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學駕照多久可以拿到駕駛證,上班族學車要多久可以拿到駕照

時間 2021-10-14 22:12:12

1樓:吊絲小弟弟

一般來說1個半月左右就可以拿到駕照,最快需要45天可以拿到駕照。

報名之後對交通法規進行學習,這個時候駕校就會向車管所申請學車名額,等到你的理論學的差不多了,就可以參加科目一的考試。在通過科目一的考試之後就可以對科目二進行預約,但是注意科目一通過20天之後才有參加科目二考試的資格,科目二考試通過之後,再過20天才能有資格參加科目三的考試,當然如果考試沒有通過,那就得從新學習,再次預約考試!通過科目三的考試之後,3天內就可以進行科目四的考試,在通過科目四的考證之後,就可以拿到駕照了。

領證過程

一、申領地點

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

申請者在戶籍地居住的,應當在戶籍地提出申請。

申請者在暫住地居住的,可以在暫住地提出申請(寧波地區需暫住證滿3個月才能申請)。

現役軍人(含武警),應當在居駐地提出申請。

境外人員,應當在居留地提出申請。

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所持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提出申請。

二、證件資料

(1)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申請人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除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提交上述證明外,還應當提交所持機動車駕駛證。

(2)持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申請人的身份證明,屬於復員、轉業、退伍的人,還應當提交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核發的復員、轉業、退伍證明。

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機動車駕駛證。

(3)持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縣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屬於非中文表述的,還應當出具中文翻譯文字。

(4)持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的外國駐華使館、領館人員及國際組織駐華代表機構人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屬於非中文表述的,還應當出具中文翻譯文字。

報考內容

考試科目包括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場地駕駛、道路駕駛(含安全文明駕駛)等三項。

考試科目的順序按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簡稱科目一[理論])、場地駕駛(簡稱科目二[九項])、道路駕駛(簡稱科目三[路考以及安全文明駕駛]),依次進行。在考試過程中,前一科目不及格,以下科目不再進行,每個科目考試有兩次機會,兩次都沒有及格,本次考試終止。在學習駕駛證有效期間可以上交補考費用,學習之後再進行補考。

對於補考費用的介紹,由於各地情況不同,補考所交的費用是不一樣的。

參加完科目一考試之後,三年之內應該通過科目二,科目三考試,如果不能通過,所考的內容作廢,應該重新報名參加科目一考試。新考規之後,科目

二、三均為5次機會,如在五次機會內不能通過考試之後,重新參加科目一考試。

合格標準

1)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一)——筆試,100分為滿分,90分以上為合格(包含90分)。

2)場地駕駛(科目二)——場內,實車。只分合格和不合格。實行9項必考(全部無杆),包括倒車入庫,窄路調頭,側方位停車,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直角拐彎,曲線行駛,緊急剎車,隧道,收費站取卡。

九項必考專案全部通過,才能通過科目二考試。(上海市新的科目二專案,有的地方可能還在實行老的五專案)

3)道路駕駛(科目三)——公路或模擬場地,實車。考試全部實行電子眼監控+交警考試,路考考試更加公正。自2023年1月1日,新交規實施以來,考試增加了燈光使用考試,左右拐彎以及通過人行橫道等專案,路考之後增加安全文明駕駛常識理論考試,與科目一不同的地方就是增加了**分析、判斷。

考試有50道題,每道題2分。滿分100分,90分及以上合格。

2樓:匿名使用者

詳細點說,從你報名開始算的話(交錢提交1寸照面之類的),1星期後學習交規(時間上不敢絕對保證,因為每個城市都不一樣)。學習交規再1星期後就參加文科考試(俗稱的筆考,就是考交通規則,報名交了學費,駕校會給你一本複習資料,全國都是統一的,不過有時要考到些地方交規題,題目答案都在資料裡面,要認真看,還有大型駕校都有自己的**,在**上可以模擬做題,100題1分1題,90分及格,可以自己試著做下)。考完後一般3天左右就可以安排上車學習,如果每天都去練車的話,第一個考試專案:

