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分初一下冊關於記事的作文,滿分初一下冊關於記事的700字作文

時間 2021-07-08 20:28:30

1樓:巧又鬆

夢想,人人都可擁有,確定它很容易,可真正去實現起來,卻並非簡單。

一、確立夢想

給我5篇 初中滿分寫人記事的600字作文,可以嗎?謝謝。

2樓:玻璃味的於

發生在街上的一件事

生活中時時刻刻地發生著一些事情,讓我們沉思,讓我們感動,即使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也會留在我們記憶的最深處。

今天,陽光明媚,我出去給爸爸買東西去。走到一個三叉路口的時候,忽然看見一群人圍在一起,我很好奇,就想去看一看,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擠了進去。只見幾個青年人正在中間咋咋呼呼,他們留著黃髮,穿得很時尚,不過都敞著懷,嘴裡還叼著煙,很凶,又有些不倫不類。

其中一個青年大吼著:“你這個瓜到底甜不甜?”賣瓜的是個農村婦女,大約五十歲,臉色黑紅,衣著陳舊但很乾淨。

她笑笑說:“小兄弟,我的瓜保證甜,不甜不要錢。”青年說:

“好,給我拿五個大西瓜。”大嬸拍了拍西瓜,挑了五個給青年,並且幫青年抱著放進車籃子裡。突然有一個青年“哎喲”一聲,碰到了車子,只聽見撲通一聲車子倒在了地上,西瓜全部摔成了稀巴爛。

幾個年青人頓時圍住了阿姨,憤怒地說:“你看你,怎麼放的西瓜,把西瓜摔成這樣,你再賠我五個。”大嬸猶豫了一下,又笑笑說:

“好,好,我這就去給你拿西瓜。”大嬸又重新抱了五個西瓜放回去。年輕人沒想到大嬸那麼好說話,一愣,然後互相看看,都轉身走了。

有個老大爺問大嬸:“大妹子,你為什麼又給他5個西瓜?剛才你不是沒看見,那車子是他們故意弄倒的啊?

”大嬸憨厚地笑笑,說:“都是自個家種的,無所謂,不就是少賺點錢嗎,沒關係,再說,一場戰爭也不就避免了嗎?”聽了這句話,我突然感到一陣感動。

這件事過去很久了,但是我常常記起,它已經留在了我的記憶深處,讓我常常沉思,常常感動。

給我加分~~~~~~~~~~~~~~~~~~~~

一篇700字的記事作文

3樓:甫新

特別好好好好好好好好

700字優秀寫人記事作文

4樓:念姿色

我最熟悉的一個人

將近而立之年,總喜歡在安靜得只剩一人的時候,想想身邊的人和事。要問自己最最愧欠的,便是自己的父親。

父親已快奔花甲,矮個、稍胖,圓圓的臉上總掛有四十幾歲男人的光彩。每每回家見到父親,他總能讓我放心地感到他依舊健康有力。

父親在離家不遠的布廠工作,聽說幹得是廠裡最需要力氣的活兒。廠裡幹這活的原本有三人,其中有一位比父親小五歲的因受不了累辭工不做了。因此只剩下兩個人(其實在我記憶中,父親已提過工作太累,吃不消幹,可能因為我們做子女的沒能幫他找到更好的工作,所以父親一直都幹著)。

他們的任務是把一噸多重的布抬到高於自己身高的車上,然後運到倉庫。每天一直這樣的工作近十個小時,甚至連吃飯的時間都要急著吃,不然貨推壓著,就要延長放班的時間了。若是下班早,父親總免不了到田裡找活幹。

父親每次說到上班,今年比去年高興多了,他告訴我,今年老闆給他每個月加了200元的工資。懂點算術的我,卻怎麼也計算不出父親高興的緣由,兩個人幹了三個人的活,卻只多了200元?

在我的記憶裡,父親總是家裡吃得最苦,卻幹得最累的一個。有人說父親是一生的勞碌命,過年過節總也是停不下來,父親說田裡的活是幹不完的。甚至,每到年末,辛辛苦苦好不容易忙完廠裡一年的活,難得空閒幾天,還要應允饅頭老闆幫忙幹幾天小工。

我們總會心疼地勸他別去,他總微笑的安慰我們,這活輕鬆。年末的饅頭生意是最忙的,晚上加夜班是常有的,父親也總陪著,一直忙到農曆三十。

在我不懂事的年歲裡,不知怎地,總與父親吵嘴。我是一個犟脾氣,總討厭父親在我忙於學習的時候安排一些農活給我;總討厭父親每次幹活回來,叫我給他抓癢;總討厭父親每次學期放假要我把整冊書背掉,總討厭父親穿得衣衫襤褸,還老是來我的學校……每每對父親的不滿,我總會找出一系列極富傷害的言語刺激我的父親。現在父親年紀大了,我也漸進成熟,我們彼此都早已將這些不愉快的往事從嘴邊抹去,可在我的心裡,隨著自己的懂事,這些經歷像一把把鋼刀一樣,刺入我的骨髓。

對我的父親,我有一輩子還不了的債。

每次我看到父親的指甲,總催他好剪了。在他的指甲裡,深深地滲進了黑黑的泥土。父親半開玩笑地說:

