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拿到駕駛證c1的多久可以增駕到b2還用考試嗎

時間 2021-08-30 11:08:39

1樓:愛你麼麼噠

c1駕照不能直接增駕a2。必須先取得b1或者b2證以後,才能申請增駕a2證。而且考完b2證後,也不能直接考a2,還必須取得b2證滿三年,才可以申請增駕a2。

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駕駛車輛的許可是通過駕駛證的核發來實現的。這表明了獲取駕駛證是一種具有一定格式的行為,必須有專門機關來核發。在國際上,對駕駛證的定義為:

“為了駕駛汽車,主管當局發給的許可駕駛車輛的證明檔案”。

2樓:你路過我身邊

持有c1準駕車型駕駛證一個記分週期(從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起算一年)結束後;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沒有滿(12)分記錄;年齡在21-50歲的駕駛人即可向戶籍(戶口)地車管所(駕校)申請增加,經科目

一、二、三的考試合格後,符合條件的即可獲得b2準駕車型駕駛證。

3樓:匿名使用者

剛拿到駕駛證最初一年為實習期,不允許增駕,過實習期後未扣6分以上可以報考增駕。

c1增駕到b2不用理論考試,但要通過實操(科

二、科三)考試才行。

4樓:匿名使用者

3年後增駕,要考哦。

5樓:辦事大廳

持有 c1 駕駛證一年以上駕齡,且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無滿分記錄的並且需要考試才可以申請

以下是申請 b2 的具體條件和辦理流程

一、辦理條件

1、年齡:年滿 21 週歲, 50 週歲以下

2、身高:大型車輛要求身高 1.55 以上

3、戶口:要在居住地(戶口所在地,地級市範圍)學習,不能在暫住地學習。也就是上海戶口,原駕駛證是外地的,要轉回上海,在上海學習。戶口在外地的,要轉回戶口所在地學習

4、身體條件:和 c1 一樣,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 5.0 以上,無紅綠色盲

二、辦理流程

1、申請人向駕校提交本地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和其它申請資料,填寫申請表,並經醫療機構體檢合格。車管所稽核駕校提交的申請資料後受理增駕業務,制發科目一考試預約通知單

2、申請人按約定時間前往車管所科目一考場參加科目一考試

3、申請人在駕校參加駕駛技能培訓

4、由駕校集中科目

二、三、四考試預約後,組織申請人前往車管所參加科目

二、三、四考試

5、考試合格後二個工作日內車管所制發《機動車駕駛證》,《駕駛證》發放採取到駕校領取、郵政速遞的方式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 b2 《駕駛證》

1、發生交通事故造**員死亡,承擔同等以上責任的

2、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3、被吊銷或者撤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十年的

以上資料**《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第139號令)

C1駕駛證幾年可以增駕B2,拿到C1駕照後多久可以公升B2啊?

只要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一年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就可以申請增駕b2。第十七條 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 一 在戶籍所在地居住的,應當在戶籍所在地提出申請 二 在暫住地居住的,可以在暫住地提出申請 三 現役軍人 含武警 應當在居住地提出申請 四 境外人員,應當在居留地或者...

關於c1駕駛證增駕E駕駛證的問題?

已經過了實習期了,c1駕駛證現在在實習期內扣分是不會延長實習期的,只要實習期結束以後就算過去實習期的。肯定不可以。2012 12 10 2013 12 10一你在此週期中有記12分行為,第十四條。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2...

原有c1證增駕m怎麼辦理,駕駛證C1增駕B2怎麼增

原有c1駕駛證要增駕m照的,只要滿足c1駕駛證駕齡滿一年,且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乙個記分週期沒有記滿12分的記錄 符合條件可以直接到駕校報考增駕。1 帶著駕駛證 身份證,到駕校報名 2 在駕校填寫 機動車駕駛員增駕車類申請表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3 在駕校學習。訓練結束後,由駕校向車管所預約參加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