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駕照拿到的是什麼證,一般人考的駕照是什麼等級的?考駕照要經過什麼程式?

時間 2022-04-12 10:15:07

1樓:友媚鄒涵山

初學駕照一般指的是駕照中的c1駕駛證,c1駕駛證也是最基礎的駕駛證。

c1駕駛證是駕駛證代號的一種。準駕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等車型。考試科目包括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場地駕駛、道路駕駛、安全文明駕駛常識等四項。

2樓:匿名使用者

1 ~~ 12 初級駕照 12~~65 中級駕照 65 以後高階駕照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證!呵呵去高階才有證!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申領的駕駛證類別不同,初次申領駕駛證可以是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則》的規定:

第十三條 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在暫住地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一般人考的駕照是什麼等級的?考駕照要經過什麼程式?

5樓:quite回憶

一般人平時都是開小汽車,所以考駕照的級別比c2較為常見。考駕照需要經過的程式是科目

一、科目

二、科目

三、科目四,但是在考試前需要以個人名義到駕校中去報名。

1、報名。攜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前往駕校報名點進行報名,並等待安排理論學習時間。

2、參加科目一考試。學員資訊審核無誤後,由駕校安排科目一考試。科目一的考試流程就是體檢身體、指紋採集、上機考試,試卷由100道題目組成,題型為判斷題和單項選擇題,滿分100分,90分合格。

3、參加科目二訓練。到指定訓練場進行訓練,小型汽車場地考試專案為「訓練和考試均為5項」,即倒車入庫、坡道定點停車與起步、側方停車、曲線行駛和直角轉彎。

4、參加科目三考試。道路駕駛技能基本專案有16項,包括上車準備、起步、直線行駛、加減擋位操作、變更車道、靠邊停車、直行通過路口、路口左轉彎、路口右轉彎、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掉頭、夜間行駛。

5、參加科目四考試。主要考試內容包括,安全文明駕駛操作要求、惡劣氣象和複雜道路條件下的安全駕駛知識、爆胎等緊急情況下的臨處置方法以及發生交通事故後的處置知識等內容。

6樓:風不停息

一般人考駕照是c本的。考駕照需要先報名,然後體檢,有專門的教練會帶你去練習,駕照考試分為科一,科二,科三,科四四個階段,都通過之後就可以拿到駕照。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考的駕照是c1(駕駛小型轎車)

考駕照一般程式是:

1、報名

2 、交規學習

3 、科目一考試是全計算機操作

4、 科目二考試:(倒樁) 科目一之後第10工作日才能考試。現在是全電子樁,可以連考兩次。中間不能熄火,不能停車兩次,不能擦杆出線。

5、科目三考試:(路面)滿10個工作**名考試,教官在副駕駛位,起步停車左右轉流速掉頭,主要看你的熟練程度。

6、科目四考試:(長途)滿十個工作**名考試,真正的路面駕駛,不要害怕,走個形勢而已。 六項完成後就可以拿證。

擴充套件資料

考試科目

考試科目內容及合格標準全國統一,考試順序按照科目

一、科目

二、科目

三、科目四依次進行,前一科目考試合格後,方准參加後一科目的考試,考試科目分為:

科目一: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科目,考試題庫的結構和基本題型由公安部制定,省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結合本地實際情況建立本省(自治區、直轄市)的考試題庫。

科目二: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科目,考試專案包括:倒車入庫、坡道定點停車與起步、直角轉彎、曲線行駛、側方停車。

上海等城市科目二為九項必考:倒車入庫、直角轉彎、側方停車、隧道行駛、停車取卡、曲線行駛、窄路掉頭、緊急停車、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

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科目,考試基本專案包括:上車準備(逆時針繞車一周 上車系安全帶 開啟左轉向燈 掛檔 鬆手剎鳴喇叭)起步、直線行駛、變更車道、通過路口、靠邊停車、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掉頭、夜間行駛。

科目四: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專案:安全文明駕駛相關知識

8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駕駛分為c1本 b1本 b2本 a1本 a2本 根據你的描述。你只是想買

9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學車就是學習駕駛技能的簡稱。車就是「車輛」的簡稱。車輛分為機動車和非機動車。

