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沙漠的居民用什麼語言,信奉什麼教

時間 2021-10-16 15:09:29

1樓:aaa**王

語言: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有很多地方性部族語言。其中東班圖語系是所使用範圍廣泛的一種部族語言。

這門語言是坦尚尼亞和肯亞的官方用語。此外,非洲的本土語言還有豪薩語,柏柏爾諸語。但是南部非洲,英語能解決基本交流問題,北部非洲法語、阿拉伯語能解決相應問題。

當然,還有葡萄牙語和西班牙語等區域性的使用。

宗教:非洲黑人信仰的宗教主要有三種:傳統宗教、伊斯蘭教和**教。

傳統宗教是非洲黑人固有的、有著悠久歷史和廣泛社會基礎的宗教,伊斯蘭教和**教是後來從外界傳入非洲的宗教。從表面上看,撒哈拉以南37個黑人國家中,穆斯林和**徒佔全國人口多數的國家有21個(伊斯蘭教8個,**教13個),超過傳統宗教信仰者占多數的國家(16個)。實際上,傳統宗教在非洲社會生活的各個方面仍有根深蒂固的影響。

因為,伊斯蘭教和**教在任何乙個黑人國家裡都沒有能夠真正取代傳統宗教,而是同傳統宗教融為一體。不論是伊斯蘭教還是**教在非洲都有乙個吸收傳統宗教的因素,走本地化道路的過程。

非洲傳統宗教有自己的特點,它不同於擁有大量經典著作、眾多廟宇和僧侶的世界性宗教,它沒有書寫的歷史和**。但是,凡是沒有文獻的地方,人們的記憶力往往較強。直到今天,非洲傳統宗教的祭禮上,有的仍使用一種秘密語言,或稱其為禮儀語。

而這種禮儀語是祭禮發源地的方言。這說明,非洲傳統宗教儘管沒有經典可查,但是它通過口頭方式,師生相承,把禮儀代代相傳。非洲黑人傳統宗教的基本內容有:

自然崇拜、祖先崇拜、圖騰崇拜、部落神崇拜和至高神崇拜。它的核心內容是尊天敬祖,所謂天就是自然,祖就是祖先。

2樓:沙漠壹號營地

使用土著貝都因語言,全民信仰伊斯蘭教,信徒叫做穆斯林,突尼西亞,賴比瑞亞,利比亞,都是

3樓:寒晗

使用阿拉伯語的比較多,大部分信仰伊斯蘭教。當然也有其它語言和宗教

撒哈拉沙漠居民的奇風異俗是什麼,撒哈拉沙漠有什麼水果

曹清旭 應該是跟阿拉伯半島的差不多吧。反正窗子小,擋風擋沙 多穿長袍,遮陽擋風沙 戴頭巾,作用跟長袍一樣。我就想到這些,你們的地理老師應該知道吧。問問不就行了.撒哈拉沙漠有什麼水果 撒哈拉沙漠植物貧bai乏,且大部分是 du旱生植物zhi 和短生植物。除綠洲外,喬dao 木和灌木叢極為內 罕見容。沙...

撒哈拉沙漠的概況,撒哈拉沙漠在哪裡?

宇宙大自然 地表 最大的沙漠 撒哈拉沙漠。撒哈拉大沙漠是世界上除南極洲之外最大的荒漠,位於非洲北部,氣候條件極其惡劣,是地球上最不適合生物生長的地方之一。撒哈拉沙漠總面積約9,065,000平方公里,可以將整個美國本土裝進去,撒哈拉 這個名稱 於阿拉伯語 1 3 1 5 1 9 1 9 1 3,是從...

撒哈拉沙漠是怎樣形成的

於安幹 非洲大陸北部的撒哈拉沙漠,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沙漠。它西起大西洋沿岸,向東經阿爾及利亞 利比亞 埃及等國到達紅海之濱,東西長5600多千公尺,南北寬2000千公尺,面積為910萬千公尺2,是我國最大的沙漠新疆塔克拉瑪干沙漠的20倍。在這片浩瀚的沙海中,分布著許多形態各異的沙丘。有金字塔形的 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