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第斯山西側的氣候型別是什麼樣的氣候?其氣候特徵是什麼

時間 2021-10-18 16:38:57

1樓:真宮寺小喬

首先,你先確認,安第斯山脈位於南半球,而且,縱貫南半球低緯度和中緯度地區。

因此,安第斯山脈西側地區,氣候因為緯度的不同而不同

安第斯山脈的北段,也就是厄瓜多、哥倫比亞一帶,由於赤道幅合帶的長期影響,降水較多,存在著小片的熱帶雨林區域。往南和往北,到西北部和西部赤道一帶,由於赤道幅合帶季節性影響,存在著小片的熱帶草原區域。再往南,祕魯-智利北部沿海一帶,由於東南信風離岸風以及祕魯寒流的作用,天氣變得乾燥,屬於熱帶沙漠和**帶沙漠氣候。

再往南到達32n-38n,西風帶和東南信風離岸風交替控制,**帶地中海氣候變的典型化。再往南越過38n,西風帶開始持續控制該地區,來自於南太平洋潮溼西風撞山後抬升,產生大量降水,氣候變得相對溫暖溼潤,屬於溫帶海洋性氣候。

2樓:兆枋蕤

安第斯山脈位於南美洲的西部,受到來自太平洋東岸的暖溼氣流,其以西的氣候型別為溫帶海洋性氣候,眾所周知,溫帶海洋性氣候夏季高溫少雨,冬季溫和多雨,所以答案就出來了。

安第斯山脈南段東西兩側氣候型別有何不同及成因

3樓:蘭臺東觀天一水

1、南美大陸南部

bai安第斯山脈du

東側是**帶季zhi風性溼潤氣候dao(類似於亞版熱帶季風氣候)成因:安第權斯山脈東部為迎風坡,此地區盛行東南信風,位於迎風坡,從海洋帶來充足的水氣在此因地形阻擋抬升形成降水.

此外還存在著巴西暖流(暖流對沿岸氣候具有增溫和增溼的作用).

2、南美大陸南部安第斯山脈西側為熱帶沙漠氣候.

沙漠南段成因與世界上大多數沙漠成因相似,終年受副熱帶高壓帶及低緯信風帶控制,盛行下沉氣流及熱帶大陸氣團,氣候炎熱乾旱.

沙漠北段(南迴歸線至赤道附近)的成因有兩點:

其一:沿岸有祕魯寒流流經,起到降溫減溼作用,加劇了乾旱程度.

其二:當地位於安第斯山脈的背風坡,屬於雨影區,降水稀少,氣候乾旱.

以上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安第斯山脈南段東西兩側氣候型別有何不同及成因是什麼?

4樓:喜歡吃碰柑

南美大bai

陸南部安第斯山脈東側是**帶du季風性溼zhi潤氣候(類似dao於**帶季風氣候)

成因回:安第斯山脈答東部為迎風坡,此地區盛行東南信風,位於迎風坡,從海洋帶來充足的水氣在此因地形阻擋抬升形成降水.

此外還存在著巴西暖流(暖流對沿岸氣候具有增溫和增溼的作用).

安地斯山系是基於早期地質活動的新生代(最後的6,640萬年)期間地球板塊運動的結果.地質上屬年輕的褶皺山系,形成於白堊紀末至第三紀阿爾卑斯運動,歷經多次褶皺、抬升以及斷裂、岩漿侵入和火山活動,地殼活動仍在繼續,為環太平洋火山、**帶的一部分.

安第斯山脈位於美洲板塊和南極洲板塊的交界處,是消亡邊界,是由於兩個板塊相互擠壓而隆起的巨大山脈

由於南極洲板塊與美洲板塊相互擠壓形成的.

千萬注意是南極洲板塊,不是太平洋板塊.

請說出安第斯山脈在40s—50s之間東西兩側的氣候型別名稱?及成因?

5樓:冰穹法蘭

最佳答案檢舉 南美大陸南部安第斯山脈東側是**帶季風性溼潤氣候(類似於**帶季風氣候)是因為安第斯山脈東部為迎風坡,此地區盛行東南信風,位於迎風坡可以從海洋帶來充足的水氣即降水。此外還存在著巴西暖流(暖流對沿岸氣候具有增溫和增溼的作用).

南美大陸南部安第斯山脈西側為熱帶沙漠氣候。沙漠南段成因與世界上大多數沙漠成因相似,終年受副熱帶高壓帶及低緯信風帶控制,盛行下沉氣流及熱帶大陸氣團,氣候炎熱乾旱。

沙漠北段(南迴歸線至赤道附近)的成因有兩點:

其一:沿岸有祕魯寒流流經,起到降溫減溼作用,加劇了乾旱程度。

其二:當地位於安第斯山脈的背風坡,屬於雨影區,降水稀少,氣候乾旱。

6樓:匿名使用者

安第斯山脈在40s—50s之間西側是溫帶海洋性氣候,原因是該地位於安第斯山脈的迎風坡,終年受西風影響形成;安第斯山脈在40s—50s之間東側的氣候型別是溫帶大陸性氣候,原因是這裡地處安第斯山脈的背風坡,降水很少。

南美洲安第斯山脈西側氣候型別呈南北長狹分佈主要原因是

7樓:老秀珍城裳

主要是受地形的影響,山脈走向是南北走向,並距離海不遠,安第斯山海拔比較高,從西側太平洋上過來的水汽受阻只能南北延伸。

8樓:勤秀芳隋煙

你好!南美洲安第斯山脈西側氣候型別呈南北長狹分佈主要原因是:

主要是地形的影響;高大的安第斯山脈在南美洲的西部呈南北走向的狹長分佈,阻擋作用大,使氣候型別不能向東擴充套件,所以安第斯山脈西側氣候型別呈南北長狹分佈。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山西是什麼氣候型別

山西省地處華北西部的黃土高原東翼。地理座標為北緯34 34 40 43 東經110 14 114 33 東西寬約290公里,南北長約550公里,全省總面積15.63萬平方公里,約佔全國總面積的1.6 山西地形較為複雜,境內有山地 丘陵 高原 盆地 臺地等多種地貌型別。山西位於大陸東岸的內陸。外緣有山...

山東是什麼氣候,山東省有什麼樣的氣候特徵?

山東省屬於溫帶季風氣候,溫帶海洋性氣候。山東省四季分明。春季氣候多變,多西南大風,地面增溫快,蒸發大,降水少,常乾旱 夏季炎熱濕潤,降水集中,時有暴雨冰雹天氣出現 秋季雲雨較少,秋高氣爽,個別年份出現秋雨連綿天氣 冬季雨雪稀少,多偏北風,寒冷而乾燥。山東省氣溫地區差異東西大於南北。全年無霜期由東北沿...

是不是什麼型別的男人都要結婚,什麼樣型別的男人是適合結婚的物件?

跟型別沒關係,其實結婚要隨緣,不是你想結婚就能結的,往往渣男容易結婚,他有錢,有房有車長的帥,又會撩妹,但結婚後維持不了多久,他會喜新厭舊,老實的男人往往都是女人最後的接盤俠,那些從良的女人都是找老實男人嫁,因為她的心不再漂流,因為她受過傷害,還有一種就是受過很深的傷害不再相信婚姻,這種男人是不會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