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算是補牙嗎,怎麼補牙才好

時間 2022-03-12 13:50:09

1樓:

國家有明文規定

衛生廳下的檔案,補牙和鑲牙是兩種不同的概念.補牙是應該於以報銷的.但是鑲牙不能報銷.

你剛才說的其實是鑲牙,鑲牙是算美容範疇的.

如果你的牙折了,我可以先切除你牙冠的神經,然後間接的蓋髓,然後就不管了,這是補牙.就是**了你當時的疾病,並使其不再發展.

在這個基礎上,你覺得不好看,不美觀.要求用考瓷冠來修復,這就是鑲牙了.明白?

補牙是在口腔內科的牙體牙髓科做,鑲牙是在口腔修復科做.有分別的.雖然現在小的口腔科並不這麼細分,但是不是乙個科別的.

如果能報銷的話,你如果趁此要做個純金全冠,那還不等於因禍得福,給自己存了個小錢包?國家把這些事情考慮的很清楚,你不在醫療機構所以不知道.

2樓:

您好,牙齒沒有壞到神經,補牙不是什麼複雜的事情,磨了磨:是把髒東西都去掉,酸酸的東西是酸試劑,為了讓補的材料粘的更牢固,之後去掉再補上材料就對了哦。

3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只是幫你把牙齒黑的部分磨掉了!而你的齲齒 未傷及「牙本質」部分,只在表面,不用填補,但用工具磨了牙齒,牙齒表面一定會產生細小的凹凸(影響:更容易產生齲齒),所以用酸試劑(醋酸)使牙齒表面平滑(因為醋酸會與鈣質的牙齒產生化學反應)。

這是齲齒的最佳處理方法!但這只是美化牙齒,不是補牙(因為沒有「補」)

怎麼補牙才好

4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高興度友對我們的信任!能把遇到的情況說的這麼詳細.

第一,你以前鑲過牙,用不到一年就發炎了,可能有這麼個原因在裡面:

1,可能是你鑲的這個假牙質量的問題,導致基牙發炎,更甚要把基牙排除.

2,可能是你原來這個基牙本來就是乙個病牙,當初做牙時沒有**好就鑲牙.正常來說,基牙有炎症,必須要**好了才能鑲牙.

第二,可能是接診醫師的水平有限導致.

第三,可能這副假牙過敏所致.

建議你自己或到一些正規口腔院所檢查排除.可以聽聽醫師給你的意見或建議.

個人建議:

既然現在發現已有炎症,應先把炎症處理好了再考慮鑲戴什麼假牙.

**好了炎症,作修復時可以有好多的修復方案:

1, 看經濟條件,如果經濟在能在接受情況下,建議做全瓷牙修復, 推薦原因:全瓷牙無金屬,幾乎不會對基牙和牙齦發生金屬過敏現象(在臨床記錄來看極少數人會有過敏現象)這個是之一.之二,你修復的是前牙,全瓷牙由於沒有金屬,整個牙冠都是用瓷製作而成, 傳承了瓷的天然特性,在假牙的外形和顏色都非常有優勢.

美觀嘛這個是口腔修復的一大重點. 缺點是**偏高,如氧化鋯全瓷牙,一般的診所**在二千至五千元一顆,較大型診所或醫院可能要三千到八千元一顆不等.

2, 經濟條件不太允許的情況下,可以選擇純鈦金屬烤瓷牙,其次是鈷鉻合金烤瓷牙,普通金屬烤瓷牙, 不太推薦鈦合金烤瓷牙,原因是鈦合金烤瓷牙由於"鈦"金屬的含量約是4~6%, 含量較低,且在製作中採用高溫鑄造法製作,常態高溫鑄造下鈦金屬會較易氧化,變得含量更低(可能變得成普通金屬烤瓷牙了),但**與鈷鉻烤瓷牙的**相當, 大家都知道,鈦金屬對人體生物相溶性好,常用到人體骨胳接駁等,其次是鈷鉻.

3, 最經濟的修復方案就是普通金屬烤瓷牙了,特點是經濟實用.

以上僅以個人經驗實論, 僅供參考.

