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以南非洲人口,糧食,環境的問題

時間 2022-08-20 23:55:08

1樓:紅油火鍋太辣了

該地區是人口自然增長率最高的大洲,人口的快速增長造成了糧食的極度短缺,為了滿足糧食需求,不斷的破壞生態環境,現階段人口、糧食、環境是非洲面臨的三大問題。

地形主體為南非高原,東南部有德拉肯斯山脈。大部是海拔1,000-1,800公尺的高原,外側有北寬南窄的沿海低地,南端的開普山脈屬褶皺山系。高原中都是卡拉哈里盆地,往四周地勢逐漸公升高;高原邊緣以險峻的陡崖直落沿海低地,形成呈弧形綿延數千公里的大斷崖。

東南部德拉肯斯山脈最高峻,多海拔3,000公尺以上山峰。氣候型別複雜。熱帶海洋性氣候為主;東部沿海炎熱濕潤;西南部沿海屬地中海式氣候;卡拉哈里盆地和西部沿海乾旱少雨,荒漠和半荒漠廣布。

有讚比西、奧蘭治、林波波等大河;東部河網較密;中西部多間歇性內流河。

礦產資源豐富,鑽石、金、鉑、鉻、錳、釩、鋰、鈾、石棉、銅的開採和輸出居世界重要地位,還開採鐵、金剛石、鉛、鋅、銻、煤等。金、金剛石、鉻、銅、釩、鋰、鈹、石棉等礦產佔世界重要地位,還有煤、石墨、錳、鉑等。為非洲重要的蔗糖、羊毛、菸草產地。

2樓:簫笛館主

那裡因為西方工業革命曾經被殖民掠奪,加上現在國際社會不平等的經濟秩序,導致了這塊地區長期的落後於貧困。於是人們紛紛生子,保障自己的生活。但是那裡教育不普及,所以文盲十分多,人口對於環境來說是沉重的負擔,因為生產力水平低,所以糧食生產後供不應求。

生產過程中需要向環境索取資源,也要排放廢物。這給環境造成很大的傷害。那麼生產力水平低,就要勞動力,但是因為文盲多,人口無法變為人手。

這就陷入了乙個惡性迴圈。

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存在著嚴重的人口、糧食與環境方面的問題,同時解決三個問題最有效的措施是( ) a

3樓:手機使用者

c試題分析:撒哈抄拉以南的非洲多數國家,長期受殖民統治經濟模

式單一,經濟發展落後;非洲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由於長期受殖民統治,經濟發展落後,有些國家靠出口一種或幾種原材料.非洲要擺脫單一經濟的發展,也需各國幫助;非洲是人口自然增長率最高的一洲,人口的快速增長造成了糧食的極度短缺,為了滿足糧食需要,不斷的破壞生存的環境,現階段人口、糧食、環境是非洲面臨的巨大問題;現階段,非洲面臨的主要任務是:保護自然環境,提高農牧業生產水平;控制人口增長;發展多元化經濟;培養科技人才;提高民族文化素質;科技興農等,其中控制人口增長是非洲人民面臨的最緊迫任務.根據題意,故選c.

撒哈拉以南非洲存在著嚴重的人口、糧食與環境方面的問題,下列措施中對解決上述三種問題都能起到顯著作用

4樓:小白小菜

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多數國家,長期受殖民統治經濟模式單一,經濟發展落後;非洲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由於長期受殖民統治,經濟發展落後,有些國家靠出口一種或幾種原材料.非洲要擺脫單一經濟的發展,也需各國幫助;非洲是人口自然增長率最高的一洲,人口的快速增長造成了糧食的極度短缺,為了滿足糧食需要,不斷的破壞生存的環境,現階段人口、糧食、環境是非洲面臨的巨大問題;現階段,非洲面臨的主要任務是:保護自然環境,提高農牧業生產水平;控制人口增長;發展多元化經濟;培養科技人才;提高民族文化素質;科技興農等,其中控制人口增長是非洲人民面臨的最緊迫任務.根據題意.

故選:c.

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存在嚴重的人口、糧食與環境問題,解決這些問題的最重要措施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人口增長,提高人口素質

這道題我們做過。所以我可以肯定。

6樓:喺恏何必侞熙

遷徙,因為非洲熱,疾病流行,生存環境惡劣

7樓:手機使用者

這是全非洲的人都在想的問題,只有社會秩序穩定了,經濟搞上去了,人民就不會挨餓了,而現在非洲的情況卻正好相反,很多國家政局不穩定,處於戰亂狀態,最終倒霉的還是老百姓!

撒哈拉以南的非洲面臨嚴重的人口、糧食與環境問題,其中要解決的根本問題是:

8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b本題主要考查的是撒哈拉以南的非洲的相關知識。撒哈拉以南的非洲面臨嚴重的人口、糧食與環境問題,其中要解決的根本問題是人口增長過快,所需糧食增加,主要靠增加播種面積,從而導致環境的破壞。

撒哈拉以南非洲面臨人口、糧食與環境的問題,解決問題的有效措施是(  )a.增加綠化面積,美化環境b.

9樓:

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多數國家,長期受殖民統治經濟模式單一,經濟發展落後,為了滿足糧食需要,不斷的破壞生存的環境,現階段人口、糧食、環境是非洲面臨的巨大問題;現階段,非洲面臨的主要任務是:保護自然環境,提高農牧業生產水平;控制人口增長;發展多元化經濟;培養科技人才;提高民族文化素質;科技興農等,其中控制人口增長、提高人口素質是非洲人民面臨的最緊迫任務.

故選:c.

撒哈拉以南的非洲面臨嚴重的人口、糧食與環境問題,其中要解決的根本問題是: a.糧食**問題 b.人

10樓:利思潔

b本題主要考查的是撒哈拉以南的非洲的相關知識。撒哈拉以南的非洲面臨嚴重的人口、糧食與環境問題,其中要解決的根本問題是人口增長過快,所需糧食增加,主要靠增加播種面積,從而導致環境的破壞。

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區有那些國家,「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有哪些國家及

除去北非的所有非洲國家 東非 通常包括衣索匹亞 厄利垂亚 索馬利亞 吉布地 肯亞 坦尚尼亞 烏干達 盧安達 蒲隆地和塞席爾。有時也把素檀作為東非的一部分。東非面積約3 7 0 萬平方千公尺,人口1 3 0 0 0 萬,主要是班圖語系黑人,分布在南部 其次是阿姆哈拉族,蓋拉族和索馬利亞人,分布在北部。...

撒哈拉以南的非洲氣候

小王老師 解答 撒哈拉以南的非洲以熱帶草原和熱帶雨林為主的氣候,大部分地區的降水在1000公釐以上。撒哈拉以南的非洲的氣候分布特點 以赤道為中心,南北半球對稱分布.不同的氣候條件下,自然景觀是不同的 熱帶雨林 熱帶草原 熱帶沙漠的景觀。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有大面積的熱帶草原分布,還有很多野生動物生活在...

初一下冊地理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黑人的故鄉學案

非洲位於亞洲的西南面。東瀕印度洋,西臨大西洋,北隔地中海與歐洲相望,東北角習慣上以蘇伊士運河為非洲和亞洲的分界。非洲大部分地區位於南北回歸線之間,全年高溫地區的面積廣大,有 熱帶大陸 之稱。境內降水較少,僅剛果盆地和畿內亞灣沿岸一帶年平均降水量在1500公釐以上,年平均降水量在500公釐以下的地區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