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馬拉雅山種植什麼,喜馬拉雅山南北坡植被異同的原因

時間 2021-10-18 16:37:56

1樓:

原住居民 在印度次大陸的3個主要種族集團——印-歐人集團,藏-緬人集團和達羅毗荼人集團--中,頭兩個集團在喜馬拉雅山脈中都有非常對應的社群,儘管他們在不同地區以不同比例混合在一起。他們的分布是西來的歐洲人集團、南來的印度各民族和從東面及北方來的亞洲人部落漫長滲透歷史的結果。在佔喜馬拉雅山脈中部1/3的尼泊爾,這些集團相互交織和混合。

對於低喜馬拉雅山脈的滲透,促成了進入和通過南亞河流平原通道移民的活動。一般來說,大喜馬拉雅山脈和特提斯喜馬拉雅山脈居住著藏民和其他藏-緬民族,而小喜馬拉雅山脈則是高大白皙的印-歐人之家。在查謨和喀什公尺爾的外喜馬拉雅山脈地區,印-歐人社會被稱為多格拉王朝。

生活在小喜馬拉雅山區的加迪人和古加利人,也屬於歐洲人集團。加迪人實質上是一種山地民族;他們擁有大量綿羊群和山羊群,只是在冬季才和羊群一道離開他們在外喜馬拉雅山脈雪域的住所到山下來,在6月則再返回最高處的牧場。古加利人是乙個靠綿羊、山羊群和少數牛生活的游牧民族,他們在各種高度為自己的牛羊尋找牧場。

藏族!

喜馬拉雅山南北坡植被異同的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①相對高度愈大,緯度位置愈低的山地,自然帶數量愈多。

②山麓的自然帶與山地所在地的水平自然帶(基帶)一致,從山麓到山頂的自然帶更替與緯度地帶性相似。

③同一自然帶陽坡的分布高度一般比陰坡高

④積雪冰川帶下限(即雪線)高度副熱帶地區最高,緯度高則雪線低;迎風坡低於背風坡;陰坡低於陽坡。

總結:垂直自然帶就比較複雜,它與山地所在緯度、海拔高度密切相關:山地所在緯度愈低,海拔愈高,垂直帶數目愈多,垂直帶譜愈守整;山地垂直自然帶是在水平帶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它的基帶(山麓)與水平帶一致;山地垂直帶譜與自該山地所在緯度向較高緯度方向上出現的水平帶是一致的。

成因:喜馬拉雅山橫亙**東西,長達2400公里,寬達200-300公里。它像乙個巨大的屏障陰擋著印度洋的暖濕氣流,使一山之隔的兩側氣候迥然不同,南側的印度阿薩姆邦屬於熱帶季風雨林氣候,而北側的**則屬於典型的高寒氣候。

然而,印度洋季風通過大大小小的孔道貌岸然也多少洩入高原內部,如雅魯藏布江大拐彎處就是乙個良好的通道,印度洋季風可沿灑長驅直入,使得墨脫、波密一帶呈現典型的熱帶、**帶環境。喜馬拉雅山東端和橫斷山、念青唐古拉山相接,在地貌區劃上屬於高山深谷區,谷底和山峰高差達4000公尺。這樣,這裡訓具務了良好的垂直自然帶的發育環境和條件了。

喜馬拉雅山的垂直自然帶,南坡明顯而複雜,北坡較簡單,這是由於南坡相對高差大,接受來自印並洋的豐富水汽,雨季降水多,氣候垂直分帶明顯;北坡相對高差小,基帶是青藏高原的一部分,又處於背風坡,降水稀小,氣候寒冷,氣候垂直分帶不明顯。因此,南坡出現一系列森林帶,直到積雪冰川帶,而北坡則出現高寒環境下形成的草甸草原,寒荒漠與積雪冰川帶。

**地區除藏北和山南的隆子等地外,一般多夜雨,特別是雅魯藏布江中、上游河谷,夜雨最多,這是**高原河谷地帶雨季的特有現象。

由於**高原平均海拔高度達四千公尺以上,雲的頂部往往超過

七、八千公尺。白天,強烈的太陽光,把雲曬熱,使雲滴蒸發,雲變薄以至消散;強烈的太陽光,又把地面的空氣曬熱變輕,沿著山坡向上爬,形成較強的谷風,使河谷上空的上公升氣流減弱,所以白天很少下雨。到了夜間,地面變冷,近地面的空氣也冷卻了。

冷空氣重量大,沿著山坡向河谷匯合,形成較強的山風。空氣的匯合,產生了空氣的上公升運動。同時,雲頂輻射變冷,而雲底因受地面放出的熱量影響,溫度上公升。

雲頂冷,雲底暖,就會加劇空氣的上下對流,所以晚上常常下雨。

我國許多地區存在多夜雨的現象,例如,四川「巴山夜雨」。但是,**地勢高,地形更複雜,夜雨更為明顯。

3樓:匿名使用者

喜馬拉雅山脈為東西走向的山脈!南面的緯度比北邊的高!且南邊為迎風坡陽坡,降水大!北邊為背風坡陰坡降水少!