客車、貨車、轎車等為機動車;非動力驅動的為非機動車。機動車很複雜,它們內部又細分為很多等級,根據等級的不同,有不同的駕培模式,可以獲得相應的駕照級別。一般來說客車為a照,貨車為b照,轎車為c照,具體又可以分為a1、a2、a3、b1、b2、c1、c2、c3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駕校 報名交錢 看學什麼車(北京只能學c1。外地滿22周歲可以b2) 3000塊左右 一星期就能 考十字會(有答案 有的不考,沒什麼意思) 然後是上機考理論 (主要自己在網上多做幾遍就沒什麼問題了) 考過之後 不同的車 等待時間不同 小車30天 打車45天 後樁考(之間都有課 要練習) 然後場地考 路考都是一關過了 才能進到下一關。整個下來最少乙個半月。

(本子在考完後5到7個工作日就能拿到)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考c照,手先比試,然後自己開車!到駕校一般會過

12樓:匿名使用者

c票,小車,要報名繳費2700~3200看地區,帶身份證,填寫檔案,領材料,看書。1,:理論(上機考試)2:

場地考試(倒樁,側停,坡起,直角轉彎,曲線行駛)3:路考,遛街考試 ,合格後等待拿證,

現在考駕照最快多久可以拿到?程式是什麼?

13樓:啾咪貓

不計算科目一考試前的準備工作,考駕照小型客車等最快40天拿證,大中型車60天拿證,但這是理論上最快的時間,還受很多外在條件因素影響。

程式:考試順序按照科目

一、科目

二、科目三依次進行,前一科目考試合格後,方准參加後一科目的考試。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合格後,方准參加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

報考內容

考試科目包括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場地駕駛、道路駕駛(含安全文明駕駛)等三項。

考試科目的順序按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簡稱科目一[理論])、場地駕駛(簡稱科目二[九項])、道路駕駛(簡稱科目三[路考以及安全文明駕駛]),依次進行。在考試過程中,前一科目不及格,以下科目不再進行,每個科目考試有兩次機會,兩次都沒有及格,本次考試終止。在學習駕駛證有效期間可以上交補考費用,學習之後再進行補考。

對於補考費用的介紹,由於各地情況不同,補考所交的費用是不一樣的。

參加完科目一考試之後,三年之內應該通過科目二,科目三考試,如果不能通過,所考的內容作廢,應該重新報名參加科目一考試。新考規之後,科目

二、三均為5次機會,如在五次機會內不能通過考試之後,重新參加科目一考試。

擴充套件資料:

扣留駕證

一、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二、機動車駕駛人將機動車交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的50%的。

四、駕駛拼裝或已經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的。

五、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

六、在乙個記分週期內累記記分達到12分的。

年審駕駛證6年有效期內均不參加年審,駕駛員應在有效期滿前90天內到所屬交警分局辦理換證;

持a照和b照、n照、p照的司機朋友雖然在有效期內不再參加年審,但應在原年審時限的15日之內,到所屬交警分局的車管科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按規定填寫,在貼上**到醫院體檢後,再將申請表交回車管科進行微機確認;

年滿60周歲以上的司機朋友,不論持何種駕駛證,都要在原每年的年審期到所屬交警分局車管科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前往規定醫院體檢後,再將申請表交回車管科進行微機確認。

登出辦理機動車駕駛證登出的業務流程

一、屬於申請登出的,受理崗審核提交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符合規定的,受理申請;屬於機動車駕駛證被撤銷的,檔案管理崗審核並收存機動車駕駛證和《公安交通管理撤銷決定書》;屬於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的,檔案管理崗審核並收存機動車駕駛證和《公安交通管理轉遞通知書》;屬於其他符合登出條件而未辦理登出機動車駕駛證的,檔案管理崗直接簽注意見。

二、業務領導崗審核。

三、檔案管理崗整理資料,裝訂、歸檔。需要公告的,向社會公告資訊。

參考資料:人民網-從脫產培訓半年到最快40天領證 駕駛證見證大時代

14樓:匿名使用者

2個月以內。第一是報名,報名後是要求10天後進行理論考試、體檢,90分及格,及格後的20天可以報名倒樁考試,倒樁通過後再過20天可以報名路考,這裡面含2個考試專案,場內考試與場外考試。按規定是這樣的,但是考駕照還是不能心急啊,要有對自己負責,對生命負責的態度去學習駕駛。

如果說有什麼技巧的話,我回答你是沒有,熟讀機動車駕駛人規定,遵守交通法規,養成良好的駕車習慣。熟能生巧,要得多練,最好找個老司機的朋友一起練車,那樣很有效果。(細節上的東西這裡講不明白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15樓:小月說周邊

現在考駕照,最快多久可以拿到手?有沒有「捷徑」可行呢?

