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出現藍屏字母,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後出現藍屏,上面都是英文本母

時間 2022-04-07 18:20:15

1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個情況說明硬體或者系統有問題,具體的情況要檢查後才能給出結論,我家的筆記本前段時間因為電源壞了導致開機跟你一樣的情況,用電池的時候就不會,我原來以為是系統壞了,所以我建議你要進行故障排查後在選擇修復的方式。

2樓:技術支援胡陽

電腦藍屏原因的解決方法如下

第一: 是否驅動損壞:

驅動程式即新增到作業系統中的一小塊**,其中包含有關硬體裝置的資訊。有了此資訊,計算機就可以與裝置進行通訊。驅動程式是硬體廠商根據作業系統編寫的配置檔案,可以說沒有驅動程式,計算機中的硬體就無法工作

第二:是否執行非法程式

非法程式是指在沒有經過使用者許可下在其區域內放置或執行的任何程式或檔案。和病毒的區別為:病毒指沒有經過使用者允許洩露或破壞使用者資訊,而非法程式可以不滿足破壞這項要求。

第三:是否刪除系統檔案,或者增設了新硬體、第四:有對應的停機碼,ed為硬體故障485681550為君羊號碼針對第一二種情況可以,在任務管理器裡面檢視是否有非法程序,一般佔用率高的非系統程序為可疑程序,在安全模式裡面或者pe裡面找到對應位置解決

3樓:維他泥泥

藍屏可能性很多,希望拍個**上傳下。

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後出現藍屏,上面都是英文本母

4樓:假面

電腦藍屏可以由很多原因引起,解決思路是先軟體後硬體,即先檢查軟體問題,再檢查硬體問題。

1、如果藍屏前安裝了軟體或驅動,進安全模式下,把新安裝的軟體及驅動解除安裝或刪除後,再開機試下。

2、如果刪除後仍然藍屏,或根本進不了安全模式,則重新安裝作業系統試下。

3、重灌系統後仍然藍屏,則考慮硬體問題。首先將電腦裡面的灰塵徹底清理一下,將記憶體、顯示卡、pci插槽上的裝置拆下,用橡皮探試一下。因為灰塵引起溫度過高、接觸不良等也會造成藍屏;同時將cpu、顯示卡等風扇拆下,更換新的散熱矽膠;另外檢查下所有硬體的溫度是否正常。

4、如果清潔電腦後還是不行,則用替換法檢查電腦硬體,如果沒有可替換的硬體或不熟悉電腦,建議找專業維修人員處理。

5、硬體替換按以下順序進行排查:記憶體、硬碟、顯示卡、主機板、電源、其它硬體、cpu。

6、採用替換法時最好拔掉電腦上所有連線線及開機不需要用到的硬體,只保留電源、主機板、cpu、記憶體、顯示卡、硬碟、顯示器。

7、排查時注意檢查硬體上面是否有焦味,硬體上的電容是否有鼓包現象。

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藍屏可能是硬體故障,或者驅動,軟體不相容情況較多。建議重灌下系統把所有必要驅動都跟新到官方正式版。然後拷機看會出現問題不。

要是還是藍屏,就要懷疑硬體故障了。沒過保建議直接送聯想維修站。

6樓:

我把電腦主機後的線全拔了,然後在插回去。重啟後,電腦藍屏並且有一半螢幕有英文

7樓:匿名使用者

藍屏有很多種,給張**,更好說明問題!

8樓:微笑的起點

是不正常關機的過,開了就那樣不要管,等大概半小時系統自檢完就正常了

求教電腦開機出現藍屏和英文本母,是怎麼回事?

9樓:之那年青春正好

系統紊亂的緣故

一. 基本概念

電腦藍屏,是指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在無法從乙個系統錯誤中恢復過來時所顯示的藍底白字的螢幕影象。

windows中有兩個藍底白字影象都被稱為藍屏宕機:一種是windows 9x作業系統發生小故障,一種是windows nt發生核心錯誤。由於windows 9x已退出歷史舞台,所以現在一般指後者。

二. 藍屏原因

一旦遇上藍屏,大多數的人都會以為windows不行了,所以就癱瘓了,有罪魁禍首是windows,或者windows不夠強悍、不夠穩定的意思。要知道,每當有核心模式裝置驅動程式或者子系統引發了乙個非法異常,windows就會面臨這個艱難的抉擇,雖然windows最終還是選擇了崩潰,但是這並不代表它就不能夠忽略該異常,讓裝置驅動程式或者子系統繼續往下執行。

windows之所以要選擇"亡我",是因為它不知道該錯誤是否能被隔離出來從而不傷害系統的其它程式與資料,或者該元件將來是否能夠恢復正常,而且windows深知,這個異常更有可能來電腦藍屏源於更深層的問題,比如由於記憶體的常規破壞(general corruption),或者由於硬體裝置不能正常工作。

