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馬拉雅山是中國的嗎,喜馬拉雅山屬於中國嗎

時間 2021-10-18 17:05:12

1樓:晶晶綠蘋果

喜馬拉雅山

位於青藏高原南緣的喜馬拉雅山是中國與尼泊爾、印度、不丹、錫金等國的界山,東西延伸2450公里,這裡有8000公尺以上高峰10座,其中坐落在中國境內和邊境線上的有5座。位於喜馬拉雅山中段中尼邊境上的珠穆朗瑪峰海拔8848公尺,為世界第一高峰。 喜馬拉雅山西段降水既源於西風環流,又源於南亞季風,因西風環流南下到該區之前已將較多水汽損失在帕公尺爾和喀喇崑崙山等地區,南亞季風則將更多的水汽損失在該山脈東段和中段,所以該地區降水量小,冰川規模較喀喇崑崙山大為遜色。

該地區中國境內比較著名的山峰是納木那尼峰,海拔7694公尺,山腳下有瑪旁雍湖和拉昂湖等著名湖泊。

喜馬拉雅山中段高峰林立,除珠穆朗瑪峰外,還有希夏邦馬峰、卓奧友峰、洛子峰和馬卡魯峰等4座海拔超過8000公尺的高峰位於中國境內或邊境線上。該地區降水**於南亞季風,中國一側的喜馬拉雅山北坡降水量遠低於南坡,冰川規模也較南坡的小。該地區冰川表面冰丘和冰塔極為發育,景色別緻。

如珠穆朗瑪峰地區的絨布冰川就因冰塔林發育而聞名,對旅遊探險者有很大吸引力。 喜馬拉雅山中段略為偏東的中國境內有一座高峰——庫拉崗日峰,海拔7538公尺,冰川融水補給一較大湖泊普莫雍湖。再向北有一屬於拉軌崗日山的高峰寧金抗沙峰,海拔7191公尺。

該地區的槍勇冰川曾被詳細考察過,這條冰川長4.3公里,末端海拔約5000公尺,比冰川末端低數百公尺便是著名的羊卓雍湖。該湖湖面高度為4441公尺,形狀錯綜複雜,湖岸迂迴曲折,有「天鵝湖」之美稱。利用該湖與雅魯藏布江之間的高差建設的水能發電設施,將為**經濟發展提供電力,也是青藏高原一大旅遊景點。

喜馬拉雅山東段向北彎曲,整個山體進入中國境內,高度也有所降低,在東端有一著名高峰為南迦巴瓦峰,海拔7756公尺。北坡的雅魯藏布江在該峰東側折轉向南,繞過山體後又向偏西方向流去,也就是說該峰北、東、南三側都為雅魯藏布江河谷,因此該峰顯得異常高大險峻。南迦巴瓦峰區受惠於南亞季風濕氣流的補給,冰川較為發育,山坡陡峭,雪崩頻繁,是典型的海洋性冰川區。

2樓:匿名使用者

分布在我國**和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錫金和不丹等國境內,其主要部分在我國和尼泊爾交接處。

3樓:冰生_無極

這裡有你要的答案 暈 自已查啊

喜馬拉雅山屬於中國嗎

4樓:轉角暮然回首

喜馬拉雅山脈是抄世界海拔襲最高的山脈,位於亞洲的中國與尼泊爾之間,分布於青藏高原南緣,西起克什公尺爾的南迦-帕爾巴特峰(北緯35°14'21",東經74°35'24",海拔8125公尺),東至雅魯藏布江大拐彎處的南迦巴瓦峰(北緯29°37'51」,東經95°03'31」,海拔7756公尺),全長2400公里。主峰珠穆朗瑪海拔高度8844.43公尺。

5樓:我在你眼裡

其部分屬來中國'不過也可以稱之為源中國bai'他國早在領土上傾犯中國'的利du益

喜馬拉雅zhi

山脈喜馬拉雅山脈是世界海dao拔最高的山脈,位於亞洲的中國與尼泊爾之間,分布於青藏高原南緣,西起克什公尺爾的南迦-帕爾巴特峰(北緯35°14'21",東經74°35'24",海拔8125公尺),東至雅魯藏布江大拐彎處的南迦巴瓦峰(北緯29°37'51」,東經95°03'31」,海拔7756公尺),全長2400公里。主峰珠穆朗瑪海拔高度8844.43公尺。

6樓:彤牛媽咪

好像摘的,因為喜馬拉雅山是一部分,屬於中國的,不過珠穆朗瑪峰才是最高的山峰

7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吧。喜馬拉雅山畢竟是在我國西南部。

8樓:是我們一起走過

屬於的,位於亞洲的中國與尼泊爾之間,分布於青藏高原南緣,它聳立在青藏高原南緣,分布在中國**和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和不丹等國境內,其主要部分在中國和尼泊爾交接處。

喜馬拉雅山和珠穆朗瑪峰是屬於中國的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兩國共有。

名字是藏語。

珠穆朗瑪峰名字由來及典故

珠穆朗瑪峰,又稱聖母峰,英文名mt.everest,海拔高度8844.43公尺,地理座標為北緯27.