4樓:匿名使用者

1、南坡高差比北坡大2、南坡緯度比北坡低,是迎風坡,在山下的水熱條件比北坡好,自然帶複雜。

香水百合種球怎麼種

5樓:金果

1.把買回來的營養土和沙土按1:1的比例混合,在花盆底部墊上陶粒或煤渣方便透氣排水,在墊材上到一層混合土。

2.把種球放在花盆的中間,接下來把剩下的土倒進去,因為我買的花球是沒發芽的,所以種球上我蓋了大概5厘公尺的土,種好後給花盆澆水,直到花盆底部的孔開始排水,把花盆放在向陽通風處,幾天后土幹了繼續澆水,注意每次都要澆透水。

3.乙個月後開始冒芽了,兩個可愛的小芽!這是時候一定要注意光照,天天放外面曬太陽,個子長得飛快!乙個月就長了許多葉子了,這時要隔半個月給葉子施肥。

6樓:白開水cll是我

1、在種植香水百合之前,需要給土壤進行消毒,避免種球感染腐爛。可以用****溶液進行噴灑消毒。

2、接著將其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晾乾,之後就可以進行栽種了。

3、種植時,將百合種球埋入8—10厘公尺左右的土壤中,然後再用土壤覆蓋好,然後澆水,一段時間後種球就能夠適用生根發芽長出葉芽了。

4、將百合種球定植之後,需要控制溫度,定植後3—4週內,土壤的溫度最好在9—13°,這樣才能促進生根。

5、將百合種球定植之後,保持土壤濕潤即可,用手握一把土壤,能夠捏成團且不出水為好。

7樓:妖精王的祝福

香水百合種球種植的方法:

1、準備材料:百合種球,花盆(大而深),水,噴壺,剪刀,多菌靈,小鏟子,緩釋肥。

2、整理百合種球,將受損的根系剪掉。

3、將修剪好評的百合種球放在多菌靈的溶液裡面進行消毒。(比例是1:1000)需要浸泡半小時左右。

4、準備盆土,土壤可以混合配置。首先,現在花盆裡面放上約3cm的土壤,然後在撒上一點緩釋肥,接著向花盆裡面填上土壤。

5、清洗種球,在百合種球浸泡好之後,要及時的將其取出來,用清水進行沖洗,然後將其放在散光的通風的地方晾乾。

6、栽植。將百合的種球栽到花盆裡面,根系舒,然後填土即可。

拓展資料

1、香水百合是百合中的一種,別名卡薩布蘭卡,天上百合,原產地為喜馬拉雅山區、澳洲,等各個地區。香水百合是百合中的女王,經常在百合科花朵上見到的斑點,在它的花瓣上是看不到的。所以,它純白的花瓣總是能開的那麼自傲,它的花語為偉大的愛。

它總是能那麼直接地與你偉大的愛相接觸。

2、香水百合種植注意事項:

第一,在買回百合種球的時候,需要及時的進行種植,因為經過長時間的運輸之後的種球,根系和芽都會受到損傷。

第二,在新增肥料的時候,需要用土壤將百合的種球和肥料隔開,百合的根系是不能直接接觸肥料的。

第三,在百合種球浸泡好之後,需要將上面的殘留物清理乾淨。

第四,在進行栽種的時候,填土要微微壓實,種球一定要埋住,然後要將頂部的芽露出土面。隨著百合的生長,可以隨時新增土壤。

8樓:浮巷舊人聊花卉

百合種球的栽種方法你知道嗎?簡單注意幾點,你也能種出又大又香的百合花

9樓:養花護花大全

在網上購買的的花卉種球,如何播種?老花農給你示範,教你種植

10樓:匿名使用者

香水百合花的繁殖方法主要有分小鱗莖、分珠芽、鱗片扦插和播種法等,其中以分小鱗莖法最為常用,鱗片扦插法應用也較多,分珠芽和播種法很少用。 1、分小鱗莖法:每年秋季掘起鱗莖時,在莖的地下部莖節上著生幾個大小不等的不鱗莖,將這些小鱗莖摘下分栽,再培養1-2年即可開花。

2、鱗片扦插法:選取發育良好的百合,在其開花後掘起,陰乾數日。待鱗莖失去水分表面稍皺縮時,剝下鱗片,將基部向下斜插於腐殖質土中,插後淋透水,以後保持土壤一定濕度。

但澆水不宜過多,否則易腐爛。

爬山虎長大的葉子有哪三個特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葉子的顏色綠得新鮮;

