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以南的非洲氣候

時間 2021-07-13 19:13:36

1樓:小王老師**解答

撒哈拉以南的非洲以熱帶草原和熱帶雨林為主的氣候,大部分地區的降水在1000公釐以上。

撒哈拉以南的非洲的氣候分布特點:以赤道為中心,南北半球對稱分布.。不同的氣候條件下,自然景觀是不同的:熱帶雨林、熱帶草原、熱帶沙漠的景觀。

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有大面積的熱帶草原分布,還有很多野生動物生活在那裡。野生動物只有奔跑能力強才能在乾季時遷徙到熱帶雨林邊緣水草肥美的地方繼續生存,溼季時再遷徙回來。

2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的氣候特點是以赤道為對稱軸南北對稱,撒哈拉是以熱帶沙漠氣候為主。撒哈拉以南則依次是熱帶草原氣候、熱帶雨林氣候、熱帶草原氣候、熱帶沙漠氣候及最南端還有地中海氣候。還是以熱帶草原氣候為主,因為分布的面積最廣。

3樓:巨集志地理組

應該以熱帶草原氣候和熱帶雨林氣候為主,尤其是熱帶草原氣候。因為非洲雖然有較大面積的溫帶沙漠氣候,尤其是北半球的撒哈拉沙漠,但撒哈拉沙漠的相當一部分被劃分到了北非,即撒哈拉沙漠並不全都在撒哈拉以南非洲,撒哈拉以南非洲熱帶沙漠氣候區只是面積比較小的一部分。所以撒哈拉以南非洲主要氣候並不包括熱帶沙漠氣候。

4樓:地理小問答

先定義「為主」。可考慮面積。

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區有那些國家,「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有哪些國家及

除去北非的所有非洲國家 東非 通常包括衣索匹亞 厄利垂亚 索馬利亞 吉布地 肯亞 坦尚尼亞 烏干達 盧安達 蒲隆地和塞席爾。有時也把素檀作為東非的一部分。東非面積約3 7 0 萬平方千公尺,人口1 3 0 0 0 萬,主要是班圖語系黑人,分布在南部 其次是阿姆哈拉族,蓋拉族和索馬利亞人,分布在北部。...

撒哈拉以南非洲人口,糧食,環境的問題

該地區是人口自然增長率最高的大洲,人口的快速增長造成了糧食的極度短缺,為了滿足糧食需求,不斷的破壞生態環境,現階段人口 糧食 環境是非洲面臨的三大問題。地形主體為南非高原,東南部有德拉肯斯山脈。大部是海拔1,000 1,800公尺的高原,外側有北寬南窄的沿海低地,南端的開普山脈屬褶皺山系。高原中都是...

初一下冊地理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黑人的故鄉學案

非洲位於亞洲的西南面。東瀕印度洋,西臨大西洋,北隔地中海與歐洲相望,東北角習慣上以蘇伊士運河為非洲和亞洲的分界。非洲大部分地區位於南北回歸線之間,全年高溫地區的面積廣大,有 熱帶大陸 之稱。境內降水較少,僅剛果盆地和畿內亞灣沿岸一帶年平均降水量在1500公釐以上,年平均降水量在500公釐以下的地區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