98°, 東經86.93°,為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為一條近似東西向的弧形山系,位於喜馬拉雅山脈中段,坐落在我國**自治區的日喀則地區定日縣正南方。

它分布在中國、巴基斯坦、印度、錫金、尼泊爾王國與不丹境內,但主要部分在我國與尼泊爾王國交界處,其中南坡在尼泊爾王國境內,北坡在我國**自治區的定曰縣境內。「珠穆朗瑪」為藏語「chomolungma」的音譯。藏語「chomo」是女神的之意,「lungma」是第三的意思,因珠峰附近還有四座山峰,珠峰位居第三,故「chomolungma」意為「第三女神」。

早在我國清康熙五十六年(公元 2023年)編繪的《皇輿全覽圖》中就有對珠穆朗瑪峰的記載,並稱其為作「朱母朗馬阿林」,意為「神女峰」。它的英文名字「everest」來自於英國人george everest (喬治‧埃佛勒斯)爵士,他是19世紀中負責測量喜馬拉雅山脈的印度測量局局長。它在尼泊爾王國又被稱為「samarghata」,即「薩迦瑪塔峰」,意為「地球制高點」或「天空之神」。

橫亙**南部的喜馬拉雅山是世界上最年輕最高大的山系,平均海拔在6000公尺以上,高峰林立,萬山叢生。在全地區8000公尺以上的山峰有5座,即珠穆朗瑪峰、洛子峰(8516公尺)、馬卡魯峰(8463公尺)、卓奧友峰(8201公尺)、希夏邦瑪峰(8012公尺)。其中位於日喀則與尼泊爾邊界上的珠穆朗瑪峰是世界第一高峰,海拔8848.

13公尺,雄居世界之巔,昂首俯視群山,還有7000公尺以上的高峰14座。

喜馬拉雅山脈位於中國**、尼泊爾邊界

10樓:此生為誰

他是屬於我們地球母親的

有我們人類共同託管

做為大自然的子女

我們卻在給母親臉上抹黑

覺醒吧人類

11樓:百度使用者

只有其中一部分屬於中國,是中國與印度等國的邊界線

12樓:我的天涯論壇

這是有中國特色的名字,

為什麼有人說喜馬拉雅山不是中國的? 10

13樓:匿名使用者

喜馬拉雅是一條山脈,綿延兩千多公里,路經多國國境。這山脈是其它國家與中國的天然國境線。

我國與尼泊爾的邊界劃定在珠穆朗瑪峰的頂峰。

14樓:匿名使用者

喜馬拉雅山是很多國家共有的山脈,中國也有一部分而已。

喜馬拉雅山脈國家:中國、不丹、尼泊爾、印度、巴基斯坦

喜馬拉雅山是世界上最高大最雄偉的山脈。它聳立在青藏高原南緣,分布在中國**和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和不丹等國境內,其主要部分在中國和尼泊爾交接處。西起青藏高原西北部的南迦帕爾巴特峰,東至雅魯藏布江急轉彎處的南迦巴瓦峰,全長2450千公尺,寬200~350千公尺。

據最新測定資料表明,珠穆朗瑪峰平均每年增高1厘公尺。

15樓:匿名使用者

喜馬拉雅山是東亞大陸與南亞次大陸的天然界山,也是中國與印度、尼泊爾、不丹、巴基斯坦等國的天然國界,所以會出現關於國界屬於哪國國土一說的爭論

16樓:張徵忠

那肯定是印度人說的。中國與印度,中國在山南,印度在山北,說不是中國的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山之南面掌握在我們手中,誰也搶不走。

17樓:選擇決定人生

因為喜馬拉雅山的一部分在另外國家的版圖裡,尼泊爾、不丹、印度

喜馬拉雅山峰是屬於中國的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喜馬拉雅山的

北面是屬於中國的。

南面是外國的。

19樓:日不落德國

不完全是,可以很準確的告訴你...一部分是中國的.,還有一部分分別是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印度、不丹、錫金等國,不過珠穆朗瑪峰北面和主峰是屬於中國的, 南面是尼泊爾的。

20樓:夢戀

喜馬拉雅山是世界最高大的山系。分布在中國**自治區和巴基斯坦、印度 、尼泊爾、錫金、不丹境內。東西長約2450公里,南北寬約200—35 0公里。

呈向南凸出的弧形,是構造複雜的年青褶皺山脈。由北向南分為柴斯克 山和拉達克山、大喜馬拉雅山、小嘉馬拉雅山、西瓦利克山四帶。大喜馬拉雅山 最為高峻,平均海拔6000公尺,亞東及馬丁山口間8000公尺以上高峰有 10座。

