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不平等條約,中國第乙個不平等條約

時間 2022-08-20 16:50:08

1樓:念映桖

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新中國,回顧歷史,曾經落後挨打!今天任帝國主義列強魚肉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

2樓:被遺忘的天才

如果滿清也算中國的話那第乙個是 2023年9月7日《康熙二十八年七月二十四日》尼布楚條約。

3樓:暱稱支援7天修改一次

2023年8月29日 中國近代史上第乙個不平等條約《南京條約》簽訂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8月,清**被迫同英國簽訂了中國近代第乙個喪權辱的《南京條約》,條約規定割讓香港、賠款、開放通商口岸、協定關稅等。中國開始走上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會道路,鴉片戰爭成為中國近代史的開端。

5樓:吳坤吳坤

南京條約 2023年 和英國簽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中俄尼布楚條約》。

7樓:于氏小兒

個人認為是【檀淵之盟】

8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都知道啊 南京條約

中國歷史上簽訂的第乙個不公平的條約是什麼?

中國歷史上第乙個不平等條約是什麼條約?

9樓:匿名使用者

《中俄尼布楚條約》清初也是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平等」的「不平等條約」 因為那是在中方勝利佔優勢的情況下簽署的割讓一大片土地給沙俄的條約 雖然文中並未提到割讓 但是卻明確了中方對那裡的固有領土不申求 對沙俄對那裡的占領不做反對。第乙個主觀上明確的「不平等條約」是《中英南京條約》 中國敗了 從此被撬開了沉重腐朽的大門 開啟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時代。其實還有乙個更久遠的 並未以書面形式出現僅僅以口頭約定俗成的「李唐與突厥便橋之盟」因為突厥先可以追認是土耳其始祖 所以依然可以認為是中國對現今外族的第一次屈辱求和; 再或者漢高祖「白登山之圍」更早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條約》是中國近代史上與外國簽訂的第乙個不平等條約。道光二十二年(2023年),清朝在與英國的第一次鴉片戰爭中戰敗。清**代表在泊於南京下關江面的英軍旗艦康華麗號(亦譯作皋華麗號)上與英國簽署《江寧條約》,又稱《中英南京條約》。

《南京條約》是近代西方資本主義國家強加在中國人民身上的第乙個不平等條約。英國以武力侵略的方式迫使中國接受其侵略要求,這就使中國主權國家的獨立地位遭到了破壞。強佔香港,損害了中國領土的完整。

通商口岸成為西方資本主義對中國進行殖民掠奪和不等價交換的中心。鉅額賠償加重了清**的財政負擔,同時轉嫁到勞動人民的身上,使他們的生活更加艱苦。《南京條約》簽訂後,西方列強趁火打劫,相繼強迫清**簽訂了一系列不平等條約。

從此,中國開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至於有人說的中俄《尼布楚條約》從時間上來看是早一些,但是是在中國**獨立的情況下簽訂的邊境條約,並沒有侵犯主權,只能說那時候的大清朝太大氣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8月 中英《南京條約》

內容:割香港島給英國;賠款2100萬元;開放廣州、廈門、福州、寧波、上海為通商口岸;准許英國在五處通商口岸派駐領事;英商進出口貨物繳納的稅款,由兩國商定。

2023年,英國又強迫清**簽訂了《南京條約》的附件。英國從中又取得了建立租界的權利和「領事裁判權」,以及片面「最惠國待遇」。

《南京條約》和附件的簽訂,破壞了中國的獨立和領土完整,以及關稅自主權和司法權,增加了中國人民的負擔,便利了外國資本主義的侵入,給中國造成嚴重的危害。

12樓:計施詩紀子

中國近代史上簽訂的第乙個不平等條約是《南京條約》又稱《江寧條約》,是中國第一部喪權辱國的條約。中國現代史是指2023年10月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至今的歷史。——常識歷史篇。

13樓:關東神槍燕雙鷹

白登之盟,劉邦在白登被匈奴圍困史稱白登之圍,被迫和匈奴立下了白登之盟,這應該就是中國歷史第乙個不平等條約

14樓:穿過北極風

鴉片戰爭後的《南京條約》

15樓:人生當逆

正式的是「南京條約」,但之前還有乙個「川鼻草約」,不過是非正式的,算是打草稿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考試,那就是"中英南京條約"

實際上中俄尼布楚條約才是,你看看地圖就知道了.

