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為什麼開機聲音好大?持續幾分鐘就好的

時間 2022-08-20 16:55:08

1樓:前沿娛樂快報

主要由風扇產生躁音。熱天這種現象不很明顯,到冬天由於汙物凝結固化增大了摩擦係數使噪音問題十分突出。執行一會後熱能使汙物軟化摩擦係數變小而聲音減小。

(我反對動不動就換新的。即不方便也不經濟。)

第一:所有風扇都能產生噪音。

要想安靜你就得勤快一點。把電源拆開,找到並取下油封,用酒精擦拭一下轉軸,用市場上買來的 一兩元一瓶的縫紉機油點一下再封裝。顯示卡風扇,cpu風扇,機箱風扇等都如法炮製如此處理!

比如cpu風扇有的有卡銷,要很技巧性地拆下才能在反面找到油封。總有乙個面能找到油封!我還沒有發現不能點油的風扇,只是油封很隱蔽而已。

上油後一般能維持幾個月的安靜。

消除一切共振源。保持電腦桌子平穩。 桌面不平,機器懸空,以及內部諸如螺釘鬆動,導線擺放不當等都有可能產生共振發出噪音。就這樣吧,絕對搞定!

2樓:

那是cpu風扇產生的噪音,

有兩種可能性:

一、估計此電腦有節能降噪功能,進入系統後,cpu風扇自動減速降噪了。

二、如果一開始是聲音很大的尖銳噪音,那這種可能最大,cpu風扇(或其他類似風扇)缺少潤滑油或因溫度低潤滑效果下降而發出摩擦噪音,一段時間後由於摩擦生熱溫度上公升潤滑油的潤滑效果開始好轉(潤滑油就是這個特性,溫度高效果才好),所以噪音降低,我有乙個電源也是這個毛病,非常嚇人的,5分鐘就好了,解決的辦法也很簡單,拆開來給風扇軸承上點油就行了。

3樓:

要麼是cpu風扇的聲音,要麼是電源風扇的聲音。下次開的時候你到機箱後面聽一下就知道了。解決辦法是除塵,如果除塵了還不行就考慮換掉。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看是不是電源的原因,我的電腦以前也是這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描述不清楚,什麼樣的聲音?何處發的聲音?

電腦開機後會有持續不斷的滴的聲音,一直不停

如果是不斷地響 長聲 記憶體條未插緊或損壞。重插記憶體條,若還是不行,只有更換一條記憶體。如果是重複短響那就是電源問題 祝你愉快 給分.大哥 同時天涯落難人,我也是thinkpad的,r61,開機後硬碟就有吱吱的聲音,時大時小。award bios 1短 系統正常啟動。2短 常規錯誤。解決方法 重設...

為什麼電腦開機沒聲音,電腦開機和關機都沒有聲音怎麼辦?

是你的電腦主機板上面沒有安裝乙個小喇叭的東西,有這個字你開機的時間報警一聲,接著正常開機,可能是系統 問題,音效卡丟失了,安裝音效卡就可以了。估計是主機板出了問題。也有可能是系統出了問題。建議重新安裝主機板驅動,然後安裝音效卡驅動試一下,還有就是重新安裝系統,然後使用主機板的驅動盤安裝原始驅動。祝你...

電腦開機時,主機為什麼聲音很響

這可能是風扇的聲音了,可能是你的風扇老化了,所以有這種聲音.這種,你可以給風扇加點油.或者換乙個新的風扇,現在也很便宜.風扇老化快,可能是你的電腦周圍比較潮濕,所以導致風扇老化過快.先看一下cpu上的風扇,沒問題的話,在看一下電源裡面的風扇有沒有問題,解決不料的話就拿到電腦公司看一下 顯示卡 顯示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