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每次都藍屏檢查,為什麼我的電腦每次開機都需要進入藍屏自檢?

時間 2022-03-12 13:50:10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系統檔案遺失,建議重新格式化c盤,再安裝比較保險,不要覆蓋安裝系統,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用hdtune檢查硬碟是不是出現問題了?我的以前就是這樣。要是出問題了,要diskgenius軟體把壞道遮蔽掉!

3樓:肀閒

朋友,這個不是藍屏,是磁碟錯誤掃瞄,可以手動取消。方法如下:

開始——執行,輸入"chkdsk /t:0",是引號內的,輸入完畢後回車即可。

4樓:

藍瓶檢測 可能是你硬碟有了壞區 做一下檢測吧

為什麼我的電腦每次開機都需要進入藍屏自檢?

5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方法一:你可以先斷電,開啟電腦機箱,把記憶體條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下,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去,就可以了。

處理方法二:開機不停按f8,進入高階,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確定,最好安裝個電腦管家進行電腦檢測防毒優化。

處理方法三:就是硬碟出現壞道了,當這個電腦讀到壞道處,就卡住了,後台還在不斷的執行,cpu占有率馬上達到很高,並接著就藍屏了,處理方法:一般情況下是用hdd進行修復,如果修復不了,哪就只能換硬碟了。

處理方法四:是因為非法關機,比如停電,強行關機,或者突然宕機,開機以後就會現自檢,也是藍屏,在讀秒,一般情況下,讓它自己讀過去,就好了。可能會浪費一點時間,但一定要它自己讀過去,因為這樣是硬碟檢查磁碟的過程,一般第一次讀過去了,下次就不會出現了。

千萬不要用esc停止,不然下次又會藍屏,重新來一次。如果每天都要自檢的話,哪你就要在進入系統後:開始--執行---「chkntfs/t:

0」,一般問題就解決了.

在做上面之前,最好是將主機板的bios恢復了一下出廠值,也可以把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就是取下電池,等20秒然後裝回,或者將跳線連線一下二三,就可以了,這樣有利於排除因為主機板bios出現錯亂引起的奇怪現象.

上面四個方法,解決不了,請重灌系統。

6樓:四度酒話

硬碟有壞道。建議換盤。這個盤就當從盤放檔案。也可以試試裝下系統看還能用不。我也有過這樣1

7樓:匿名使用者

恢復bios設定試試:

開機按del點選load optimized defauits會出現乙個紅色提示框按y回車然後按f10回車

8樓:錯別字

硬體原因,多半是記憶體,拆下來擦乾淨再裝回去。軟體,系統檔案受損,修復或重灌。

電腦為什麼每次開機都會藍屏

9樓:廣三春駒璣

一般情況下能進入開機桌面而出現藍屏有兩種可能:一是你的記憶體可能有點小或者擦下記憶體金手指部份;二是你的系統缺少必要的系統檔案,建議你重新用光碟來裝系統,不要使用還原系統。

10樓:樊秉竺承

首先將電腦主機板的bios設定成光碟啟動模式,然後將所需要安裝的系統盤放入光碟驅動器內,根據顯示器顯示的中文提示一步一步安裝即可解決你所反映的問題!

11樓:尤愛冀義

我知道的有兩種可能,一、記憶體卡有問題,二、顯示卡驅動與系統不相容

12樓:百掣尹永福

系統自檢

問下你事ntfs分割槽還是fat32分割槽的磁碟

13樓:柏暢茹絹子

呵呵 我其實不想告訴你那是磁碟檢查

由於你非法關機造成的

可以在檢查的磁碟上點右鍵掃瞄一下修復一下就好了

14樓:一問三不知

幾個關鍵原因。1.散熱風扇不轉了,開機後不一會就藍屏。

2.記憶體條壞掉,或插入不正確,系統還沒進入就會藍屏。3.

顯示卡插入不正確或壞掉就藍屏。 好啦,肯定正確啦,給我加分吧。

15樓:裝傻娛樂

把開機的那些什麼0000000x00000多少的字串發給我看看

16樓:包心遠

硬體的記憶體條或硬碟問題。檢查硬體。

我的電腦每次開機都會藍屏要重啟後才正常是何原因?

17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之後時間也不對了吧?

應該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了,或者bios儲存方面出現問題,總之是主機板的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換主機板就解決了 我以前遇到過這種情況主是主機板的問題

為什麼電腦每次開機都要檢查磁碟?

19樓:小周愛嘮叨

硬碟壞道將導致電腦系統檔案損壞或丟失,電腦無法啟動或宕機。硬碟壞道可以採用ndd磁碟工具或scandisk來修復。

主要原因是:

1、休眠後,從計算機中刪除的儲存裝置、 更改裝置上的資料、 重新連線該裝置,然後恢復計算機。

2、與其他作業系統不受支援的配置中。

3、windows 已檢測到 ntfs 檔案系統錯誤。您的計算機的硬碟具有檔案系統錯誤。因此,您必須執行一次掃瞄以修復錯誤的驅動器

20樓:學佑平忻媚

說明你的系統問題比較嚴重了,這樣才能徹底解決問題,建議重灌說明你每次關機的時候都不是正常關機呀,我也知道這樣很麻煩

21樓:佘桂花閭戌

「電腦為什麼每次開機都要磁碟檢查?」——或者是你上次是屬於非正常關機;如每次都這樣的話,那就是你的硬碟可能有問題了,盡早進行整理修復吧。

22樓:波儉叢雪

解決辦法

把e盤資料拷到別的盤

然後格式化e盤

如果不能格式化

說明e盤有程式在執行

具體的等你試過再聯絡我

如何跳過電腦開機藍屏自檢? 5

23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按del鍵進入bios,進入高階配置頁面(advanced setup page),找到quick boot項,設定為 enabled.就會跳過自檢 yes

24樓:匿名使用者

小狗生病了,我給它吃西藥。或者看看。

為什麼我電腦每次開機都需要密碼我沒有設定也不會取消只要點選確

1 開啟開始選單,找到控制面板選項,當然也可以通過桌面的 我的電腦 中找到控制面板。2 找到控制面板後開啟它,找到 使用者賬戶 選項。3 開啟 使用者賬戶 選項,找到我們設定了密碼的賬戶,並點選它。4 點選設定了密碼的賬戶後,進入到乙個更改選項嚮導的視窗,這裡我們選擇 更改我的密碼 這個選項。5 進...

為什麼電腦啟用了藍屏修復系統後,每次開機的時候總要自動數三十秒才啟動windows XP?那位高人解答一下

這是磁碟出了問題請修復一下 每個磁碟都修復一下或只修復提示的某碟符 系統自帶的磁碟修復方法 具體步驟如下 在我的電腦中選中碟符後單擊滑鼠右鍵選屬性,在彈出的驅動器屬性視窗中依次選擇 工具 開始檢查 並選擇 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 和 掃瞄並恢復壞扇區 然後點選開始,掃瞄時間會因磁碟容量及掃瞄選項的不同...

為什麼開機會藍屏,為什麼電腦一開機就會藍屏

1.如果發現開機藍屏時,可能以通過開機第一屏時迅速不停按動f8鍵,在螢幕出來的介面選擇 安全模式 並按 enter 進入安全模式。2.如果能進安全模式,說明軟體有衝突或系統故障。這時只需重灌個系統就行了。3.如果進安全模式也藍屏,可能是硬體有問題,這時就要開啟機箱檢查硬體了。4.開啟機箱如果有很多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