補充一下,鑲戴假牙也是有質保的,一般的假牙都是有兩年質保期的,在這個期間裡如果有質量問題的假牙,可以找回原診所免費保修或維護的.(所以大家在準備鑲戴假牙時,盡量選擇正規口腔院所和有資質的醫師就診,一些資質低或小診所可能無法保證你鑲戴的假牙質量)

5樓:東莞美齒**

建議選擇銀汞合金補牙的方法會好一些,因為銀汞合金材質相對來說硬度比較高,在後牙部位經常用到咀嚼,使用這種方法基本不影響正常的飲食,並且使用起來比較持久,補牙以後要注意口腔清潔。

6樓:永華口腔

你好,首先要看一下我們的牙齒是什麼疾病,要先明確診斷,比如說診斷是簡單的齲齒,淺齲、深齲、中齲,這種齲齒它沒有波及到神經,那麼可以直接進行牙洞牙齒預焙,焙成一定的標準的形狀,然後進行充填。以往是比較古老的銀汞充填,現在基本上這種銀汞充填都不用了,用的比較多的是樹脂充填。如果說出現了侵犯到牙髓神經,或者是出現了殘根、殘冠,能夠保留,但是必須經長期的複雜的**,才能夠得以保留下來的,像這樣的補牙也叫補牙,那麼它涉及到的內容比較多,次數也很多,那麼它的費用相應的也要比較高一些。

像簡單的補牙,齲齒的補牙,根據你所用的材料的不同、地區的不同、醫院的不同,補牙的費用也不一樣。一般乙個簡單的補牙,不涉及到根管**的大約是幾百元,如果涉及到根管**,像情況就比較複雜一些,費用也比較高一些。

7樓:檸檬愛美

補牙是用人造物質修補牙體缺損的方法,用於修補的物質叫充填材料,它是影響補牙費用的主要因素。凡因齲齒、楔狀缺損、外傷等造成牙體組織缺損者都需要修補,以恢復其外形和功能。補牙一般是要經過五個步驟,包括窩洞製備、消毒、填充補牙材料、磨光或拋光和清除殘渣。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8樓:廣東協大口腔

如果按病歷分析來說,你去二家醫院的檢查結果,人家都說的挺對的。

如果從健康長期的角度來說,可以考慮種植一顆牙齒,然後把前後的牙齒做上烤瓷牙,因為種植牙相當於人類的第三付牙齒,更接近天然牙齒,使用也會更方便,三顆牙齒任何一顆牙齒出現問題,也不會影響其它二顆牙齒,因為三顆牙齒都是獨立的,如果從**上面考慮的話,只能選擇傳統的搭橋鑲固定橋,第一次的費用是減少了,但是,如果以後其中任何一顆基牙出線問題,都要拆開重新做過,其實這樣算下來的費用也不會低於種植牙。

9樓:優諾博士口腔

你可以做種植牙啊,不用搭橋,也不傷鄰牙,像真牙一樣,堅固,耐用,使用時間長。

牙齒這樣了算什麼,怎麼辦,是補牙還是拔牙!

10樓:漂網一葉舟

對牙齒**的原則:

能補就不拔,

建議你只要牙根牢固的就不拔,

因為拔掉後容易導致附近牙齒鬆動。

11樓:老瓦嘴

去口腔科做下**後補上再加個牙套固定下。

我牙齒的窩溝也就是十字溝裡面有黑色的東西,弄不掉,這個算是蛀牙嗎?我的牙齒上沒有孔洞.

12樓:泉子

可以試試洗牙,色素可以去除,如果是淺齲可以觀察,每年洗牙時讓牙醫看,需要補時再補。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好好刷牙它就會消失,沒好好刷牙可能會長起來

14樓:柳之夢璃

最好的辦法就是去洗牙,一般的牙科診所30幾塊錢。而且洗牙是有好處的。

我補牙才乙個月 就發現有了洞 這是我的問題麼?

15樓:康貝佳口腔

你好,牙齒補完後如果發現有洞可能是補牙後吃堅硬的果實或者是冷熱飲料導致的,當然不排除補牙失敗的可能

16樓:匿名使用者

去找你補牙的那個醫生看看

今天去補牙 超級害怕 就跑了 家人說明天一定得去 但是我真的很害怕 感覺超級恐怖的 想想心理就恐怖 10

17樓:白樹上的雲

你現在牙齒疼不疼,如果還不疼就聽話盡快去補,否則一旦漏了神經會更麻煩。而且現在補牙都是**的。

18樓:校夜春

牙痛不算病,

疼起來就要命,

補牙 怎麼也沒有牙痛的滋味難受!

19樓:奈兮朵

沒什麼好害怕的我就不過呀!還好不會很痛。剛裝上去有點難受。習慣了就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疼是不疼,心裡會害怕

21樓:皮皮幕

嘿嘿嘿,有你受的了。

22樓:好

放心 醫生肯定說不疼的 聽醫生的

23樓:在騰龍洞收腹的徐盛

補牙不痛,開始會不舒服

24樓:悲嘆的怠憊

e~打了麻藥沒啥感覺~我補過兩顆

狼牙公母,上牙下牙怎麼區分。怎麼算處理過的牙怎麼不算處理過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狼牙的根部有點發黑,顏色沒有狗牙的那麼亮白,如果是狼牙放在開水裡煮就會發現它的下半部分是烏的~狗牙和狼牙相比,狗牙牙根淺,而狼牙牙根深.