樁考,大概每一次間隔時間為7-8天左右(每個城市不一樣,不敢保證絕對,建議你問清楚駕校的)。考過之後一般3天就安排上車學習場地訓練,這個是考試專案最有難度的,時間比較長,大概需要花10天左右來學習,不過你接受能力快,7天左右也能學完,考試時間也是7-8天左右。這個考完就是最後個路訓,這個也一樣,2,3天后上車學習,學習時間一般為2-3天。

考試時間間隔也為7-8天左右。

字也打得多,慢慢看吧,總結下,上文說的間隔時間就是每2次考試時間中間所需的時間,比如今次場地考試為1號,那麼下次大概就在8-10號左右。所以要一次性過完時間還是比較緊張,記得考試前3-4天就得報名,完了就報不上哦。

我是重慶這裡的,以我來說吧,我大概是6月底7月左右開始學車,本月19號就拿到駕照,我是每天都去,沒間斷過,也蠻辛苦的,不過中間生病還是耽擱了個把星期,算起來也不到2個月,想1個月搞定是不可能的,哪怕你拿錢買個駕照都不可能,當然你出得起價錢,也不是不可能了,畢竟有錢賺,人家肯定也給你搞快點,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難說具體多久能拿到駕照要看個人能力,如果按照考駕照流程,一般最快45天左右就可以拿到駕照的。

4樓:小

多久才能拿到駕照,這個沒有定論,要看具體情況,比如本人的領悟能力、練習的時間等等,不過按流程,一切順利的話至少也要45天的。

5樓:tv嘻哈車

一般來說考駕照最快要多少時間?你們考駕照用了多長時間?

6樓:向晚雋念

如果跟駕校關係好,每次報名都有你在內,不補考的話,三個月是可以的,還好看你們當地駕考中心是否生意火爆,不排除你們駕校都報不到某一科的情況,那就看你運氣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考駕照要經過科目

一、科目

二、科目

三、科目四四項考試。其中科目一是理論考試,一般只需要一星期左右的時間。科目二是小路考。

要練習倒車入庫,側方位停車半坡起步、直角拐彎、曲線拐彎五個專案,一般需要半個月到一個月時間聯絡。科目三主要是大路考,包車的話需要一星期左右時間。最後是科目四理論考試,準備三天即可完成。

所以綜合來看考駕照需要一個月到三個月,不等的時間,當然。具體學習時間要根據你的時間安排和各地的政策來決定。

8樓:再什麼為什麼

這樣要看報名的人數了,如果沒有特殊情況,如插隊,報名人數已滿,從報名開始,一步一步認真的學習,三個月肯定沒有問題。千萬不要補考,一次通過,能節約大量時間和金錢。

9樓:匿名使用者

和駕校有很大的關係,想要快點,需要找規模較大的駕校,時間安排合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考試先後時間的安排了 我在老家從報名到拿證不到倆個月。估計每個地方的考試安排不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報名到拿本12周時間,週末班,平時需要上班的!

12樓:【一往情深

一般在半年到一年之間,

有些地方就會快點, 三個月就可以搞定.

13樓:菜鳥洋

現在沒關係的話,基本上都是半個月

14樓:加威

免考包過,全國均可辦理!

考c1駕照都需要什麼考試一般要多長時間才能拿到駕照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滿18週歲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管理辦法》規定的身體條件的中國公民、港澳同胞、外籍人士以及現役軍人,未領有機動車駕駛證的,均可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1、 初次申請的年齡

申請小型汽車(c牌)駕駛證為18至70週歲。

2、 身體條件

(1) 身高:申請小型汽車(c牌)的,不低於150釐米;

(2) 視力:兩眼視力不低於標準視力表0.7或對數視力表4.9(允許矯正);

(3) 辨色力:無赤綠色盲;

(4) 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50釐米能辨別聲源方向;