那個還想再活500年的糠稀大帝,傾全國之力對付幾百個哥薩克火槍兵,反倒是丟了西伯利亞.

17樓:

第乙個與外國簽訂的條約是尼布楚條約,但這是平等的。第乙個不平等條約是中英南京條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近現代史上第乙個不平等條約是1842

年8月29日,清**與英國**在南京下關江面簽訂的《南京條約》

中國的第乙個不平等條約是什麼條約

19樓:

南京條約

希望能幫到你

中國近代史上第乙個不平等條約是?

20樓:蔚晴虹渠花

《中英南京條約》是中國近代史上第乙個不平等條約。也是英國第一次侵華戰爭――鴉片戰爭的結果。

21樓:若々思

《南京條約》:道光二十二年(2023年),清朝在與英國的第一次鴉片戰爭中戰敗。清**代表在泊於南京下關江面的英軍旗艦康華麗號(亦譯作皋華麗號)上與英國簽署《江寧條約》,又稱《中英南京條約》。

22樓:范丞丞

不用看這些條約 一張廢紙而已 成吉思汗衝到萊茵河的時候多少人憎恨我們 被欺負下就站不起來了嗎 這不像是我們是作風 總有一天我們會走到諾曼第 穿越英吉利海峽 上之北極熊 東至西海岸

23樓:小胡碟

《南京條約》(1862.8)

割香港島給英國,賠款2100萬銀元,開放廣州、廈門、福州、寧波、上海五處為通商口岸。英商進出口貨物繳納的關稅稅率,中國須同英國商定。

24樓:璦翎

2023年同英國簽訂的《南京條約》是中國近代史上第乙個不平等條約

25樓:調統塔門

2023年因鴉片戰爭失敗而與英國鑑定《南京條約》

2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與英國簽訂的南京條約

中國歷史上第乙個不平等條約是哪乙個?

27樓:扯扯小童鞋

南京條約,第一次鴉片戰爭是道光統治時期,那時候慈禧才5歲

28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條約》

是在吃狗屎(慈禧)的領導下簽定的!

是中國進入殖民分割的開始階段!是第一次鴉片戰爭的結局!

不平等條約,三個不平等條約 10

無敵戰鬥暴龍獸 南京條約 馬關條約 辛丑條約 北京條約 南京條約 馬關條約 辛丑條約 關於香港地區的三個不平等條約 小狄說愛寵 歷史轉折 鄧爺爺拒不承認 三個不平等條約 夠硬氣! 1842年 第一次鴉片戰爭 南京條約 割香港島 1860年 第二次鴉片戰爭 北京條約 割九龍半島 1898年 展拓香港界...

中國對外簽訂的不平等條約是,中國第乙個對外簽訂的不平等條約是

念映桖 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新中國,回顧歷史,曾經落後挨打!今天任帝國主義列強魚肉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 被遺忘的天才 如果滿清也算中國的話那第乙個是 1689年9月7日 康熙二十八年七月二十四日 尼布楚條約。 暱稱支援7天修改一次 1842年8月29日 中國近代史上第乙個不平等條約 南京條約 簽訂 ...

中國近代史上第乙個不平等條約是什麼條約?

中國近代史上第乙個不平等條約是 南京條約 treaty of nanking 又稱 萬年和約 白門條約 江寧條約 它是中國近代史上第乙個不平等條約。該約於1842年8月29日 道光二十二年七月二十四日 由清廷代表耆英 伊里布 牛鑑與英國代表璞鼎查在停泊於南京下關江面的英艦皋華麗號上簽訂,標誌著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