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下冊地理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黑人的故鄉學案

時間 2021-10-14 22:19:38

1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位於亞洲的西南面。東瀕印度洋,西臨大西洋,北隔地中海與歐洲相望,東北角習慣上以蘇伊士運河為非洲和亞洲的分界。

非洲大部分地區位於南北回歸線之間,全年高溫地區的面積廣大,有「熱帶大陸」之稱。境內降水較少,僅剛果盆地和畿內亞灣沿岸一帶年平均降水量在1500公釐以上,年平均降水量在500公釐以下的地區占全洲面積50%。剛果盆地和畿內亞灣沿岸一帶屬熱帶雨林氣候。

地中海沿岸一帶夏熱乾燥,冬暖多雨,屬**帶地中海式氣候。北非撒哈拉沙漠、南非高原西部雨量極少,屬熱帶沙漠氣候。其它廣大地區夏季多雨,冬季乾旱,多屬熱帶草原氣候。

馬達加斯加島東部屬熱帶雨林氣候,西部屬熱帶草原氣候,那裡很炎熱。

非洲礦物資源豐富,不僅種類豐富,而且儲量大。目前已知的石油、銅、金、金剛石、鋁土礦、磷酸鹽、鈮和鈷的儲量在世界上均占有很大比重。石油主要分布在北非和大西洋沿岸各國,利比亞、阿爾及利亞、埃及、奈及利亞是非洲重要的石油生產國和輸出國

大部分居民屬於黑種人,其餘屬白種人和黃種人,非洲是世界上種族成分最複雜的洲

受到**統治和殖民主義的影響,非洲是全球最貧窮的大洲,

希望對你有幫助,我是地理課代表,我爸爸是教地理的

2樓:花落卻仍微笑

西臨大西洋,東臨印度洋,在南北回歸線之間,赤道正好穿過中間

初一下冊地理重點,初一下冊地理重點

七年級 上 地理複習綱要 一 地球與地圖 一 地球的形狀 大小與運動 1 提出證據說明地球是個球體 站在海邊,遙望遠處駛來的船隻,總是先看到桅杆,再看見船身,而離岸的船總是船身先消失,桅杆後消失。站得高,看得遠。發生月偏食時,地球擋住一部分月光,使地球的影子投射在月面上,就像給地球照鏡子,使我們看見...

一般人所說的非洲人,為何是指撒哈拉沙漠以南的尼格羅人種非洲居民

董公子財經 非洲,是世界第二大洲,不管面積還是人口。這麼大的乙個洲,它的人種構成,是非常複雜的。不過不管怎樣,一旦我們說非洲人,第一反應就是黑人。黑人,就是非洲的象徵。這一點深入人心。事實上,非洲的黑人,主要集中在撒哈拉沙漠以南。黑人人種的學術名稱是尼格羅人種。這就是 一般人所說的非洲人,特指撒哈拉...

求初一下冊地理期末試卷

傑娜一家 七年級地理下學期期末測試 一 單項選擇題 15分 1.有關歐洲西部人口的敘述,正確的是 c a.人口自然增長率隨著經濟的發展逐年增長 b.歐洲地中海沿岸是人口最為稠密的地區 c.由於經濟發達,歐洲西部是世界人口最稠密地區之一 d.歐洲西部對外 發達,外來人口多,種族複雜 2.關於西亞 北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