10樓:go天天看月亮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正在整理答案,請您耐心等待一下哦

您好,一般出現藍屏後,只要重啟電腦即可;如果是新安裝了程式或者更新了系統,則可以開啟電腦【控制面板】,選擇【解除安裝程式】,右鍵單擊最新安裝的程式,根據提示操作將其解除安裝即可;或者開啟【藍屏助手】-【**查詢】,通過**查詢藍屏原因及解決的方案。

電腦開機出現藍屏英文本母

11樓:第浩初諫霜

這個是正常現象啊。你的電腦停電後是非正常關機,所以第2次開啟就是自檢。不要管它。自檢完就進系統了。

12樓:香菸不容易

藍屏有很多種可能,軟硬體衝突,系統損壞,硬體問題。

如果是電腦小白建議直接送修。

常見的藍屏原因 系統原因 軟體衝突 顯示卡原因

軟體衝突可以試試能不能進安全模試,能進可以進去解除安裝了衝突軟體不能就重灌系統。

有獨顯的可以取下來用集顯能不能用,能用就是顯示卡本身的問題。

還有記憶體,主機板,硬碟都 有可能出現藍屏,如果重灌系統不行就到店裡進行檢查具體是**壞了。

13樓:生生不息之謂易

當藍屏的**顯示為0x0000007e時,就證明這次電腦出現藍屏的原因為兩點——中了病毒或者記憶體條出現了一些問題。電腦若是中了影響自身正常執行的病毒,就會藍屏的**顯示為0x0000007e,出現這種情況要對電腦進行查殺。電腦若是記憶體條出現了一些問題,一般為記憶體相容出現問題或者記憶體解除不良導致藍屏的**顯示為0x0000007e。

電腦中毒引起的藍屏**0x0000007e地解決辦法很簡單,只要把 電腦開機 ,然後按f8,就可以進入windows高階選項選單,用電腦的上下鍵選中「安全模式」。然後用電腦裡面的防毒軟體進行掃面,把病毒處理掉就可以了。這樣電腦中毒引起的藍屏**0x0000007e就可以快速的解決掉了。

如果電腦防毒沒有解決藍屏**0x0000007e,就說明問題沒有出在電腦中了病毒上,而是記憶體條出了問題。剛剛已經提到,一般為記憶體相容出現問題或者記憶體解除不良的原因。解決辦法是開啟找到主機板上的記憶體條,然後拔出記憶體條,重新進行插入。

我們都知道,記憶體條就在電腦的機箱裡,找到記憶體條之後,按照記憶體條插拔的要求,重新進行插拔就可以了。

電腦開機,出現藍屏和許多英文本母。電腦打不開怎麼辦?

14樓:sun天竺牡丹

電腦藍屏解決方法:

軟體修復:

1、開機馬上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再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

2、如果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或者用【u啟動u盤啟動盤】安裝就可以了。

硬體修復:

1、首先檢測硬碟壞道情況,如果硬碟出現大量壞道,建議備份資料更換硬碟。如果出現壞到比較少,建議備份資料,重新格式化分割槽磁碟,懂電腦硬碟的朋友還可以將壞到硬碟區進行隔離操作。之後再重新安裝系統即可。

2、錯誤安裝或更新顯示卡驅動後導致電腦藍屏故障也是主要原因之一。重啟電腦按 f8 進入安全模式,在安全模式的控制面板新增刪除中把顯示卡驅動刪除乾淨:然後重啟正常進入系統,重新安裝顯示卡驅動或換另乙個版本的顯示卡驅動。

3、超頻過度是導致藍屏的乙個主要硬體問題。只有做好散熱措施了,換個強力風扇,再加上一些矽膠之類的散熱材料會好許多。另外,適量超頻或乾脆不超頻也是解決的辦法之一。

對於多數使用者來說一般都不會進行超頻操作,所以這點一般不實用。

4、在實際的工作中筆者遇見最多的電腦藍屏現象就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主要是由於電腦內部灰塵太多導致,老電腦常發生) 以及硬碟故障導致的電腦藍屏居多。可嘗試開啟電腦機箱,將記憶體條拔出,清理下插槽以及搽乾淨記憶體條金手指後再裝回去即可。如果問題沒解決,確定是記憶體故障,更換記憶體條即可。

5、硬體相容有問題:請對照最新硬體相容性列表, 檢視所有硬體是否包含在該列表中。或者使用相應的windows公升級助手來檢查硬體的要求。

為什麼電腦開機後出現藍屏,上面都是英文本母?

