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所說的非洲人,為何是指撒哈拉沙漠以南的尼格羅人種非洲居民

時間 2021-10-16 15:09:29

1樓:董公子財經

非洲,是世界第二大洲,不管面積還是人口。這麼大的乙個洲,它的人種構成,是非常複雜的。不過不管怎樣,一旦我們說非洲人,第一反應就是黑人。

黑人,就是非洲的象徵。這一點深入人心。事實上,非洲的黑人,主要集中在撒哈拉沙漠以南。

黑人人種的學術名稱是尼格羅人種。這就是「一般人所說的非洲人,特指撒哈拉沙漠以南的尼格羅人種非洲居民」的由來。

非洲,是乙個災難深重的大洲。西方社會歷史上的黑奴**,給非洲的傷害至今難平。非洲的黑人,大概在那個時候被世界所知,成為非洲最為鮮明的象徵。

從那個時候開始,人們說非洲人,指的就是黑人。不過非洲除了黑人,還有白種人和黃種人,只不過人數不多而已。非洲的白種人主要分為兩支:

一支是北非的阿拉伯人,人口較多;另外一支南非的高加索人,人口不多。至於黃種人,是非常少的,僅存在於馬達加斯加島。

學過地理的我們,都知道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的土地幾乎都處於赤道地區,受太陽猛烈照射,紫外線強烈,終年炎熱。生活在這裡的人,物競天擇,最終進化為黑色人種(尼格羅人種)。這就是非洲黑人,能佔據撒哈拉沙漠以南廣闊的炎熱的區域的主要原因。

非洲黑人(尼格羅人)還可以細分為多個型別,其中人口數量最多的分支是班圖尼格羅人,他們主要分布在赤道以及赤道以南的廣闊區域。人口數量次之的分支是素檀尼格羅人,他們主要分布在撒哈拉沙漠以南赤道以北的區域。除了這兩大主要分支之外,還有一些古老的人口稀少的種族,也屬於非洲黑人(尼格羅人)的範疇。

例如尼格利羅人和科伊桑人。例如我們熟悉的《上帝也瘋狂》的主演歷蘇,就是屬於科伊桑人的一種——布須曼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撒哈拉沙漠以北俗稱北非,他們的人種並不屬於非洲人,更像似於白種人,而一般人所說的非洲人是屬於黑色人種,相貌上比白人差異大。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非洲大部分人都生活在**,並且代表著大部分非洲人的情況,非常的典型。

4樓:大明山的臭蟲

是因為歷史上很少和歐亞大陸相聯絡的非洲地區的人,也就是撒哈拉以南的人。

保險公司所說的一般醫療是指什麼

楊子電影 普通醫療保險給被保險人提供 疾病時相關的一般性醫療費用。主要包括門診費用 醫藥費用 檢查費用等。這種保險保費成本較低,比較適用於一般社會公眾。由於醫藥費用和檢查費用的支出控制有一定的難度,所以,這種保單一般具有免賠額和費用分擔規定,保險人支付免賠額以上部分的一定百分比,保險費用則每年規定一...

一般人們所說的官燕,是什麼,燕窩的簡單做法是什麼?

一般人所說的官燕就是上等的燕窩。燕窩是什麼?燕窩就是燕子窩。這是一種叫金絲燕的燕子。金絲燕用海藻與海草與海泥築成的。我們上小學時,學過一篇課文,名字忘記了。講的就是採燕窩的故事。當地人 菲律賓人 用竹竿捅下岩洞裡的燕窩。他們那裡的人從來不吃那東西,而中國人卻把它當成寶,這叫他們百思不得其解。燕窩分成...

我家是農村的,一般人走了之後不像外面都要火化再放到墓地裡去,老都是士葬,而且是隨意找地方的

中國殯葬權威 關鍵看是哪個地方,通常說來,私人是不允許進行墓地開發的 現在殯葬業逐步放開,如果要建造經營性公墓,需要非常嚴格的申批,記得08年的時候朋友辦公墓,光省內就蓋了8個章,最後還要報國土部審批,手續非常繁瑣,所以,如果你的經濟基礎不大,或者找不到強大的投資人的話,建議你放棄這個想法。如果私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