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沙漠的面積有多大

時間 2021-10-16 15:09:29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撒哈拉”,阿拉伯語“荒涼”的意思。很久以前,這片橫亙於非洲北部約860萬平方公里的沙漠,不知令多少人神往。那神祕的傳說、奇異的風俗和荒涼可怕的地理環境,激起了探險家們的挑戰心理,勇敢地深入這近乎是“黑暗”的大陸。

在許多人的想象中,那是片無垠的沙海,人跡罕至,難見遮陽的樹木和充滿生命活力的動物。但這僅僅是猜想,就西撒哈拉而言,這也許是對的。可這種給人以遐想的沙地只佔撒哈拉地區的一部分,還有由小石頭構成的荒漠與遍佈大小石頭的平地,以及阿哈加爾高原、塔西林阿杰、艾爾格與提貝斯底四大高地和山脈,加上星星點點散落其間的綠洲。

在沙漠區域,除遊牧部族外,幾乎是人畜不居,因此,撒哈拉的人口密度約是2.5平方千米一人。沙漠裡難有降雨的時候,更多的是暴風沙。

18世紀,這裡的統治權掌握在多亞雷古等遊牧民族手中。隨歐洲探險家的進入,多亞雷古人擔心自己的利益受到威脅,有種本能的抗拒感。但沙漠的嚴酷條件和多亞雷古人的頑強抗拒,並未能阻擋冒險家們到撒哈拉探險的決心,歐洲的科學探險家們特別是英國人和法國人,爭相來到撒哈拉地區探險,那種渴望成功的心情,不亞於後來阿波羅登月的感受。

其實,人們對於撒哈拉的探險,初衷並不全是為了征服這個世界上最大的沙漠,而是出於對尼日河流域和通佈圖的寶藏的關心。

2樓:歡歡喜喜

撒哈拉沙漠面積:9000000平方公里

撒哈拉沙漠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其面積超過了美國本土。

撒哈拉沙漠(sahara desert)形成於約250萬年前,是世界僅次於南極洲的第2大荒漠和世界最大的沙質荒漠,面積約906萬平方千米,位於非洲北部。該地區氣候條件非常惡劣,是地球上最不適合生物生存的地方之一。

“撒哈拉”是阿拉伯語的音譯,在阿拉伯語中“撒哈拉”為大沙漠,源自當地遊牧民族圖阿雷格人的語言,原意即為“大荒漠”。

撒哈拉沙漠的概況,撒哈拉沙漠在哪裡?

宇宙大自然 地表 最大的沙漠 撒哈拉沙漠。撒哈拉大沙漠是世界上除南極洲之外最大的荒漠,位於非洲北部,氣候條件極其惡劣,是地球上最不適合生物生長的地方之一。撒哈拉沙漠總面積約9,065,000平方公里,可以將整個美國本土裝進去,撒哈拉 這個名稱 於阿拉伯語 1 3 1 5 1 9 1 9 1 3,是從...

撒哈拉沙漠居民的奇風異俗是什麼,撒哈拉沙漠有什麼水果

曹清旭 應該是跟阿拉伯半島的差不多吧。反正窗子小,擋風擋沙 多穿長袍,遮陽擋風沙 戴頭巾,作用跟長袍一樣。我就想到這些,你們的地理老師應該知道吧。問問不就行了.撒哈拉沙漠有什麼水果 撒哈拉沙漠植物貧bai乏,且大部分是 du旱生植物zhi 和短生植物。除綠洲外,喬dao 木和灌木叢極為內 罕見容。沙...

撒哈拉沙漠是哪個國家領土,撒哈拉沙漠是哪個國家的領土

1.撒哈拉沙漠不只是乙個國家的領土。2.撒哈拉大約有900w平方公里,很多國家都在撒哈拉沙漠上,沙漠在非洲的北部。北部非洲的大部分都是屬於撒哈拉沙漠。像阿爾及利亞 利比亞 埃及 茅利塔尼亞 馬里 尼日 查德蘇丹等國的大部分領土都是屬於撒哈拉沙漠。拓展資料 撒哈拉沙漠 sahara desert 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