲南為什麼有很多少數民族,雲南有哪些少數民族?

因為這裡是美麗的雲南啊,你的作業竟敢在這裡找答案,壞啊 雲南有哪些少數民族? 雲南有25個少數民族。它們是阿昌族,白族,布朗族,布依族,傣族,德昂族,獨龍族,哈尼族,回族,景頗族,基諾族,拉祜族,滿族,苗族,蒙古族,納西族,怒族,水族,藏族,佤族,瑤族 彝族,壯族,普公尺族,傈僳族 雲南各民族的立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