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我國植被型別的特點

時間 2021-10-18 16:38:5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森林植被由南向北依次分布著熱帶雨林和季雨林帶、**帶常綠闊葉林帶、暖溫帶落葉闊葉林帶、溫帶針葉落葉闊葉林帶和寒溫帶針葉林帶。在西北和西南等地區還存在植被的非地帶性分布。這些森林植被中,以喬木為主體的群落有 14 個植被型、 25 個植被亞型、 48 個群系組;各植被型別內的氣候資源,尤其是水熱資源各有自己的特徵。

多樣化的氣候資源和繁多的森林植被型別,為我國森林生態系統中生物多樣性的形成與發展創造了有利條件。

樹種和樹種組多,森林型別多和珍貴經濟林木多。 分布不均

由於歷史和自然地理條件等方面的原因,我國森林資源分布非常不平衡。東北、西南和東南各地森林資源較多,華北、中原和西北各地的森林資源分布少,差異極大。從人均擁有量看,人均面積超過世界平均水平的只有**和內蒙古自治區,其中**人均最多,森林面積人均達到2.

987公頃 ,這主要也是由於人口少所致。人均蓄積超過世界平均水平71.8立方公尺的只有**自治區,林分蓄積達到人均850.

9立方公尺 。

2樓:噯嘚月亮臉

奧德賽發大水發大水彷彿大廈

我國植被型別有哪些,我國主要的植被型別有哪些?它們分佈在祖國的什麼位置

夢島祭誓言不諾 我國主要的植被型別 溫帶草原 溫帶荒漠 熱帶雨林 常綠闊葉林 落葉闊葉林,高寒草甸。常綠針葉林 主要在東北的山區。落葉針葉林 主要早大興安嶺北部 小興安嶺和長白山北部。溫帶落葉闊葉林 廣泛分佈於秦嶺淮河以北地區也就是中國北方地區。帶常綠闊葉林 分佈於中國南方地區大部。熱帶季雨林 分佈...

植被型別圖的中國植被型別,中國植被型別的特點

雪狼 中國幾乎包括世界上除了極地凍原以外所有主要植被型別,並有高原高寒植被。全國自然植被包括29植被型 52亞型和600多個主要群系。中國植被型別的特點 12345a幫助 1.針葉林 中國針葉林主要分佈在東部溼潤區域的各氣溫帶內,從寒溫帶 溫帶到 帶都有分佈,尤其是 帶針葉林有久遠的發展歷史。2.闊...

求各種氣候型別的植被,求各種氣候型別的植被 40

地理教育碩士 熱帶 熱帶雨林氣候 熱帶雨林 赤道附近 熱帶草原氣候 熱帶草原 熱帶雨林兩側 熱帶沙漠氣候 熱帶沙漠 熱帶草原兩側 熱帶季風氣候 熱帶季雨林 大陸東岸 帶 帶季風氣候 帶常綠闊葉林 大陸東岸 地中海氣候 帶常綠硬葉林 大陸西岸 溫帶 溫帶季風氣候 大陸東岸 與溫帶海洋性氣候 大陸西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