15樓:假面

電腦藍屏可以由很多原因引起,解決思路是先軟體後硬體,即先檢查軟體問題,再檢查硬體問題。

1、如果藍屏前安裝了軟體或驅動,進安全模式下,把新安裝的軟體及驅動解除安裝或刪除後,再開機試下。

2、如果刪除後仍然藍屏,或根本進不了安全模式,則重新安裝作業系統試下。

3、重灌系統後仍然藍屏,則考慮硬體問題。首先將電腦裡面的灰塵徹底清理一下,將記憶體、顯示卡、pci插槽上的裝置拆下,用橡皮探試一下。因為灰塵引起溫度過高、接觸不良等也會造成藍屏;同時將cpu、顯示卡等風扇拆下,更換新的散熱矽膠;另外檢查下所有硬體的溫度是否正常。

4、如果清潔電腦後還是不行,則用替換法檢查電腦硬體,如果沒有可替換的硬體或不熟悉電腦,建議找專業維修人員處理。

5、硬體替換按以下順序進行排查:記憶體、硬碟、顯示卡、主機板、電源、其它硬體、cpu。

6、採用替換法時最好拔掉電腦上所有連線線及開機不需要用到的硬體,只保留電源、主機板、cpu、記憶體、顯示卡、硬碟、顯示器。

7、排查時注意檢查硬體上面是否有焦味,硬體上的電容是否有鼓包現象。

16樓:花岩伴飛花啊

電腦開機出現藍屏**是什麼原因,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解決?

電腦開機出現藍屏字母,鍵盤沒反應,怎麼辦?

17樓:小寶生活小集錦

回答您好,您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一些時間。請稍等一會兒哦~

處理方法四:是因為非法關機,比如停電,強行關機,或者突然宕機,開機以後就會現自檢,也是藍屏,在讀秒,一般情況下,讓它自己讀過去,就好了。可能會浪費一點時間,但一定要它自己讀過去,因為這樣是硬碟檢查磁碟的過程,一般第一次讀過去了,下次就不會出現了。

千萬不要用esc停止,不然下次又會藍屏,重新來一次。如果每天都要自檢的話,哪你就要在進入系統後:開始--執行---「chkntfs /t:

0」,一般問題就解決了.

電腦開機出現藍屏英語字母怎麼解決 40

18樓:

這是進入bios系統裡面了,你可能是開機的時候不小心按了什麼鍵,這種情況下,按鍵盤上f10鍵,會彈出乙個對話方塊,讓我們儲存重啟,接著按y,確認重啟就可以進入開機模式了

19樓:aa麥田守望者

是不是進系統的時候,先出來windows開機畫面然後就藍屏了吧,這樣的現象太多了,大致有這幾個方面的問題,記憶體有問題,硬碟有問題,系統有問題,一般最先著手解決的是做系統,不行在排查硬體的問題。有零件試試看也不是件麻煩的事。

電腦出現藍屏字母後重啟,電腦開機出現藍屏和英文本母,而且重啟不了

藍屏有很多種原因,先用排除法,從軟體開始,系統崩潰有時候會藍屏,系統記憶體忽然急速上公升會藍屏,軟體之間不相容會藍屏,硬體不相容也會藍屏。首先你要做的就是更新一下你的顯示卡驅動,用驅動精靈可以,如果還是不行,則建議重灌下系統,如果裝完系統還會這樣,估計是硬體不相容的問題。你好,電腦藍屏有很多種原因。...

電腦開機藍屏和字母,電腦開機藍屏英文本母怎麼解決?

開啟機箱插拔記憶體顯示卡試試。電腦開機藍屏英文本母怎麼解決?電腦開機有藍屏字母如何解決?50 這不是藍屏,這是開機前的chkdsk檢查。這個檢查出現於執行了chkdsk計畫之後或者意外斷電之後,會對某個或某些分割槽進行校驗,發現和嘗試恢復損壞的檔案,按任意鍵可以取消,但取消後下次開機仍然會進行檢查。...

聯想電腦開機出現藍屏,聯想電腦開機時藍屏,怎麼辦

電腦出現藍屏,軟體和硬體的可能性都有,並不僅僅是硬碟出現壞道而引起的。軟體方面,您可以用最新的防毒軟體掃瞄是否有病毒,如果最近安裝了新版本的驅動程式,恢復成原來使用正常的版本,問題沒有解決則可以重灌系統。硬體方面,如果您超頻了,那就先恢復硬體預設的頻率 然後檢查散熱是否有問題,因為硬體過熱會引起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