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腦開機後要等一會才能連線網路

時間 2021-05-12 19:08:31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之後系統是由一個自檢過程的,程式也會從主要到次要啟動,驅動類屬於次要程式,一般是主程式都啟動後,才會啟動,所以網絡卡驅動需要一定的時間。

如果執行太慢,可以嘗試以下幾種方法:

1.用相關的加速器軟體清理下啟動程式

2.如果你是用adsl上網使用撥號程式的話,在網路設定下ip和dns,這樣可以縮短計算機掃描網路時間。

3.因為在電腦登入作業系統後,首先會執行自啟動的專案,無線連線也是其中的一種,只是排位較後。如果你用有線,就沒這種問題了

4.設定一個固定ip吧,不然每次開機都要1分多鐘的時間聯絡dhcp伺服器,所以就時間長了。

2樓:曾經的風速殺手

因為系統在啟動後,需要按照主要和次要程式來先後啟動的。網路連線屬於次要程式。所以總是在啟動一會才連線上網路。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開機出現桌面上的圖示後,還要等一分到兩分鐘才可以點寬頻連線嗎?這個問題一般是因為網絡卡還在獲取ip地址,,,,你看你能連線的時候,右下角是不是有個小電腦的圖示,上面有個黃色的感嘆號,如果是這情況,你就把ip地址的打上就可以了,,,操作如下:在網路上的芳鄰上點右鍵-屬性-進入介面在本地連線上點右鍵-選屬性-然後在彈出的介面中是間那個欄目裡,找到internet 協議(tcp/ip)這個,然後雙擊這個選項,選擇使用下面的ip地址,,,,,,ip地址裡打上111。

111。111。111,(隨便亂打,不能超過255),下面的子網掩碼,你用滑鼠點一下,就自動會出255。

0。0。0之類的,然後點確定,下次重啟電腦,撥號就不會這麼慢了

為什麼電腦開機後要過一會才能連上網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 運轉起來也需要點時間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的電腦配置問題....正常的開機就可以上網啦.

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要等一會才能連線網路

6樓:漫舒雲南濡

從網路上的芳鄰

右擊屬性

出現圖示,,本地連線,,右擊屬性,選internet協議(tcp/ip)左鍵雙擊

就可以選擇設定ip了。設定下ip地址,很快的哦,

7樓:慕三宛問筠

因為你的電腦的ip地址是自動獲取模式,剛開機,首先網絡卡要搜尋是否有dhcp伺服器來為自己分配ip,如果是家庭寬頻,那麼這個時候就是自動搜尋是否已經連線寬頻貓解決方法:如果是有固定ip的電腦(例如網咖,企業),建議填寫一個固定的內網ip地址在這臺電腦上,省去了dhcp自動分配的時間

如果是家庭寬頻,那麼建議你也填寫一個固定的ip地址在電腦上,同樣也是省去了網絡卡檢查dhcp伺服器的時間

為什麼電腦開機後就一直黑屏,為什麼電腦開機一直黑屏

開機黑屏有以下原因 一 開機黑屏 偽黑屏和真黑屏 1 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有偽黑屏和真黑屏之分。如果惠普膝上型電腦指示燈有反應,只是螢幕不亮,仔細用手電照著能看到影象的這個事偽黑屏,換背光燈管就可以了。2 惠普膝上型電腦如果是沒有任何影象只是螢幕稍微有些亮光的,這個是顯示卡門晶片比較典型的症狀,需要換...

電腦開機後要等段時間才能開啟寬頻連線

一般開機後雖然顯示桌面了,但電腦在後台還在載入很多軟體,這時候系統資源的占用是很高的,肯定會對你的操作反應慢些。你的處理器差或記憶體小反應就慢點 我的電腦開機後 總要過一段時間才能網路連線 怎麼辦 1 一般電腦上不了網是網路運營商的問題,過一會自動就能上了,可以看下寬頻貓的指示燈狀態,如果訊號燈一直...

電腦開機後為什麼要等幾分鐘才能聯網翱

rostiute魚 情況屬於正常的,每次開機網路都要尋找ip地址,那時需要時間的,大概就1 2分鐘,就算先點了寬頻連線也是一樣的,屬於正常的。普通家庭使用者都是電腦直連的貓,開機後需要等待自動獲取ip,所以無法立刻聯網。你可以手動設定一個ip,這樣就可以實現開機後立刻聯網,而且它不會影響電腦的正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