鑑別雌雄狼牙的方法:雌狼牙的上端有一細裂縫,聽他們牧民說,那是母狼用來吸羊血的,雄的則沒有我覺得是乾裂的。其實狼牙一旦從狼口中拔出,失去了滋潤和保護,再有牙髓的收縮,都會導致牙齒開裂

狼牙,民間認為野獸的尖爪利牙具有祛避作用,在《夢溪筆談》中就有幹蟹懸門首,驅病辟邪的記載,漢族、藏族等民族都有佩帶野獸爪牙用於辟邪魔、防驚嚇的習俗.

因狼牙美觀、犀利、堅韌,尤其得到人們的喜愛介紹:狼牙:乙個狼只有4顆獠牙,帶上之後非常時尚、罕見、顯得非常高檔、珍貴,而且辟邪護身。

處理過的上牙:蒼峰

處理過的下牙:拔天

沒處理過的上牙:血凌

沒處理過的下牙:血刺

26樓:手機使用者

不是狼牙,獒牙的可能性大

27樓:傑色楓葉

公母完全靠經驗,上直,下完,處理是有些煮熟拔,不建議熟拔,像煮過的骨頭,沒有了靈魂,無意義。再說這個國內禁止,你以為這東西很好搞到,而且很多商販基本自己都不識貨,濫竽充數的。我出道外蒙,每年十二月份會和幾個安達去打野,偶爾有,可以嘮嗑與我

28樓:荊廣孛幻梅

上下牙可以區分,你查一下「蒼峰、拔天、血刺、血凌」就可以了,太複雜,我就不複製了。

公母……我還只沒聽說可以區分。

29樓:嘯月狼王

《這都是初級問題,我這裡有權威資料 。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狗牙,狼牙有一圈圈的紋理。狗牙沒有,牙根部位你這也比較粗大。一看就是狗牙。

31樓:嘯月狼王

〖圖中穩穩旺財一枚~

處理看是否煮過

32樓:76876837薇

我解除狼牙多年,過手真牙不計其數,專門對這方面做些研究,圖中旺財一顆左上牙,熟拔,整體發直 牙尖短,更別說琺琅層流血槽和血橫紋了。

33樓:簫獨奏奈何橋

你這個是狗牙,鑑定完畢,太直了,你被忽悠了

今天去補牙齒,但是感覺被坑了,具體是這樣子的: 我牙齒其實就蛀了一點點,補的時候是一點都不痛的,本

34樓:阿拉看牙到協禾

藍光用的是光固化補牙,就是補牙材料放上去後用藍光照射。這樣材料就凝固了,是有這種材料。補牙主要是根據你選的材料,還有補牙個數決定**。

光固化材料也有多種。普通光固化補牙是一百五左右一顆。貴點的進口材料是兩百多一顆。

然後看你補幾顆牙。口腔科醫生路過~~~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補牙期間可以刷牙嗎,補牙以後可以刷牙嗎?

沉靜已久的聲音 補牙後當天最好不要刷牙,起碼要隔24小時後再刷,因為剛剛補牙後,所採用的材料還沒有完全的凝固,容易造成材料脫落,所以不要刷牙。就算是正常的牙齒,如果刷牙力度 手法不對都有可能是造成牙齒問題的。補完牙之後的,過個1天,只要你刷牙的手法正確是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補牙後是可以刷牙的,在補牙...

補牙能走醫保嗎 補牙可以用醫保嗎

補牙是可以進行報銷的。1 一般的情況下補牙是可以進行報銷的。2 牙科納入醫保範圍的主要是 補牙 包括基本材料 費 拔牙 牙周病 牙齦炎等牙病發生的費用。3 不能用醫保進行報銷的專案是 鑲牙 烤瓷牙 洗牙 牙齒矯正 種植牙。患者在進行補牙的時候,要諮詢一些醫生的,這樣的話就會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煩的。同...

補牙時會不會痛,補牙齒會痛嗎

補牙是對於牙體缺損的一種修復方式,補牙疼不疼要看牙體缺損的程度怎麼樣。人體的牙齒從外到內分為三層,包括牙釉質層,牙本質層和牙髓腔。如果牙體缺損在牙釉質的範圍之內是不疼的,但如果當牙體缺損深度已經達到牙本質,補起來會有不同程度的疼痛。當然如果在牙本質的淺層,補牙的時候疼痛感會比較輕 如果達到牙本質的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