(5) 身體動力能力:四肢、軀幹、頸部運動能力正常。

3、 屬下列情況之一的,不能申請

(1) 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及生理缺陷的

a.妨礙駕駛的疾病:器質性心臟病、癲癇發作者或曾有既往病例史、美尼樂氏症、眩暈症、癔病、震顫麻痺和影響手腳活動的腦病等、精神病、痴呆等;

b.生理缺陷:運動功能障礙、四肢不全、拇指缺殘等;

(2) 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兩年的;

(3) 在吊扣機動車駕駛證期間的;

(4)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的(申請增駕的除外)。

一般需要2月左右 ,提醒一下現在不是學車的好時間 ,第一 天氣熱 第2也是最重要的 考試難了 很不好考 需經常練習 才行 難也是和奧運會有關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報名20天后考筆試,10天后考倒車,10天后考9選3,5天后考長途,10後考路面.再加上14天等駕照,共2個半月.但要保證一科不能夠補考.

上班族學車要多久可以拿到駕照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在哪學了,一般說的是倆月或者三個月,教練是這樣告訴你的,但是真實情況就不是這樣了,你最好去你想去的地方問一下,現在的學車地方太多了,教練的素質參差不齊,教練好好教,給你時間去練車,那你就學的快,有的教練每次都要孝敬他煙,每天一包!不給就不讓你過!呵呵,最好還是實地考察,問問當地 的學員,別聽那些託!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選的駕校,還有駕校能不能及時安排你考試,以及每次考試你能否一次通過,因為有些駕校每天只給你一次機會去練車,如果你沒有去要求他們 ,他們就不會及時安排你去考試,如果考試你不能一次通過,則要再次排隊等候考試(這個過程大概要一個月)按照你的時間,如果能每次都一次通過,每個星期去兩次,最快也要四個月,當然你也可以用錢開路

19樓:匿名使用者

上班族學車拿到駕照時間是不固定的,需要看你選擇的駕校,以及是否每次考試都能一次通過,還有大城市考駕照相對來說時間久點。

駕駛證考試是為了獲得機動車駕駛證的考試,考試科目內容及合格標準全國統一,該考試分為理論知識、場地駕駛技能、道路駕駛技能及文明駕駛相關知識四個考試科目,駕駛證考試的基本流程為填寫**、身體檢查、受理、繳費、考試、制證等。

考試科目內容及合格標準全國統一,考試順序按照科目一、科目

二、科目

三、科目四依次進行,前一科目考試合格後,方準參加後一科目的考試。

請問一般學車大概需要多久才能拿到駕駛證

生紫雪賁弘 科目一估計在報名後20多天後考試,考完就看教練什麼時候安排上車,一般科二練習7 8次絕對行的,然後再上科三路考,這個會比科目二更快,然後幾天後就可以考科四拿駕照了,我認為在半年內基本能拿到的,快的3 4個月 寸舒蘭邗民 一般是3個月左右,一次性順利通過理論 倒樁 路面 考試後還要等2周左...

剛拿到駕照可以開車嗎,剛剛拿到駕駛證可以開車嗎

駕照到手就說明可以正式開車了,但車上得貼上實習的標誌,而且不能上高速。剛拿到駕駛證的駕駛人基本還是乙個新手,而駕駛機動車是需要一定駕駛技能的,建議不要單獨開車,最好帶上熟練開車的 老司機 朋友在副駕駛。開車時,傾聽朋友教導開車的技巧這樣上手會更快。除此之外,正式上路時,記得貼上 實習 字樣的貼紙。上...

在天津學車多久可以拿駕駛證?考駕駛證多久可以拿證

請問你是天津 的,如果你是各區縣的話你就去各區縣農機駕校,因為他們才是真正正規的駕校,別的駕校信譽度不如農機駕校的高,而且價錢要高一些。本人08年10月在農機駕校剛學的c1小貨的本,花了2500左右。只要你的計算機考試過的話,馬上就學駕駛,用不了倆月你就可以畢業,但駕駛本要等乙個星期 7天左右 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