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地區豐富的能源 礦產分別是A水能和有色金屬B煤碳和鐵礦資源C石油和鐵礦資源D煤碳和

時間 2021-05-06 03:32:16

1樓:嘻嘻小

煤、石油主要分布在北方地區;有色金屬礦和水資源主要分布在南方地區;青藏地區的太陽能、地熱資源豐富;西北地區也有豐富的石油和天然氣資源.根據題意.

故選:a.

南方地區豐富的能源和礦產資源是

2樓:

答案d在我國石油和煤炭資源主要分布於北方地區,而水能(南方地區降水多)和有色金屬主要分布於南方地區。

我國南方地區的主要礦產和能源是(  )a.煤、鐵、太陽能b.稀土、水能c.有色金屬、太陽能d.有色金屬

3樓:手機使用者

青藏地區的太陽能、地熱資源豐富;西北地區也有豐富的石油和天然氣資源;煤、石油主要分布在北方地區;有色金屬礦主要分布在南方地區,水資源主要分布在水量大、落差大的南方地區;根據題意.

故選:d.

就礦產資源而言,南方比北方豐富的是(  ) a.有色金屬 b.煤炭 c.鐵礦 d.石

4樓:國安雙冠

我國礦產資源的分布是不均的,北方煤、鐵、石油資源豐富,南方有色金屬礦豐富.根據題意.

故選:a.

南方地區占有優勢的自然資源有(  )a.煤和石油b.石油和天然氣c.鐵礦和煤礦d.有色金屬和水

5樓:寶元駒暨精

我國北方地區煤、鐵、石油等資源豐富,南方地區有色金屬和水能豐富.我國最大的林區位於東北地區.根據題意.

故選:d.

我國南方地區較為豐富的礦產資源是(  )a.石油b.煤炭c.黑色金屬d.有色金

6樓:卡拉時間

我國南方地區主要的礦產資源是有色金屬礦,主要的能源是水能.

故選:d.

南方地區發展工業的優勢資源是(  )a.煤炭資源、水能資源b.石油資源、有色金屬c.水能資源、有色金

7樓:速度

我國北方地區煤、鐵、石油等資源豐富,南方地區有色金屬和水能豐富.我國最大的林區位於東北地區,選項abd不符合題意.

故選:c.

南方地區與北方地區相比占有明顯優勢的資源是(  )a.水能和有色金屬b.煤炭c.石油、天然氣d.森林資

8樓:經典

我國北方地區煤、鐵、石油等資源豐富,南方地區有色金屬和水能豐富.我國最大的林區位於東北地區,選項bcd不符合題意.

故選:a.

南方地區分布相對集中的礦產是(  )a.煤b.鐵c.石油d.有色金

9樓:胡椒歌惜

煤、石油主要分布在北方地區;有色金屬礦和水資源主要分布在南方地區;青藏地區的太陽能、地熱資源豐富;西北地區也有豐富的石油和天然氣資源.根據題意.

故選:d.

南方地區的氣候特徵

南方地區氣候 帶季風氣候 熱帶季風氣候 赤道季風氣候。南方地區,也叫南方,一般是指中國東部季風區的南部,當今中國四大地理區劃之一,主要是秦嶺 淮河一線以南的地區,西面為青藏高原,東面和南面分別瀕臨黃海 東海和南海,大陸海岸線長度約佔全國的2 3以上。行政區劃包括江蘇南部 安徽中南部 浙江 上海 湖北...

北方地區和南方地區的自然差異,北方地區和南方地區的差異

因為緯度的差異,造成了南北氣候差異 南北方以秦嶺 淮河一線為分界線,此線以南為南方,以北為北方.南方屬於 帶季風氣候和熱帶季風氣候,地處高氣壓副熱帶,所以氣候相對炎熱,且靠近海洋 促使海洋的暖溼氣流可以流通,與北方的寒冷氣流抗衡,形成對對流雨.所以是夏季高溫多雨,冬季寒冷乾燥.北方地處北溫帶,屬於所...

南方氣候特點,南方地區的氣候特點是什麼?

曾是劣人 有一個辯論賽,說南方的氣候有多麼好多麼好 這是什麼辯論賽?辯題是什麼?難道是 南方天氣好不好 辯論賽麼,從辯論技巧上來講,這個 好 如何定義,就是比賽的關鍵了比如,陽光明媚好不好?如果真的天天陽光明媚,農民伯伯就沒收成了 暴雨洪水不好吧?但歷史上,利用黃河氾濫過後形成的萬畝良田,養活了多少...