16樓:駕考終結者

本地學外地考,45天拿證,不用刷學時,免約考,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很多地方駕照考試最快也需要45天,所以說你再著急也沒有用的。

18樓:有乙隻咖哩呀

如果是報集中練習速成班,各科能順利通過的話,兩個月左右能拿證。

自從考駕照改革成計時學習後,一般駕校的學時要學78學時,每天最多學4學時,算下來理論上至少需要20天。另外,科二需要科一考完10天後預約,科三在科一考完30天後預約,所以如果天天去學車且每個科目都能一次過,最快兩個月拿到駕照~叮咚學車上面有很多考試技巧和常識~

考駕照a,b,c,證的區別是什麼 ?

19樓:匿名使用者

車型的區別:

1、a照准駕

大型客車;

2、b照准駕大型貨車;

3、c照准駕大型貨車。

年齡的區別:

1、a照,年齡滿26周歲以上的可以申請換領大型載客汽車(a1照);滿24周歲以上的可以申請換領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a2照);滿21周歲以上的,可以申請換領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a3照)。

2、b照,年齡滿24周歲以上的可以申請換領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a2照);滿21周歲以上的,可以申請換領中型載客汽車(b1照)或者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型、重型、中型專項作業車(b2照)。

3、c照,年齡滿21周歲以上的,可以申請換領中型載客汽車(b1照),還可以申請換領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型、小型、微型專項作業車(c1照);或者申請換領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c2照)。

擴充套件資料

申請換領準駕車型為a1、a2、a3、b1、b2的駕駛員,每年應當在乙個完整的記分週期結束後15日之內,到縣級或縣級以上醫院進行體檢,並將體檢結果按時交回所在交警分局存檔。

從事非營運載客的駕駛員,無須換領中型載客汽車(b1照)。如要求換領b1照的駕駛員,每年應當在乙個記分週期結束後15日之內到縣級或縣級以上醫院進行體檢,並將體檢結果按時交回所在交警分局存檔。

自2023年5月1日《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起,駕駛證的最短有效期為6年,c1證以下駕駛證在有效期內不再參加年審。為此,交警四分局昨日特別提醒持不同駕駛證的司機朋友注意以下事項:

1、駕駛證6年有效期內均不參加年審,駕駛員應在有效期滿前90天內到所屬交警分局辦理換證;

2、持a照和b照、n照、p照的司機朋友雖然在有效期內不再參加年審,但應在原年審時限的15日之內,到所屬交警分局的車管科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按規定填寫,在貼上**到醫院體檢後,再將申請表交回車管科進行微機確認;

3、年滿60周歲以上的司機朋友,不論持何種駕駛證,都要在原每年的年審期到所屬交警分局車管科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前往規定醫院體檢後,再將申請表交回車管科進行微機確認。

一般人有幾個朋友正常,一般人的普通朋友和真心朋友都分別該有多少個才正常

一生有三個,過去的朋友 你能和他談現在.現在的朋友 他能和你談未來.還有 是你將要交的朋友 他可以和你一同奮鬥現在,實現將來.點頭朋友一大堆 知心朋友一兩個 普通朋友10個左右吧 小學1 2個,初中1 2個,高中3 4個,大學2 3個,工作後事情況而定 是人都有朋友,沒有朋友的人就是不正常,一般人最...

一般人的血糖正常值

星願下的期盼 一般來說,空腹血糖值為3.9 6.1mmol l。1 血糖的高低與我們身體健康息息相關,尤其現在高血糖的人越來越多,對於高血糖的控制更是要多加註意。尤其是飲食方面,少吃油膩的油炸食品,含糖量高的食物也要儘量少吃,多以清淡為主。2 平時要多做一些鍛鍊,不要吃完飯就立馬躺在床上,這些都是不...

一般人的音域範圍是多少

s豎琴手 女高音的音域通常是從 c,即小字一組的c到小字三組的c。演唱女高音的歌手,由於音色 音域和演唱技巧上的差別,又可以分為抒情 花腔和戲劇三類。抒情女高音的聲音寬廣而清朗,擅於演唱歌唱性的曲調,抒情女高音的和內在的感情。花腔女高音的音域比一般女高音還要高。聲音輕巧靈活,色彩豐富,性質有些和樂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