二、葉子的方向是一順兒朝下;

三、葉子在牆上鋪得均勻,既沒有重疊,也沒有空隙。

擴充套件資料:

爬山虎屬多年生大型落葉木質藤本植物,其形態與野葡萄藤相似。藤莖可長達18公尺(約60英呎)。夏季開花,花小,成簇不顯,黃綠色或漿果紫黑色,與葉對生。花多為兩性,雌雄同株,聚傘花序

常著生於兩葉間的短枝上,長4~8cm,較葉柄短;花5數;萼全緣;花瓣頂端反折,子房2室,每室有2胚珠。

表皮有皮孔,髓白色。枝條粗壯,老枝灰褐色,幼枝紫紅色。枝上有卷鬚,卷鬚短,多分枝,卷鬚頂端及尖端有粘性吸盤,遇到物體便吸附在上面,無論是岩石、牆壁或是樹木,均能吸附。

葉互生,小葉肥厚,基部楔形,變異很大,邊緣有粗鋸齒,葉片及葉脈對稱。

花枝上的葉寬卵形,長8~18cm,寬6~16cm,常3裂,或下部枝上的葉**成3小葉,基部心形。

葉綠色,**,背面具有白粉,葉背葉脈處有柔毛,秋季變為鮮紅色。幼枝上的葉較小,常不**。漿果小球形,熟時藍黑色,被白粉,鳥喜食。花期6月,果期大概在9~10月。

爬山虎的功能藥效:

爬山虎的根、莖可入藥,有破血、活筋止血、消腫毒之功效。果可釀酒。

採製:落葉前採莖,切段曬乾,根全年可採。

化學成分:葉含矢車菊素(cyanidin)。

性味:性溫,味甘,澀。該物種為中國植物圖譜資料庫收錄的有毒植物,其毒性為全草有毒。

功能主治:祛風通絡,活血解毒。用於風濕關節痛;外用跌打損傷、癰癤腫毒。

用法用量:25~50克,水煎或泡酒服;外用適量,根皮搗爛,酒調敷患處。

12樓:墨汁諾

葉互生,小葉肥厚,基

部楔形,變異很大,邊緣有粗鋸齒,葉片及葉脈對稱。

花枝上的葉寬卵形,長8~18cm,寬6~16cm,常3裂,或下部枝上的葉**成3小葉,基部心形。葉綠色,**,背面具有白粉,葉背葉脈處有柔毛,秋季變為鮮紅色。

13樓:子房志亡秦

爬山虎長大的葉子有三個特點:一是葉子的顏色綠得新鮮;二是葉子的方向是一順兒朝下;三是葉子在牆上鋪得均勻,既沒有重疊,也沒有空隙。

那些葉子綠得那麼新鮮,看著非常舒服。葉尖一順兒朝下,在牆上鋪得那麼均勻,沒有重疊起來的,也不留一點兒空隙。

14樓:匿名使用者

爬山虎長大的葉子有哪三大特點?長大了,葉子它的葉子旁邊會拉人,而且它的葉子上有外還有尖尖。

15樓:匿名使用者

舒服、均勻、沒有一點空隙。

16樓:蓮花小尹

如果有些爬山虎沒到牆上就會枯萎。

香水百合這樣种行嗎?什麼時候能開花?

17樓:看野豬鬥母豬

您這個盆太小了 ,土壤不夠,應換大一些的盆器種植。

香水百合開花一般在5、6月以後的秋季,種球直徑30mm以上當年就可以開花。

香水百合是百合中的一種,別名卡薩布蘭卡,天上百合,原產地為喜馬拉雅山區、澳洲,等各個地區。香水百合是百合中的女王,經常在百合科花朵上見到的斑點,在它的花瓣上是看不到的。所以,它純白的花瓣總是能開的那麼自傲,它的花語為「偉大的愛」。

它總是能那麼直接地與你偉大的愛相接觸。

一、香水百合的養殖方法:

1、土壤:香水百合喜肥沃、腐殖質多深厚土壤,最忌硬粘土;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為好,土壤ph值為5.5~6.5。

2、澆水:澆水只需保持盆土潮潤,盆土不宜過濕,否則鱗莖易腐爛。

3、光照:盆栽百合在不同生長期對光照強度有不同的要求,在現蕾期需進行遮光處理,如葉片溫度過高時也應適當遮陽,在其他生長時期,需加強光照,尤其是在花朵發育期  溫度: 香水百合生長、開花溫度為16~24℃,低於5℃或高於30℃生長幾乎停止,10℃以上植株才正常生長,超過25℃時生長又停滯,如果冬季夜間溫度低於5℃持續5~7天,花芽分化、花蕾發育會受到嚴重影響,推遲開花甚至盲花、花裂。

