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平等條約的格式是什麼樣子的

時間 2022-08-20 23:55:07

1樓:浮雲的淚

您好,不平等條約最明顯的特徵就是會對某一方的國家主權和國家利益產生侵害。 不平等條約是指在簽訂條約的國家多方中,一方(或多方)以武力或政治施壓等手段,脅迫另外一方(或多方)簽署的條約,由於締約雙方的談判地位不對等,導致最後締結的條約不平等,因此條約通常都會對某一方的國家主權和國家利益產生侵害。不平等條約通常是停戰的條件和結果,為了結束戰爭而簽訂的條約即為和約。

不平等條約可以包括以下各種情況: 1. 條約內容本來對雙方平等;但由於未能預見的改變,造成實際執行上雙方義務出現不平等。

2. 條約內容本來對雙方並不平等;而無論實際效果如何。 3.

使用或威脅使用經濟壓力或武力來達至第一種情況。 4. 使用或威脅使用經濟壓力或武力來達至第二種情況。

5. 條約內容平等,但是使用經濟壓力達成。 6.

條約內容平等,但是使用武力達成。

2樓:捉摸不透丶峧

雙方經濟、權利、地位、資訊不平等的時候,合同本身又存在明顯有失平等、合理的內容時,一方又不得不簽訂,這就是不平等條約,不拘於格式的!求採納

3樓:小聁

不平等條約是指內容的不平等,而不是指格式的不平等。內容是指條約雙方中一方獲取利益而另一方受到損失的條約,比如著名的中英南京條約等

規定割讓香港島給英國的不平等條約是

勝寒dragon的知識小鋪 規定割讓香港島給英國的不平等條約是 南京條約 中英 南京條約 南京條約 又稱 江寧條約 是中國近代史上與外國簽訂的第乙個不平等條約。1842年8月,由欽差大臣耆英,伊里布等人與英國全權代表璞鼎查在南京簽訂。南京條約 的簽訂是第一次鴉片戰爭結束的標誌。主要內容有 割香港島給...

中國近代史所有不平等條約的名稱及內容

化鳳梧桐 1842年 第一次鴉片戰爭 中英 南京條約 內容 割香港島 賠款 開通商口岸 獲關稅特權 意義 標誌中國開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1843年 第一次鴉片戰爭 中英 南京條約 附件 包括 五口通商章程 虎門條約 內容 1 五口通商章程 獲 領事裁判權 2 虎門條約 獲 片面最惠國待遇 18...

近代中國所簽訂的所有不平等條約(按時間排列,時間和條約名字以及和哪國簽訂就可以,)

為愛vae樵瘁 英,南京條約 法,北京條約 日,馬關條約 八國聯軍,辛丑條約 1 鴉片戰爭和 南京條約 等第一批不平等條約的簽訂 開始淪為2 1861第二次鴉片戰爭和1861 天津條約 北京條約 等的簽訂 加深 危機 3 甲午中日戰爭和 馬關條約 的簽訂 大大加深在1894 1895年的甲午中日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