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馬拉雅山兩億一千萬年前是什麼

時間 2021-10-16 15:09:29

1樓:匿名使用者

是海洋(稱為古地中海)

據地質考察證實,早在20億年前,現在的喜馬拉雅山脈的廣大地區是一片汪洋大海,稱古地中海,它經歷了整個漫長的地質時期,一直持續到距今3000萬年前的新生代早第三紀末期,那時這個地區的地殼運動,總的趨勢是連續下降,在下降過程中,海盆裡堆積了厚達30000餘米的海相沉積岩層。到早第三紀末期,地殼發生了一次強烈的造山運動,在地質上稱為“喜馬拉雅運動”,使這一地區逐漸隆起,形成了世界上最雄偉的山脈。經地質考察證明,喜馬拉雅的構造運動至今尚未結束,僅在第四紀冰期之後,它又升高了1300-1500米。

現在還在緩緩地上升之中。

喜馬拉雅山脈是從阿爾卑斯山脈到東南亞山脈這一連串歐亞大陸山脈的組成部分,所有這些山脈都是在過去6,500萬年間由造成地殼巨大隆起的環球板塊構造力形成的。大約18,000萬年以前,在侏羅紀,一條深深的地槽——特提斯洋與整個歐亞大陸的南緣交界,古老的貢德瓦納超級大陸開始解體。貢德瓦納的碎塊之

一、形成印度次大陸的岩石圈板塊,在隨後的13,000萬年間向北運動,與歐亞板塊發生碰撞;印度-澳大利亞板塊逐漸將特提斯地槽侷限於自身與歐亞板塊之間的巨鉗之內。

在其次的3,000萬年間,由於特提斯洋海底被向前猛衝的印-澳板塊推動起來,它的較淺部分逐漸乾涸;形成**高原。在高原的南緣,邊際山脈(今外喜馬拉雅山脈)成為這一地區的首要分水嶺並升高到足以成為氣候屏障。

中國地處歐亞板塊東南部,為印度洋板塊、太平洋板塊所夾峙。自早第三紀以來,各個板塊相互碰撞,對中國現代地貌格局和演變發生重要影響。自始新世以來,印度洋板塊向北俯衝,產生強大的南北向擠壓力,致使青藏高原快速隆起,形成喜馬拉雅山地,這次構造運動稱為喜馬拉雅運動。

喜馬拉雅運動分早、晚兩期,早喜馬拉雅運動,印度洋板塊與亞洲大陸之間沿雅魯藏布江縫合線發生強烈碰撞。喜馬拉雅地槽封閉褶皺成陸,使印度大陸與亞洲大陸合併相連。與此同時中國東部與太平洋板塊之間則發生張裂,海盆下沉,使中國大陸東部邊緣開始進入邊緣海-島嶼發展階段。

尤其重要的是發生於上新世-更新世的晚喜馬拉雅運動。在亞歐板塊、太平洋板塊、印度洋板塊三大板塊的相互作用下,發生了強烈的差異性升降運動,全國地勢出現了大規模的高低分異。差異運動的強度自東向西由弱變強。

由於印度洋不斷擴張,推動著剛硬的印度洋板塊,沿雅魯藏布江縫合線向亞洲大陸南緣俯衝擠壓,使喜馬拉雅山和青藏高原大幅度抬升。這種以小的傾角俯衝於亞歐板塊之下的印度洋板塊持續向北的強大擠壓力,在北部遇到固結歷史悠久的剛性地塊(塔里木、中朝、揚子)的抵抗,產生強大的反作用力,使構造作用力高度集中,引起地殼的重疊,上地幔物質運動的加強和深層及表層構造運動的激化,導致地殼急劇加厚,促使地表大面積大幅度急劇抬升,於是形成雄偉的青藏高原,構成我國地形的第一級階梯。

2樓:熱門探祕

20億年前,喜馬拉雅山從大海中拔地而起,直到如今還在不停生長

大約兩億四千萬年前。一句大約一詞能刪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刪,這個數只能是大約數。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刪,這麼久遠的年代只能說個大概,所以要加大約,這樣寫比較準確

世界上的第一種恐龍大約出現在兩億四千萬年前。句中起限定作用的詞是?