4、施肥:百合對氮、鉀肥需要較大,生長期應每隔10~15天施一次,而對磷肥要限制供給,因為磷肥偏多會引起葉子枯黃。(花期可增施1~2天磷肥)

5、病蟲害:

(1)灰黴病:用克菌丹、托布津、代森鋅500倍液來進行防治

(2)立枯病:栽火爆農資招商網種前用福美森500倍液或40%甲醛50倍液浸泡15

(3)根腐病:需要拔除病株,然後在用敵克松土壤消毒

(4)害蟲:蚜蟲、蟎類、蠐螬和地老虎之類的話,用氧化樂果、三氯殺蟎醇和毒餌防治。

6、修剪:為使鱗莖充實,開完花後的百合可以齊根剪斷,以減少養分消耗,因為開花已經耗費了球很多的養分,如果想繼續留著種球,就要繼續施肥,補充球的養分,乙個月後,可以把球挖出來,剪斷鬚根,放冰箱冷藏一段時間,打破休眠,以後再種,但花的品質會下降。

二、 香水百合的養殖注意事項:

1、花期調控: 要想香水百合在11月翌年2月上旬開花。用種球先在13℃處理2周(14天),再在3℃下處理4——5周(28——36天),這樣可在11——12月開花。

如要求1——2月開花,可先在13℃處理2周,以8℃處理4——5周(28——36天),這時定植後夜間溫度較低,應加溫保持15℃左右即可

2、消蕾處理:百合在促成栽培中,當花芽長到1——2厘公尺時,如光照不足,容易發生消蕾現象。消蕾常發生在10月底至翌年3月中旬,可通過人工照明補光,方法是每8——10平方公尺懸掛一盞40瓦高壓鈉燈,或普通防水白熾燈,補光始期由花芽0.

5——1厘公尺前開始加光一直持續到採收為止。溫度16℃條件下,大約維持6周光照,每天從夜間8時至翌晨4時,對防止消蕾、提早開花和提高切花品質效果甚佳。

3、株植偏長:香水百合在生長期每週還要轉動花盆一次。不然植株容易偏長,影響美觀。

香水百合一直被認為是百合中的女王,花瓣沒有任何斑點雜質,非常好看,而且香水百合有的淡淡的清香,用在家居環境 布置中很合適,在每年的年宵花大軍中,百合也是佔據了一定的地位。下面建偉來和大家說說香水百合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等方面的內容。

百合花期有多久?

從種球開始,一般3個月時間就能開出漂亮的百合花來。如果是從初期花苞到開放,大約需要乙個月時間。如果是花蕾透色後到開放則只需1~2周時間。天氣見暖,開放時間越快。

花期是可調控的:要想香水百合在11月翌年2月上旬開花。用種球先在13℃處理2周(14天),再在3℃下處理4—5周(28—36天),這樣可在11—12月開花。

如要求1—2月開花,可先在13℃處理2周,以8℃處理4—5周(28—36天),這時定植後夜間溫度較低,應加溫保持15℃左右即可。

百合是否可以復花?

百合復花相對來說主要取決於第一年的種植,如果第一年種植較好,第二年復花是沒有問題的。

乙個盆裡可以種幾棵百合?

根據盆的大小來定,以口徑25厘公尺左右的2加侖盆來說,種1-3棵是可以的!

喜馬拉雅山多高,喜馬拉雅山有多高

小心韻 主峰是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 又名聖母峰,藏語名 qomolangma 是藏語第三女神的意思,海拔高達8844.43米。 雨過天晴太陽紅 喜馬拉雅山主峰珠穆朗瑪峰 又名聖母峰,是世界最高峰海拔高達8844.43米。據最新測定資料表明,珠穆朗瑪峰平均每年增高1釐米。 心情好 喜馬拉雅山脈 藏語意...

喜馬拉雅山是什麼,喜馬拉雅山的特徵是什麼?

喜馬拉雅山脈 himalaya range,himalayas,himalayan mountains 亞洲雄偉的山脈喜馬拉雅山脈包括世界上多座最高的山,有110多座山峰高達或超過海拔7,300公尺 24,000呎 其中之一是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 也稱埃佛勒斯峰,薩加 瑪塔峰 高達8844.43米 ...

喜馬拉雅山是中國的嗎,喜馬拉雅山屬於中國嗎

晶晶綠蘋果 喜馬拉雅山 位於青藏高原南緣的喜馬拉雅山是中國與尼泊爾 印度 不丹 錫金等國的界山,東西延伸2450公里,這裡有8000公尺以上高峰10座,其中坐落在中國境內和邊境線上的有5座。位於喜馬拉雅山中段中尼邊境上的珠穆朗瑪峰海拔8848公尺,為世界第一高峰。喜馬拉雅山西段降水既源於西風環流,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