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的植被型別,南方地區最典型的植被型別是( )A 亞熱帶常綠闊葉林B 溫帶落葉闊葉林C 溫帶草原D 溫帶荒

時間 2021-08-11 17:49:46

1樓:匿名使用者

**帶季雨林主要分布在北回歸線以南的熱帶地區,如我國的廣東和廣西的南部、海南等。

**帶常綠闊葉林主要分布在**帶濕潤地區,如我國,在秦嶺淮河一線以南、北回歸線以北、青藏高原以東。

在熱帶雨林區域中,有些地方由於受強烈季風影響,出現旱季、雨季交替的情況,因此產生熱帶季雨林。印度、緬甸中部和西雙版納地區都有這種雨林。

我國南方是**帶季風氣候,所以應該是**帶常綠闊葉林和**帶季雨林,可能是你記錯了。你不放心的話再問問老師吧。

我國南方地區和北方地區的主要植被分別是什麼

2樓:爽朗的

南方:夏綠闊葉林

北方:針闊葉混交林

在我國南部的**帶和熱帶森林區域,植被的經度差異遠不如北方的顯著,但在同一植被型別範圍內,仍有所不同。

在東部**帶,降水較多(年降雨量1000—1800mm),旱季不明顯,有常綠闊葉林;西部**帶(雲南高原)降水較少(年降雨量800—1 000mm),乾濕季分明,有偏於性的常綠闊葉林。

熱帶的東部以半常綠季雨林為主,區域性濕潤生境有濕潤雨林;熱帶西部(雲南南部)則為偏乾性的半常綠季雨林與季雨林。

3樓:福州吧壹母

我國北方地區的耕地主要是旱地,植被型別是以暖溫帶落葉闊葉林為主;南方地區的耕地主要是水田,植被型別是以**帶常綠闊葉林為主.

故答案為:**帶常綠闊葉林;暖溫帶落葉闊葉林

4樓:**卷啊

初中地理講解北方地區和南方地區

5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 針葉林

南方 常綠闊葉林

南方地區和北方地區在植被型別方面有什麼不同

6樓:半山樹

北方地區屬於溫帶季風氣候,主要植被是溫帶落葉闊葉林和針闊混交林;

南方地區屬於**帶和熱帶季風氣候,主要植被是**帶常綠闊葉林和熱帶季雨林。

7樓:乙個人醉

北方地區為溫帶落葉闊葉林帶,南方為**帶常綠闊葉林帶

南方地區最典型的植被型別是(  )a.**帶常綠闊葉林b.溫帶落葉闊葉林c.溫帶草原d.溫帶荒

8樓:梁素昕

南方地區屬於**帶季風氣候,氣候溫和濕潤,地表植被形成了**帶常綠闊葉林,主要是受氣候因素的影響.

故選:a.

北方與南方植被型別

9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沒有本質上的區別,全球熱量帶分為熱帶、溫帶和寒帶,其中因為南北半球的不同,溫帶和寒帶又分為南溫帶、北溫帶和南寒帶、北寒帶。實際情況中,為了更精確的描述各地區接受太陽輻射總量的情況,又把熱帶向溫帶過渡的地區劃分為**帶,把溫帶與寒帶過渡的地區劃分為亞寒帶。一般情況下,熱帶和**帶分布的植被型別都為常綠闊葉林(當然,低緯度高山地區也會分布有其它型別的植被),溫帶分布的植被型別為落葉闊葉林,寒帶分布的植被為針葉林(如果詳細分的話,還有落葉針葉林和不落葉針葉林,我國東北的落葉松就屬於落葉針葉林)。

我國南方基本上屬於**帶,只有海南及雲南南部一小部分地區屬於熱帶,且植被終年常綠,故植被型別前加不加「**帶」表達的意思沒有本質區別,但是在赤道附近的國家(如印度尼西亞)就要稱為「熱帶常綠闊葉林」或「熱帶雨林」了。同理,我國北方處於北溫帶,是否加上「溫帶」二字只是不同表達方式的問題。順便提一下,常綠闊葉林並不表示不落葉,只是落葉後會很快長出新葉,不像落葉落葉林那樣整個冬天樹幹都光禿禿的。

以上回答希望能對版主有所幫助。

10樓:坦哥苦苦

秦嶺淮河以北成為北方,樹木以常綠針葉林為主,以南是南部,以常綠闊葉林為主。這個有區別。常綠闊葉林基本不掉葉子,而落葉闊葉林每年秋天都掉葉子。

望採納!

南方地區最典型的植被型別是 a.**帶常綠闊葉林 b.溫帶落葉闊葉林 c.溫帶草原 d.溫帶荒

11樓:灖莯瀙

a試題分析:我國南方地區以**帶季風氣候為主,夏季高溫多雨,冬季溫和濕潤。所以典型的植被為**帶常綠闊葉林。

點評:我國南北方的自然地理環境差異。

北方地區

南方地區

位置秦嶺——淮河以北

秦嶺——淮河以南

地形以平原、高原為主,代表地形:東北平原、華北平原、黃土高原。

平原、盆地與高原、丘陵交錯分布。代表地形:長江中下游平原、雲貴高原、四川盆地、東南丘陵。

氣候溫帶季風氣候

**帶、熱帶季風氣候

1月平均氣溫

低於0℃

高於0℃

河流水量較小、汛期短、冬季有結冰現象

水量大、汛期長

植被溫帶落葉闊葉林為主

**帶常綠闊葉林為主

南方和地區的森林植被型別是什麼

12樓:強中無強

南方是**帶常綠闊葉林,北方主要是落葉闊葉林

我過南方植被型別有哪些?對應哪種氣候?

13樓:再續死魂

熱帶雨林,熱帶季風氣候

**帶常綠闊葉林,**帶季風氣候

南方和地區的森林植被型別是什麼南方和北

14樓:妖妖小怪書

南方地區**帶和熱帶季風氣候,植被型別為**帶常綠闊葉林和熱帶季雨林。北方溫帶季風氣候,植被型別溫帶落葉闊葉林。

南方地區的氣候特徵

南方地區氣候 帶季風氣候 熱帶季風氣候 赤道季風氣候。南方地區,也叫南方,一般是指中國東部季風區的南部,當今中國四大地理區劃之一,主要是秦嶺 淮河一線以南的地區,西面為青藏高原,東面和南面分別瀕臨黃海 東海和南海,大陸海岸線長度約佔全國的2 3以上。行政區劃包括江蘇南部 安徽中南部 浙江 上海 湖北...

南方氣候特點,南方地區的氣候特點是什麼?

曾是劣人 有一個辯論賽,說南方的氣候有多麼好多麼好 這是什麼辯論賽?辯題是什麼?難道是 南方天氣好不好 辯論賽麼,從辯論技巧上來講,這個 好 如何定義,就是比賽的關鍵了比如,陽光明媚好不好?如果真的天天陽光明媚,農民伯伯就沒收成了 暴雨洪水不好吧?但歷史上,利用黃河氾濫過後形成的萬畝良田,養活了多少...

中國南方地區的好處,中國南方有哪些省市??

手機使用者 我在深圳我也是外來人在深圳深有體會這裡是1個移民城市不排外 八尺人 我和上面的仁兄有相同的感觸 中國南方有哪些省市? 暴走少女 中國南方的省份有江蘇 安徽 湖南 湖北 四川 雲南 貴州 廣東 廣西 福建 江西 浙江 台灣 海南。一 江蘇 江蘇,簡稱 蘇 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