5樓:與世界合作創人類未來

句子中起限定作用詞語是“大約”

6樓:匿名使用者

大約,江一丷ⅱ∵一:心

地球上的第一種恐龍大約出現在兩億四千萬年前。換個說法,保持意思不變?

7樓:匿名使用者

大約在兩億四千萬年前地球上出現了第一種恐龍。

把時間狀語放在前面,句子的意思不變。

8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上第一種恐龍大約出現在2億4000萬年前。

9樓:匿名使用者

大約在兩億四千萬年前地球上出現了第一種恐龍

地球上的第一種恐龍大約出現在兩億三千萬年前中大約有什麼作用

10樓:宇宙幽蘭

這是因為,科學家對恐龍出現在地球上的時間不可能瞭解和推算的那麼精確,因此就用大約來表示恐龍大致或差不多是在兩億三千萬年前出現在地球上的。這裡大約就是表示時間的不精確性。

11樓:雪川科技

出現在兩億四千萬年前。

12樓:李新永許梅

應該是兩億四千萬年前的。

13樓:楊風遊

表示 不確定 說明了科學的真實性質

14樓:曠彬炳

力挺提供,特色啥,可歌可泣,e li se,di s xi ha pi??啊54246345434546154842454564459424972阿,裡兒子定,e li hai tiee li hai ti di咯几几斤,畢竟惹老婆,aig阿基米德,ji

地球上第一種恐龍大約出現在兩億四千萬年前左右修改病句這個句子裡沒有一定?

15樓:林辰

**是詞語重複,大約和左右兩個詞都是表示不確定數,用一個就可以,隨便刪去一個都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病句的毛病是詞語重複,“大約”和“左右”意思相近,兩個詞語任意去掉一個。

17樓:遊離的邊緣人

地球上第一種恐龍大約出現在兩億四千萬年前。

地球上第一種恐龍出現在兩億四千萬年前左右。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約不能去掉,因為他說地球上第一種恐龍大約出現在兩億四千萬年前中的大約也就是不確定的意思,如果去掉了就代表世上第一種恐龍出現在兩億四千萬年前。這也就表示了很確定,如果沒有去表示還不確定的意思,所以大約不能去掉。

19樓:斯璠瑜

地球上第一種恐龍出現在兩億四千萬年前左右

20樓:微生豪

大約和左右重複了,可以從這兩個詞之間去掉一個。

21樓:冠文樂正

重複了,有了大約就不用再寫左右了,有人左右就不用再寫大約了。

22樓:查代巧

大約和左右語意重複,刪去一個即可

23樓:

要大約就不要左右,要左右就不要大約

24樓:我是馨兒在

把大約或者左右去掉一個,兩個不能同時出現

25樓:開語芹

這段話從哪三個方面進行說明的

喜馬拉雅山多高,喜馬拉雅山有多高

小心韻 主峰是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 又名聖母峰,藏語名 qomolangma 是藏語第三女神的意思,海拔高達8844.43米。 雨過天晴太陽紅 喜馬拉雅山主峰珠穆朗瑪峰 又名聖母峰,是世界最高峰海拔高達8844.43米。據最新測定資料表明,珠穆朗瑪峰平均每年增高1釐米。 心情好 喜馬拉雅山脈 藏語意...

喜馬拉雅山是什麼,喜馬拉雅山的特徵是什麼?

喜馬拉雅山脈 himalaya range,himalayas,himalayan mountains 亞洲雄偉的山脈喜馬拉雅山脈包括世界上多座最高的山,有110多座山峰高達或超過海拔7,300公尺 24,000呎 其中之一是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 也稱埃佛勒斯峰,薩加 瑪塔峰 高達8844.43米 ...

喜馬拉雅山是中國的嗎,喜馬拉雅山屬於中國嗎

晶晶綠蘋果 喜馬拉雅山 位於青藏高原南緣的喜馬拉雅山是中國與尼泊爾 印度 不丹 錫金等國的界山,東西延伸2450公里,這裡有8000公尺以上高峰10座,其中坐落在中國境內和邊境線上的有5座。位於喜馬拉雅山中段中尼邊境上的珠穆朗瑪峰海拔8848公尺,為世界第一高峰。喜馬拉雅山西段降水既源於西風環流,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