這輩子都離不了泥土了。這些泥土,實實地擠壓在父親的指甲裡,滲進父親的指甲肉裡,那種痛,一直疼到我的心裡,是那樣的生疼。父親的手,在多少個風風雨雨裡,與泥土接觸,正是他一把一把生疼的接觸,把我從小學一直供養到大學。

我很慶幸,生了一雙和父親一樣短而厚的手,它讓我感到力量,感到從沒有過的踏實。

現如今,通過自己努力地工作,已在城裡買了房子。父親總能在別人面前為我自豪。我想,我一輩子最有價值的成績,便是好好得孝順我的父親。

寫人敘事的作文700字

5樓:不吃葡萄皮

一個心靈美的人

用雙眼去過濾世界,有得有失,不幸失比得多。因為當我捕捉到一些美的身影時,發現自己並沒有打撈到那最具魅力的心靈之美。悵然之際,憂傷的心不禁唱出一首烙著憂傷的歌,但願憂傷唱來也美麗。

一個別心靈美的人,兒童時代的一件件往事,隨著歲月的流逝,在我的腦海中漸漸淡忘。可是唯一有一件事就像刻在我心上一樣,怎麼也不會忘記,每當回想起它,還是歷歷在目,好像是剛剛發生不久似的。

那是我讀三年級的一個六月中旬的一天下午。放學了,我剛想回家,但是,六月的天空像孩子的臉一樣說變就會變,剛才還是萬里晴空。此時,卻蒙上了一層陰影。

忽然,一道閃電劃破天空,發出霹靂的巨響,接著一個又一個地響遍大地,緊接著,大雨瓢潑似的傾瀉而下。望著外面的瓢潑大雨,我發愁了!心想:

“爸爸各媽媽出去了還未回來,就連妹妹也跟著出去了,現在,誰能給我送傘呢?‘早知如此,又何必當初呢’這句話一點也沒錯。唉!

我出門時也該帶一把雨傘來啊!”

看見同學們一個個陸續被接走,我的心更猶如火上添油,更加躁動不安。這時,個性急躁的我終於待不下去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衝出雨簾,一個勁兒往回家的路奔去。突然,我滑倒在地,腿在地上擦傷了,看見自己這樣狼狽的樣子不由自主地哭了起來,“小弟弟,你幹什麼哭啊!

”一句話從背後傳來,我回頭一看,原來是一位身材魁梧的在哥哥打著雨傘在我身後。

那位在哥哥走了前來問:“小弟弟,你沒雨傘嗎?”我點了點頭,大哥哥笑了笑,伸出了一隻手說:

“我送你回家吧!”年紀還小的我不懂事,只知道媽媽說的話——小心壞人,不要隨便讓人送你回家,所以我並沒有伸手出去。那位大哥哥卻看透了我的心思,笑著說:

“小弟弟,別怕,我不是壞人。”說完,他又伸出手來,我憖憖然地拉著他的手站了起來。這時,我的腿在流著血。

那位大哥哥看見了急忙說:“你受傷了,得趕快包紮,我揹你回家吧!你告訴我你家在**。

”“在某某路17號”我小聲說著。

那位大哥哥揹著我走在路上,雨傘下的我,身子很冷,但是心裡卻是暖烘烘的。回到家,那位大哥哥就拿了一些紙,把我的傷口擦乾淨,然後找了一些藥敷傷口上,接著他就走出門口,身影漸漸消失在雨簾裡……

這件事雖過去了很久,但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它就像印章一樣印在我心中,我永遠也會記住那位打著雨傘的魁梧身影。

6樓:上中廠火星星

滾滾滾滾滾滾

財圓滾滾過狗年

寫人記事作文700字10個

初一下冊第一單元作文,初一下冊語文第一單元作文《我的好朋友》

昏暗的檯燈下,我凝視著這一杯茶,沸水一次又一次的衝擊,讓我感到了茶的清香。那苦澀中略微含著的一點甘甜,也被我貪婪的嘴給霸佔了,眼的朦朧,勾勒出朦朧的記憶,可記憶卻已不再朦朧。作業之多 難為 了嬉戲之少,老師之嚴肅 阻抑 了歡笑之渺,壓力之沉重,造就 了在夢幻中的我們 成長的煩惱。開啟厚重的回憶之書,...

初一下冊地理重點,初一下冊地理重點

七年級 上 地理複習綱要 一 地球與地圖 一 地球的形狀 大小與運動 1 提出證據說明地球是個球體 站在海邊,遙望遠處駛來的船隻,總是先看到桅杆,再看見船身,而離岸的船總是船身先消失,桅杆後消失。站得高,看得遠。發生月偏食時,地球擋住一部分月光,使地球的影子投射在月面上,就像給地球照鏡子,使我們看見...

求初一下冊的語文複習謝謝,求初一下冊的語文複習資料!!!!!!!!謝謝

無視鉨的無視 七年級語文複習整 人跡罕至 少有人來。跡,足跡,腳印。罕,稀少。人聲鼎沸 形容人聲喧鬧。鼎,古代三足兩耳的鍋。沸,水開。鑑賞 鑑別欣賞。確鑿 確實 叮囑 再三囑咐。徘徊 在一個地方來回走動。駭人聽聞 讓人聽了就吃驚害怕。駭,震驚。嫉妒 對品德 才能比自己強的人心懷怨恨。訕笑 譏笑。瞬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