中、尼邊界上的珠穆朗瑪峰是喜馬拉雅山主峰,海拔高程8848.1 3公尺,為世界第一高峰。望採納

喜馬拉雅山在中國和哪個國家的交界

21樓:凮起雲湧

喜馬拉雅山的主要部分在中國和尼泊爾交接處。

喜馬拉雅山是世界上最高大最雄偉的山脈。它聳立在青藏高原南緣,分布在中國**和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和不丹等國境內,其主要部分在中國和尼泊爾交接處。

西起青藏高原西北部的南迦帕爾巴特峰,東至雅魯藏布江急轉彎處的南迦巴瓦峰,全長2450千公尺,寬200~350千公尺。據最新測定資料表明,珠穆朗瑪峰平均每年增高1厘公尺。

22樓:匿名使用者

喜馬拉雅山是世界上最高大最雄偉的山脈。它聳立在青藏高原南緣,分布在我國**和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錫金和不丹等國境內,其主要部分在我國和尼泊爾交接處。西起帕公尺爾高原的南迦帕爾巴特峰,東至雅魯藏布江急轉彎處的南迦巴瓦峰,全長約2500公里,寬200-300公里。

經緯度:27° 59' n, 86° 56' e

喜馬拉雅山脈東西綿延2400多公里,南北寬約200—300公里,由幾列大致平行的山脈組成,呈向南凸出的弧形,在我國境內是它的主幹部分。平均海拔高達6000公尺,是世界上最雄偉的山脈。海拔7000公尺以上的高峰有40座,8000公尺以上的高峰有11座,主峰珠穆朗瑪峰海拔 8844.

43公尺,為世界第一高峰。

23樓:匿名使用者

喜馬拉雅山在我國和尼泊爾、印度、巴基斯坦、錫金、不丹交界處

2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和尼泊爾的交界。

2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世界上是大的山脈

喜馬拉雅山中國佔多少

26樓:景愛呀

中尼雙方於2023年10月5日簽定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尼泊爾王國邊界條約》,條約明確規定:邊界線經過珠穆朗瑪峰(薩迦瑪塔)峰頂,邊界線把峰頂南部劃入尼泊爾王國境內,同一條線把峰頂北部劃入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

喜馬拉雅山大部分都在中國境內嗎?

27樓:對方考慮看過

是的。喜馬拉雅山脈 (梵語:hima alaya,意為雪域),藏語意為「雪的故鄉」。

位於青藏高原南巔邊緣,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脈,其中有110多座山峰高達或超過海拔7350公尺。是東亞大陸與南亞次大陸的天然界山,也是中國與印度、尼泊爾、不丹、巴基斯坦等國的天然國界,西起克什公尺爾的南迦-帕爾巴特峰(海拔8125公尺),東至雅魯藏布江大拐彎處的南迦巴瓦峰(海拔7782公尺),全長2450km,寬200~350km。

主峰是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 (又名聖母峰,藏語名:qomolangma) ,是藏語第三女神的意思,海拔高達8844.43公尺。據最新測定資料表明,珠穆朗瑪峰平均每年增高1厘公尺。

喜馬拉雅山多高,喜馬拉雅山有多高

小心韻 主峰是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 又名聖母峰,藏語名 qomolangma 是藏語第三女神的意思,海拔高達8844.43米。 雨過天晴太陽紅 喜馬拉雅山主峰珠穆朗瑪峰 又名聖母峰,是世界最高峰海拔高達8844.43米。據最新測定資料表明,珠穆朗瑪峰平均每年增高1釐米。 心情好 喜馬拉雅山脈 藏語意...

喜馬拉雅山是什麼,喜馬拉雅山的特徵是什麼?

喜馬拉雅山脈 himalaya range,himalayas,himalayan mountains 亞洲雄偉的山脈喜馬拉雅山脈包括世界上多座最高的山,有110多座山峰高達或超過海拔7,300公尺 24,000呎 其中之一是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 也稱埃佛勒斯峰,薩加 瑪塔峰 高達8844.43米 ...

喜馬拉雅山附近有什麼地形區?喜馬拉雅山是什麼地形

喜馬拉雅山脈北是青藏高原,南是恆河平原 印度河平原 西北部是帕公尺爾高原。喜馬拉雅山是什麼地形 喜馬拉雅山是山地地形。地形主要分為五種 山地 高原 平原 盆地 丘陵。喜馬拉雅山的地形特點 喜馬拉雅的地形特點是什麼?喜馬拉雅山脈位於青藏髙原,是世界上最雄偉高大的山脈。藏民稱為 雪山 藏語稱為 雪的居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